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ger_Whistler04
去年剛回台灣的時候,朋友找我去騎馬,我因為之前在美國騎馬的經驗還不錯,就答應跟他去宜蘭看看。

宜蘭的馬場是個半室內的棚子,不用工作的馬就在圍籬裡追逐嬉戲著,要工作的馬就不停的在棚子裡繞圈圈。我晃眼看了一下馬場裡馬匹的出生地,有幾匹是在台灣出生。

我看著這些瘦瘦的馬匹,看似悠哉卻也可以說是懶洋洋,一個念頭衝上心頭。

這些馬…一輩子不知道他們是可以高速馳騁在草原或是海邊的美麗生物啊!他們甚至不知道世界上有曠野跟山林的存在,他們的一切就是這小小的鐵皮棚子以及小小圍籬內的空間。

想起我在美國騎的那匹
Galaxy,有著發亮的黑色皮毛以及粗壯的長腿,其他的馬匹也都是有著炯炯有神的眼睛以及隨時可以拔腿狂奔的躁動野性。

Ginger_SunsetRanchGinger_SunsetRanch02  


今年年初我去了一趟加拿大Whistler。開闊的山地以及雪道,完全啟動我這越野型的滑雪者全身每一座備用電廠、一望無際的天空以及雪景提供給了我難以言喻的力量,一鼓作氣從山頂高速長征四十分鐘到山下的暢快感覺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激動不已。

ginger_Whistler03  

因為雪場廣闊,有著怎麼亂滑亂衝都不會撞到人的安全感,幾天下來我連滑雪的姿勢跟方式都有了很大的改變。

簡單說就是以前因為怕撞到人或是被人撞到,所以就算是高速滑行的時候橫向S型的Carving(動作太小甚至談不上是Carving) 用到的空間盡量減小,甚至跟一群人滑雪的時候我都乾脆一路打直板。

在Whistler因為有足夠的時間跟空間,加上難得的好天氣以及很棒的等速同伴,讓我想要怎麼滑就怎麼滑,顧慮降到最低。

這下慘了,曾經滄海難為水,記憶中所有最棒的滑雪經驗全部都被這次Whistler的記憶洗掉,回不去了。

ginger_Whistler05 ginger_Whistler06 ginger_Whistler07   

讓我回想起去年在北京參觀藝廊的經驗。

北京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個“大”字,當每一個空間都大到無顧慮的時候,藝術家的創作尺寸也就可以無顧慮的大。回頭看看台北的藝術家,因為要顧慮買家的牆面有限,或是說自己的畫室空間有限,所以創作的尺寸在一開始就有了很大的限制。當別人在無限的空間內可以自行選擇創作尺寸的時候,台北的畫家可能從一開始就沒有選擇的自由。

在美國的時候幫我做臉的阿姨也是從台灣去的,有次聊天聊到他兒子要上大學,我隨口問問他兒子的科系,她若無其事的回答: “核子動力潛艇”。

一個一輩子留在臺灣的做臉阿姨,有辦法讓兒子去美國研究核子動力潛艇嗎?或是說,住在台灣的小孩可能從一開始就沒有選擇的自由。

我感謝我爸媽當年用光了他們的積蓄讓我出國唸書,給了我他們不曾有過的機會。這些機會讓我深深的相信…可供伸展手腳的空間有多大、一個人可以發揮的潛力就可以無限發展到多大。

精雕細琢的金屋美食是關不住我的,因為我的心神已經不知道發野到哪片無盡的天空跟山林去了。

抓不住我的人,就跟我一起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