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ime-movie-posterLive forever or die trying ~ In Time 【鐘點戰】 (2011) 這部電影其實跟我今天要寫的事情不是很有關係,但是我很著迷這個電影中對時間的描述以及使用方法,更喜歡他的音樂。

電影中很多的對白都讓我再三回味...有機會再來聊這部電影。

 


*************************************************************************
朋友
A


幾年前去東南亞衝浪的時候,遇到病毒感染造成下半身癱瘓,經過快一年的復健終於可以離開輪椅並像正常人一樣走路。即使他現在運動前的半小時左腳還是沒感覺,但是他珍惜所有還可以奔向大自然的機會。

朋友E

幾年前跟人在路上起了行車糾紛,對方隨後跟上掏出傢伙往他頭上就是一槍。不知道是卡彈還是忘了拉保險,頭上那一槍子彈沒有出來。隨後對方又補了一槍,這槍從左膝貫穿右膝,兩個膝蓋的韌帶都斷了。經過折騰好一陣子的手術與復健,他告訴自己只要還可以站起來,就一定要離開以前那種烏煙瘴氣的應酬日子,於是他開始衝浪、滑雪,從之前的無法蹲下,到現在可以舉重站起來。

朋友S

快三年前,原本就有氣喘的她遇上感冒,一口氣換不上來,走了。

*********************************************************************

2006年初,那之前我一天工作12小時,一個禮拜7天,有陣子覺得每天都好累,趁回台灣的時候做了健康檢查,看了檢查報告後回到美國也不以為意,直到區公所打了幾次電話通知我復檢才發現,原來我身體婦科的部分有點細胞病變。在美國檢查確認後再次回到台灣,手術前我問醫生:

如果不動手術會怎麼樣?
“要持續觀察,大概撐個10
如果動手術會怎麼樣?
懷孕後期要躺在床上,不然就要再動手術把袋子豎起來,這樣小孩才不會掉出來

這件事讓我想了很多,人生的重心漸漸改變,我不想哪一天我因為自己身體的病況造成任何人的負擔。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換了工作、結束一段感情、又投入另一段關係、並開始建立一個新的公司。

也許,我沒有時間了。

幾年來,我開始積極的運動,確保自己要吃飽睡好。我常寫著勵志的文章,陪著別人追夢。這些夢也都是我的夢,要別人不要放棄的時候,其實也是在鼓勵我自己要把握時間、不要放棄。

同時求好心切的我並沒有饒過自己,老是為了達到完美讓自己熬夜工作,或是因為意見不合跟共同創業的另一半激烈的爭吵。那些氣到發抖的時候,那些吵完泣不成聲的時候,那些無法入睡或是噩夢連連的夜晚都會有個聲音告訴我,我完了,再這樣下去我會早死。

看著我的生理時鐘一年年過去,從很想要擁有小孩等到只求自己健康平安。

2004年夏天,為了新的事業,我的身體狀況又出了問題,睡不著也食不知味,對任何事情都失去了興趣,我找不到努力的目標,因為所有的努力在我沒有任何主導力的情況下看來都會是一場空。

我問母親為什麼我這麼累、這麼難過、這麼多委屈卻還沒有倒下? 為什麼我沒有生病? 為什麼我還是得把所有的事一肩扛起? 為什麼大家要求要堅強、要低頭、要忍耐的都是我?!

我想去看心理醫生,也許吃個藥我就不會沒事就哭。但我知道一切問題的原因,想想跟醫生聊天只是想要讓身邊的人知道我在受苦,只是一種報復。

後來我選擇用每個禮拜奔向陽光揮汗取代了跟任何的醫生約時間,我開始用一種只有我有權利可以說要放棄一切的態度生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曾經有人給我一個10年之約,於是我常常感到慌張、超級怕被笨蛋浪廢時間、永遠像是等著什麼事情要發生或是不要發生。

也許曾經有個10年之約所以我開始不在乎身體的痛,也習慣心理的痛。最痛的是在這種情況下,身邊應該最親近的人卻從來不知道我在痛什麼?

我不想等了,我的時間只有我有權力可以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