ginger chen.JPG
之前這篇文章這麼認真的分析艾菲(Effie Trinket) 在《飢餓遊戲》Hunger Games中的造型,幾個月前的一個化妝舞會,我乾脆卯起來自己也來扮成Effie。


Effie是來自都城裡前衛時尚的代表,鮮豔的服裝有著誇張的袖子,身上的飾品尺寸也都是大到像是怕別人看不見他的存在。我沒有時間特別去重新製作或是改造服裝,就先試著從身邊的收藏拼湊看看。



HungerGameScene.jpg
Tony K

快速分析了一下衣櫃裡的行頭,排列組合了一下。
1. BEBE外套
2. Target買的彈性黑窄裙
3. BCBG的寬版腰帶
4. Target買的Missoni襪子
5. Tony K鞋

太好了,這些怪裡怪氣的服飾配件還算符合都城時尚的誇張風格,終於有可以走出衣櫃的機會! 朋友們看過我在臉書上貼了這雙鞋子的照片後,紛紛問說好不好穿,我答應實驗一晚以後再來報告。

Effie的數種造型裡的最大特徵是淺金色捲短髮以及誇張大花。話不多說,立刻買了作頭飾的材料回家以及上網買了Lady Gaga的白金色假髮。

Head piece designHair-Piece.jpg

從帽座的打版到一針一針的用亮片鑲邊,我堅持不用熱熔膠這樣快速但是不太精準的黏製法,花了許多額外的時間,而且旁人絕對看不出來。就跟電影道具面對的狀況一樣,無論別人看不看得到細節,每一個作品卻都要經得起對自我的要求以及時間的考驗。  

另外,我們要去的這個化妝舞會不是一般的萬聖節舞會,參加的人很多都是穿著自己精心設計製作的裝扮,看來光只打扮成Effie是不夠的! 於是我決定再加一些現成的配件,打扮成Steampunk style的Effie。
(Steampunk是種什麼樣的風格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或是等我哪天有時間再說明囉~ )
補充配件三件
1. 機械昆蟲項鍊
2. 機械翅膀
3. 仿骨董小提包
HungerGameScene_SteamPunk.jpg
Mask makeupo design化妝舞會中,面具絕對是個非常重要的配件! 但由於Effie的造型已經有了一個誇張的假髮,無論怎麼僑,漂亮的面具都會卡在臉跟假髮的中間,於是我決定用臉部彩繪來取代面具的配戴。

我本身沒有受過化妝課程的訓練,更沒有在自己臉上畫過彩繪,就真的把這計畫當成是個挑戰吧!

ginger 01.JPG ginger 02.JPG

先從紙上畫設計圖開始,先在手上試試畫筆在皮膚上畫圈圈的手感,最後在真的畫在自己臉上。
畫完了白色的框線後,再用有銀粉的眼線筆上白框的陰影,製造立體感。

效果還不賴,只是希望幾小時過去後我的皮膚不要過敏或是脫皮。(我本來還試著把眉毛用粉底蓋掉,但是真的沒有準備適當的工具跟蜜粉,試了幾次後放棄…)

MAKEUP.jpg

最後畫上藝妓式小嘴,妝畫完成,出發!!!

Ginger-as-Effie

BrianKesinger.jpg  

Masquerade Ball2013_017.jpg Masquerade Ball2013_127.jpg Masquerade Ball2013_058.jpg Masquerade Ball2013_109.jpg Masquerade Ball2013_115.jpg 
更多2014 The Labyrinth of Jareth Fantasy Masquerade Ball 魔王迷宮化裝舞會的照片請看這邊>


經過開心的一晚以後,有幾件事要報告跟檢討!

1. 我不夠入戲,沒有把Effie的經典台詞” 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 掛在嘴邊。
2. 白色的顏料在我的臉上沒有脫妝也沒有造成乾癢現象。
3. 大失敗是我的睫毛,我果真應該帶上夠搶戲、夠誇張的假睫毛才行。很多照片上明顯的眼睛那邊的線條平掉了。
4. 仿古珠珠包上面的亮片把我的裙子勾紗了好幾道,裙子報銷。
5. 鞋…從活動開始8:00到12:30,我不停的走來走去跟站著欣賞表演。差不多12點多的時後腳底有在灼燒的感覺,後來左腳背應該是有點扭到,過了大概兩個禮拜才好。

要愛美就有得有失囉~

《飢餓遊戲》系列文章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第一集電影服裝拍賣(1)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第一集電影服裝拍賣(2)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第一集電影服裝拍賣(3)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