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4  
這陣子廳我喊說"我餓了"跟"我忘了"的頻率大概不相上下...

(圖說)在日本只要看到"Large"點下去就對,吃飽最重要了。

上周末的滑雪旅行,在車上朋友的妙齡女友開心的聊起吃的,我很恍神沒有在聽內容,突然聽到她對後座的我跟另一個體脂不到20的女生說:唉啊,妳們兩個都好瘦!

因為她已經講了很多次,我實在忍不住對她說:那妳知道我們兩個姊姊都不吃消夜的嗎?
"唉呀,那我沒有辦法..."她回答。

幾年前剛認識朋友的北京人老公,這位先生的帥氣大概是全華人世界都肯定的。可惜的是臉上有些痘疤。有次吃飯他開始讚美台灣,他指著自己跟朋友的臉說:你看看北京的食物有多毒~ 那是我第一次開始注意食物跟皮膚的關係。

(當然後來台灣這幾年連續的食安問題也讓我們可愛的小島沉淪...)

從那時候開始我觀察起身邊人的飲食習慣跟他們的外觀,那些油啊、麻啊、辣啊、酒啊加上最可怕的加工食品,吃進什麼就會留什麼在人的身上吧? 我自己在應酬大吃大喝後,都可以感覺到身體需要好幾天才能把那不舒服的負擔代謝掉。

出國生活的日子幾乎天天外食,餐廳吃多了後舌頭開始可以自己找食物原本的味道,每次遇到調味料已經完全的把食物原本該有的味到蓋掉的餐點就會很生氣。這樣的食物已經死掉了!

IMG_0274(圖說) 這體重除了是我人生的高峰外,在台灣人的標準裡絕對不是個瘦子的體重。

以前我幾乎餐餐都要配可樂,兩年前朋友一句話:要讓腹肌出來得先防止上面的脂肪累積- 我就戒了可樂(糖)。之前也聽說蛋白質跟澱粉要分開吃,所以我就少吃以前每天外食首選的牛肉麵。更別提我一吃麻辣鍋就會冒痘痘、吃螃蟹會拉肚子、吃不新鮮的蝦子臉頰會長疹子的固定症狀。另外,我已經幾乎完全不吃冰品了,也避吃瓜類等的寒類水果。


去年夏天開始,我開始練滑水、瑜珈、騎腳踏車。大概是運動量大增,原本不喜歡吃東西的身體居然開始會感覺到餓,食量異常大;也突然會在乎起吃進身體裡面的東西是什麼。

同年底透過滑雪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不愛洗澡的臭男生看起來就像是個流浪漢。但是除了他其實並沒有發臭外,居然極度的注意飲食的健康,對話中開口閉口都是健康跟自然的生活方式。後來我發現這流浪漢的皮膚非常的好,並沒有因為大量戶外運動的日曬或是不洗澡讓他像個過度使用的中年男子。

今年初在日本住了一個月,這期間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身體每天都渴望著多吃一點水果跟綠色蔬菜。因為日本民宿的伙食沒得選,我也開始吃我以前最怕的柳丁跟牛奶。每天滑雪的運動量超大,但是餐桌上的肉量卻無法餵飽我的美國胃,每天都處於"心理上"沒吃飽的狀態。

(以下付上幾張我們在日本民宿的伙食,可以看得出來在雪地裡要取得新鮮食材實在不容易。)

JapaneseFood 

這也是為什麼從來不碰廚房的我現在會開始自己煮食物的原因,大原則就是飲食均衡、乾洗乾淨的洗乾淨、該熟的要煮熟,就先從這樣開始吧。

另外不要再讓我聽到甚麼人生苦短,要趁能吃的時候盡量隨便亂吃的屁話了。以上~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