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ic_Squaw Valley.  
鼓勵在美國的朋友嘗試滑雪的時候,常常會聽到大家各種第一次的滑雪壞經驗,導致他們後來就對滑雪失去了興趣,讓我回想起我的第一次悲慘經驗...

2000年剛到美國的冬天,同學約我從舊金山去Tahoe滑雪,是去哪個雪場我忘了,只記得路上有一個大大的奧運標誌。(註一)

第一次看雪呢!

我興沖沖的準備了有彈性的牛仔褲,在雪場附近買個一條大概50塊美金的黑色防水褲套在牛仔褲外面,手套隨便買、外套也是從台灣帶來的一般厚鋪棉外套,就上山了。

當時我是租ski,我忘記朋友到底會不會滑或是有沒有教我,我的記憶是從纜車到了山頂開始。

那天山頭起大濃霧,伸手不見五指,朋友一轉頭就不見蹤影,我看不見山下,滾了幾圈後,便狼狽的要求搭纜車下山。

我記得當年有幾張照片留存,不過造型慘不忍睹,等我自己笑夠了再放上來。

整個故事精采的部分即將開始…

折騰了一天後,我們回到車上準備打道回府,一上車卻發現車子沒有電無法發動。當時只有一個人身上有手機,但是他的手機也接近沒電狀態。

用了最後的電池聯絡了拖車公司,他們說會派拖車跟替代的新車過來,但是因為我們在山上,所以不知道會需要多久。

雪場差不多是五點結束營業,我們找到了二樓樓梯間有一個投幣式公共電話,拖車公司說車到了雪場會打這公共電話。於是我們就守在這電話旁,不敢離開。

碰巧樓梯前旁的餐廳有人在開會,幸運的我們在有燈有暖氣的狀況下多耗了大概一小時,他們知道我們的狀況,所以在餐廳熄燈後並沒有趕我們離開,只是燈跟暖氣都關掉後,整個走廊越來越冷…

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冷的狀況,蜷縮在長椅上一直發抖,完全不敢離開那公共電話,記得電影裡面那些在雪山裡迷路的場景,提醒自己千萬不要睡著。我朋友更慘,他怕拖車公司沒有打電話或是找不到我們,所以不時還得跑下樓到停車場張望。

外頭下著大雪,停車場空空蕩蕩,只有我們的白色轎車孤零零的停在中間。約莫四個小時之後,拖車的車燈在大雪中由暗漸亮,我第一次瞭解什麼叫做在黑暗中看到曙光、在絕望中看到救星。

上了新車發動後我們終於慢慢回溫,不過我不敢抱怨也沒有發脾氣。我默默意識到好像是因為我早上下車前忘了把化妝鏡的燈關掉,才導致車子沒有電。

這秘密我守了十多年,今天第一次說出來~

記得當年的日記我如此描述第一次滑雪的經歷:我覺得我的腳是廢的,完全無法施力,完全無法岔車更別說是轉彎。眼睛看別人帥氣的滑行,自己只能不停的摔到,沮喪、失落跟灰心到極點。

更多的遺憾是如果我從當年就在有好老師教的情況下一步步開始學Snowboard或是ski。後~ 那現在我s應該是滑的乒乓叫吧 (甩頭髮)。

註一:約莫七年後又再度擺訪Squaw Valley這雪場,當時已經學會Snowboaed無敵落葉飄,整個雪場跟我第一次的印象已經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