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ger @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狂喜過後冷靜下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灰頭土臉跟一身傷,不過臉上的笑容怎樣也停不下來…“


華氏百多度的峽谷曠野中,我因為不想跟行李一起被關在無法開窗開門的三門車後座,所以爬上了右前座的車門框上,左手扣著吉普車裡面的車架,右手拿著相機一路拍照跟攝影。因為趕路沒時間停車拍照,所以即使一路顛簸,熱風沙土陣陣迎面撲來,我還是想辦法360度張望試著紀錄眼前這比電影場景還要奇幻跟令人感到震撼的世界。

 

不知為何,心裡開始跟著在台灣的父親說話:

老爸我在這邊都是因為你啊,你年輕時候的願望是要當戰地記者,你喜歡冒險、大自然跟攝影。我想我把你的精神都帶在身上了。我要把我的感動都用相機記錄下來,送給你當禮物。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要進入最後一段狹窄的山谷前,因為掛在車子後面的腳踏車架鬆脫,我們的車隊終於停了下來。狂喜過後冷靜下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灰頭土臉跟一身傷,不過我臉上的笑容怎樣也停不下來這時候我拍了幾天來第一張自拍,看著髒兮兮的自己,好得意。

原來以為手臂上的是摩擦車子的髒汙,用手一抹才發現是撞擊車門框後造成的一道道黑青。身上的背心除了染上了峽谷的紅土外,整件被汗水浸濕了乾,乾了又濕,滿是防曬、汗水跟防蚊液的味道。已經連續兩天沒有洗澡、連續三天沒有好好上廁所、肚子一直都是不飽的,還要擔心持續高溫下的我們會不會不夠水喝?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Photo by Jeff Kuo)

回想起兩個禮拜前,我臨時決定要加入這趟旅行的時候,完全沒概念這會是如此的一個大挑戰。兩個月前我才第一次參加戶外露營,對露營跟越野爬山可說是全無經驗。準備了最基本的裝備後當個拖油瓶跟大家上路,直到第一天花了16小時到達第一站猶他州的Moab小鎮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Map我們的目的地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位在美國Utah猶他州的東南邊,號稱美國最蠻荒、最原始的國家公園之一。Canyonlands高原的沙岩地層被Green River綠河以及Colorado River (紅河*) 科羅拉多河兩條大河侵蝕成Y字型分成三大區,獨特的地形對登山背包客、越野腳踏車愛好者、四驅車越野旅行者們提供了一個像是夢想天堂般的極限挑戰,可以說是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

(*紅河,Colorado在西班牙文是紅的意思)

 
簡單說就是很多人都很想來,但是很難進去。

我上網找了至少20個以上中文的峽谷地國家公園遊記,沒有一個人真正的在峽谷裡面露營過夜。不是說時間不夠,就是說不是開四驅車所以無法深入峽谷,只好走馬看花。還有人說花了這麼多時間開車到這邊來只看到一點點景色,CP質不高,實在是很不值得…會這樣說都是因為沒有留在峽谷內露營過夜。好像剝了橘子只吃到皮,真可惜!

網路上有很多專業的照片,也
有更多精妙的文字形容這裡的景致。既然如此,我這篇遊記會著墨較多在露營的經驗部分。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峽谷地國家公園介紹

除了車輛進國家公園以及紮營需要事先申請外,一般二驅車只能進入公園區的一部分。每年約44萬人次的遊客中約有6成是來拜訪這次我們走訪北邊的天空之島(Island In The Sky),另外東南面的石針陣(The Needles) 區有非常有特色的Ancestral Puebloans原住民文化,西南面的(The Maze)幾乎沒有辦法進去,成為一個迷樣的地區。各區之間因為距離遙遠,一天之內不可能相互穿越,一定要駕駛四驅車或是得在峽谷內露營才可能深入。

峽谷內車子可以行動的路線叫做White Rim Road,約共100mile(160公里)要進入White Rim Road有非常多的限制跟規定。由於整路到處是不平整的沙地或是碎岩,即便是四驅車的行車速度也是非常緩慢。以一天開車10-12小時來計算,整條路線開車走完約是2-3天,越野腳踏車約要騎腳踏車3-4天。路上沒有任何遮蔭,有簡便廁所但是沒有任何飲水設備,所以每個人至少每天要準備一加侖(3.8公升)的飲水! 官網上再次強調要旅客得確認自己的車輛是否能應付White Rim Road的蠻荒地形,如果有任何的問題需要拖吊的話,費用極其昂貴,會超過美金1千以上。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Jeep Wrangler Sport edition
DSC03646.JPG IMG_1699.JPG DSC03799.JPG 


我這邊簡單介紹一下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的地形特色: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的地形非常複雜以及多元,從暴露出來的岩石中可以觀察到從晚石炭紀(Pennsylvanian)到白堊紀(Cretaceous)12種的不同地質構造。世紀接著一個世紀,泥沙一層層的累積形成了千層派般的層積岩地質。8千萬年以前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內的科羅拉多高原還是水平面的高度,經過內陸海移動、造山運動以及兩條大河的切割,公園內的最高峰達到2170公尺。這些山岩再經過無數世紀的風蝕剝落,峽谷內除了切出稱為Mesa桌子狀的特殊山型、另外還有無數針狀、蘑菇狀等等的砂岩平台、孤峰、石拱門、石柱、石峰等等。峽谷內目視可以看到最古老的岩石可追溯到32千萬年前的晚石炭紀(Pennsylvanian)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撇開這些網路上都可以查到的資料不談,美國國家公園就有59個,壯麗的景色已經在那邊千萬年,怎麼樣玩會好玩就要看怎麼去計畫跟實現。我們這次旅行共有19個人5台車,其中有1個人是醫生。5天下來車共開了約1660mile(2671公里,可環台灣2圈半)。旅行後很多人都成了好朋友,像是有了共患難後才有的革命情感一般,每天還掛在網路上面聊著各種跟旅行有關的話題,興奮的計畫著下一次的旅行。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以下是這次露營活動的事前準備以及注意事項

車輛

邀請我參加這趟露營的是年初才認識的滑雪朋友,雪季結束後大家紛紛展開夏季的活動。為了6月底的這個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露營,JeffConson兩個月以前就開始計畫,並在1個月前先舉辦了一場試車活動。主要是要測試大家的車子性能以及車主的駕駛能力是否能夠應變峽谷裡高低起伏極大的地形。從當天的影片上看來可以說是險象環生,連Jeff自己的車居然都因為轉彎時機誤判整台車前空翻了過去。再再證明前進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絕對要以車輛的性能以及安全為我們的優先考量。

CleghornTrailRun0  
(Jeff 5月間的翻車狀況,後來利用兩台車前後拖拉才將車子翻回來)


我們這次的五台車裡面嚴格來說只有兩輛算是合格,一輛是Jeep Wrangler Sport edition,我都叫他黑色野獸,而另一輛是超級改裝過的Toyota Tacoma,車子的兩旁可以加掛額外的油跟水。當其他的車子已5-15mph的速度小心慢慢移動的時候,他們這兩輛可以達到30mph。這兩輛車成為我們整個車隊的前導、補給以及救援車。

觀察駕駛們開這些四驅車也大有學問,離開平整水泥路面要開始走山路的時候,全部的車輛先進行輪胎放氣,當遇到路面石頭更大的路段的時候,再放一次氣。其他跟四驅車有趣的事我後面再提。

乘客的安排Jeff也有特別的考量,五台車中每台車的乘客3-5名不等,沒有坐滿。為的是如果旅行過程中有一台車出了狀況,其他的車輛還有空間可以分攤這輛車上的人跟物資。

另外峽谷內幾乎是沒有手機收訊,因此每台車裡面都有無線電對講機,只有重要事情的時候才通話,節省電力。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路線

峽谷內一望無際,景點到景點間都有1-2個小時的距離。夏日雖然每天約有從6-9點長達15個小時的日照時間,但是我們車速非常緩慢,又得保留時間在天黑前抵達營地紮營。有鑑於此Jeff在事前先用google map將整個路程過了一遍,景點到景點間的距離跟時間都先行估算,預留休息跟停下拍照的時間,確認我們可以在安全的光線中走過危險的路段。即便如此我們第2天還是超過預定時間,到達營地的時候已經天黑,經過了一大段懸崖後來到一段兩旁都是又高又刺的樹叢,樹枝刮過車體發出的刺耳聲音再加上因為前車揚起的濃濃塵土,不知道前後左右的地形只能信任前導車輛。聽說河在旁邊,聽說山在旁邊,但是什麼都看不到!

民生必需事項-食物//廁所/盥洗

對於像我這種沒什麼露營經驗的女生來說,一開始能夠關心的也就是吃喝拉撒睡。Jeff提供了一頁詳細的自備品明細要大家準備,除了露營基本的設備外,我列舉幾項真的很重要的項目。

1.衣物
除了基本的防曬裝備外,要穿可以快速排汗的上衣。一般我們旅行會穿個棉T,從燥熱的太陽下回到有空調的車子裡,一下濕掉的棉T是不會立刻乾掉的。我準備的快速排汗衣只是因為有袖子我就穿不住,後來連續兩天都穿同一件薄薄的無袖棉背心,反覆又濕又乾的非常的惱人。

2.食物
預先已經知道我們會在曠野露營2天,除了大廚替所有人準備的晚餐外其他的食物我們要自理。我的原則是準備不需要冰、不占空間、垃圾量製造少的食物。甚至到最後一天我們有缺水狀況的時候,我們彼此提醒不要再吃吃了會渴的食物,例如洋芋片等。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3.
在高溫下活動以及露營蠻荒曠野,水真的是珍貴過一切,這篇文章裡我會不停的提水這件事。國家公園導覽手冊裡面也強調,提醒大家要不停的喝水,等到你覺得嘴巴乾乾有點渴了再喝就已經來不及了。我們第1天晚餐的時候,大家還沒有警覺到水的重要性,罐裝水、啤酒、可樂跟所有party的壞習慣一樣,喝了一半就隨手擺,隔天通通倒掉。有人洗澡、有人洗頭到了第2天通通不敢。

2天的白天我們就已經警覺到缺水,由於沒有時間停車,我們車上剩下的水又擺在很難拿取的地方,導致有段路車上完全沒有飲水。我人掛在車子外面拍照,其實心裡有點慌亂,超怕會中暑。有機會車一停馬上拿著空罐請別車的朋友想辦法幫我裝水!

2天我們接近營地的時候,遠遠的看到前導車停了下來。我們遇到一對騎腳踏車來露營的父子,他們居然已經喝光了所有的水,朋友分了一加侖半的水給他們。聽到這件事的時候我們全部人都傻眼,因為方圓不知道多少距離之內只有我們一個車隊,他們在沒有水的情況下我們真的不曉得他們要怎麼下山,可以說如果沒有遇到我們的話他們會非常的慘。隔天我們在小鎮上有遇到他們,據說是遇到另外兩輛車接了他們下山,真是老天保佑。

4.洗澡/濕紙巾
沒有水上廁所怎麼洗手? 兩天流大汗下來又臭又髒不能洗澡怎麼辦?萬用濕紙巾伺候。...當身邊所有人都又髒臭又缺水的時候,很自然的洗澡這件事變得真的無所謂。身上除了一身沙跟汗水還有一層層的防曬,再加上一層層的防蚊液,又黏又濕又癢這時候就可以知道其實城市女孩為了求生(跟愛玩),耐髒度其實有蠻大的彈性空間。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5.
廁所
出發前我們女生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上廁所跟洗澡的問題。習慣都市生活的我們,很難想像如果沒有廁所跟兩天在烈日下活動不洗澡要怎麼辦! 市面上的露營配備裡面有移動式的便座跟一種粉狀物可以解決如廁跟廢棄物的問題,要洗澡也有洗澡專用的帳篷跟水袋。不過後來我們聽說營地會有廁所,雖說不乾淨但至少不用隨地挖洞就可以了。

整個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有10個營區20個營地位置,只有有營區的地方才有廁所。所以差不多每1-2個小時才會遇到一個,但是我們並沒有時間看到每個廁所都停留。整路都在不停的想喝水又怕想要上廁所的擔驚受怕心情下度過,恐怖的是,即使我喝了大量的水,卻幾乎沒有尿意,全都蒸發掉了。

我進入第一個廁所的時候已經是第一天晚上紮營的時間,特別騎上了我帶去的越野腳踏車前往並不是太遠的那個小亭子,門一開的時候我簡直是大聲歡呼! “哇,好乾淨” “哇,滿滿的衛生紙可以用。這種廁所我已經用過很多次,是那種在地上挖大洞,然後放個馬桶以及小亭子在上面的那種。意思是說往下看可以看到所有的一切OOXX,如果遇到內容物滿出水面的時候,氣味就不是太好。我們應該是運氣不錯,這廁所剛清潔過,瞬間感到巨大的滿足感。

第二天的營地在河邊,蚊蟲超多,那邊的廁所就比較讓人想要快閃。不過還是感謝國家公園的用心維護,有廁所總比要挖洞、找樹叢蹲著方便好。


垃圾
垃圾這件事我特別拉出來特別說明,僅三次的露營經驗讓我發現,美國人(住在美國的朋友們)平常不垃圾分類就算了,面對丟垃圾的時候還真是神經大條到不行。營地是沒有垃圾桶的,所以所有我們製造的垃圾,全部要自己帶回去。
出門的時候我們的食物都很整齊的打包好,但是當他們變成零散的垃圾的時候,體積會增大非常多倍。除了記得準備大垃圾袋之外,丟垃圾的時候得做好基本的垃圾分類。

1. 紙類垃圾,如果可以的話跟著最後的營火燒掉

2. 千萬不要丟烤肉以及棉花糖後用過的竹籤進垃圾袋,一進去的話垃圾袋必破。竹籤用完一樣燒掉。

3.飲料如果沒有喝完的話要倒乾淨再進垃圾袋。進垃圾袋前能踩扁就盡量扁。
前兩次露營結束的時候都遇到需要自己將垃圾放進車子裡帶走丟掉的狀況,第一次垃圾袋破掉,裡面的飲料一路滴在車子的後座。第二次袋子也是破掉,裡面的飲料一路滴在我的大腿上! (因為車上只剩我的腿上有空放垃圾…)

4.
使用過後的杯盤,同形狀的疊在一起再進垃圾袋。(最好是準備自己的露營用餐具,不要用免洗的。)

5.
就算是果皮也不要留在營地。因為天候的關係,果皮不會立刻腐化,隨地亂丟的話一樣是製造髒亂。

露營第一天早上我在整理垃圾的時候,發現有一罐像是油還是茶的棕色飲料被留在空地上沒人處理,拿起來一看發現是兩個菸屁股丟在半罐水裡面於是我先走到草叢把水倒掉,撿起菸屁股,踩扁水罐,然後再把水罐跟菸屁股分別丟進回收跟一般垃圾袋裡面。看著地上的水,心裡氣得半死但是不知道要罵誰

經過幾次露營以後,我們真的都開始深深的感謝起現代生活帶給我們的方便。水、食物、衛生紙、廁所這些平常想都不用想、隨手可得的東西,原來是如此的珍貴。而對於垃圾跟廢棄物的製造,我們平常是如此的漫不經心。

DSC03445.JPG  

謝謝你們聽我嘮叨垃圾分類的事,露營對大人跟小孩來說真的是很好的生活教育。接下來就回到我們這次旅行中的大小趣事吧。

我們整趟旅行從禮拜四開始,開了16個小時抵達離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最近的小鎮-Moab,隔天一早起床看到小鎮上到處都是腳踏車、重型機車、四驅吉普車、RV露營車等非常熱鬧。

我們5輛車中有1輛是一個家庭,爸爸帶著看起來平常應該沒有在運動的媽媽以及一個7歲的小女孩同行。由於這爸爸的裝備齊全,兩個女生一路也都被照顧的好好的。只要準備齊全,不是只有年輕人才可以參加這樣的極限旅行!

禮拜五第一天進峽谷的上午,幾個男生下車跳上越野腳踏車飛馳了起來。一開始就遇上了沙地跟斜坡,很快的Conson就倒地掛彩,據他轉述,他是用慢動作倒地的,帥摔在地上的時候可是滿臉笑意。我有帶著我的越野腳踏車,但是看這高溫跟沙地跟他們摔車的傷,當下我還是沒有膽子騎車去跑跑。不過看著那些男生野放開心的樣子,也替他們高興。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IMG_2568.JPG  
DSC03285.JPG  
 

跟我同車有個男生Brandon,他的膽子跟小個頭成大對比。大太陽下頭也不回的騎車一直往前衝就算了,遇到懸崖或石橋他照樣騎過去,越是高跟險得地方他越是要站到上面,到後來我們都把頭撇過去不敢看他。我不停的對他說:好險我不是你媽!


DSC03395.JPG

第一晚紮營的點Goosberry Camp Ground就在懸崖旁邊,地上有著一個一個的壺洞Pothole Point ,據說是碳酸質雨水在沙岩上侵蝕而呈現出來的一個個凹洞,我們就把帳篷搭在這些大大小小的凹洞內,剛剛好。6月底晚上的天氣很舒服,溫度大概是攝氏20多度,如果不介意有小蟲飛來飛去,直接睡帳棚外都沒有關係。隔天早上我被兩隻在營地裡爆衝的大蜂鳥吵起床,隔著帳篷的網子看著朝陽下的營地,感覺非常的特別。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DSC03390.JPG      


禮拜六進峽谷的第二天,我們繼續往南移動,Jeff說是要去看漂亮的石頭。大家笑說這邊這麼多險峻的石頭,你所謂的漂亮石頭會有多漂亮?到了White Crack這區我們又是目瞪口呆。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DSC03525.JPG DSC03533.JPGDSC03539.JPG DSC03518.JPG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一開始很多人想說整個峽谷區很漂亮沒錯,但是會不會看來看去都差不多? 如果我們的行程跟一般觀光團一樣只是一路睡,到定點下車拍照再上車睡的話那大概真的會覺得無聊,但是因為我們的四驅車是自己開,一分一秒都在探險! 我同車的駕駛Pascal是我一起滑雪大概已經有6年的朋友。他得意的開著新買的手排吉普車上路。遇到某些上下起伏非常大的路段,他可以說是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況,有時候前導車的朋友們還要下車幫忙指揮,甚至要所有的駕駛先下車用肉眼判斷一下路況,大家討論要怎麼過這些坡或是這些轉彎。

有另一台Toyota的車子本身比較低,車子後面的腳踏車架也低,第一天進峽谷的時候他們開在我們車子前面,我從後面看他們越看越不對勁只要遇到路面坡度大的時候,車子如果速度太快一上一下,車後的腳踏車輪就會強烈的撞擊到地面,兩次後他們的腳踏車架就已經撞歪。後來眾人下車研究解決方法,結論是把所有腳踏車的後輪拆下來放車頂上,這樣才可以繼續安全的前進。

Pascal的吉普車幾乎沒有後行李廂的空間,所以我們的行李是堆放在後座,有段路我移到了前座,沒有人在後面手扶那些行李,經過一路顛波,所有的行李在後面東倒西歪,甚至開始往前座掉。我們一路大笑卻也沒時間整理,看到什麼掉過來就把什麼丟回後面,整個車子裡面亂七八糟,混亂到一個令人非常開心的狀況。

旅行中拍照是一定要的,除了想要記錄美景,更想要記錄旅行的夥伴間一起經歷的回憶。比起顧著定點就要自拍一下,我很感謝其他車的朋友們像我一樣熱血的專注在替彼此記錄回憶。感謝這次旅行認識的新朋友James,他的車跟在我們的車後面,一路幫我拍了很多珍貴的照片。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高溫加上一路趕路,我們其中一輛車在山頂的時候過熱,全部的人難得的下車休息。這段路非常驚險,一邊是斷崖一邊是峭壁,沙石路段又是一路的坑洞。前導車試開過後,眾人拿大小石頭將路上的大洞補平方便其他車輛駛過。等待的時候我靜靜的盯著眼前的這片峽谷,廣闊的岩地跟上面的植物紅綠相間,峽谷內的小路跟山脈像是皮膚的血管經脈一樣縱橫交錯。高溫下眼前的畫面緩緩的舞動著,扭曲著。回家再看當時拍的照片已經沒有當下的感覺。Jeff說照片勝過千萬語言,但是當下我們的感覺,更勝過任何語言。

一轉頭,Brandon又跳上腳踏車衝下山去。我內心大喊:好險我不是你媽!”

DSC03631-2.jpg  
DSC03692.JPG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可以說是我人生的高點,因為我不想被關在車子裡所以我爬坐上了車窗。也許是因為華氏上百度的高溫、也許是因為風沙、也許是因為我把自己吊在車窗外冒著一點點危險,更也許是因為我知道我正在享受著只有我一個人可以享受的這片美景。那種既開心又覺得好自私的複雜心理讓我忘掉了一切。熱跟曬又怎麼了? 汗跟痛又怎麼了? 身體的不適一下就會過去,但是讓自己放手自由這個小小時間,會永存在心裡。

不過呢,姐姐有進馬戲團訓練班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而且姐姐有戴帽子、面罩,擦防曬跟不停的喝水,自己的自由要建立在不要給團體同伴造成困擾跟擔心的情況下才成立!

DSC03786.JPG DSC03787.JPG DSC03822.JPG  
DSC03823.JPG  


當天我們的行程耽擱到了,接近落日時分,峽谷內的景色因為夕陽的關係,色彩變化越來越豐富、眼前的一切越來越迷幻,我不停的驚叫著。但是我們真的得趕路在落日前經過一段危險的陡坡,車速越來越快,路上的煙塵越來越大,為了利用裸腳扣住車子加強平衡我還請回到車子裡面的Brandon幫我把我的襪子脫掉!

就在這時候我的相機電池過熱,掛點了!! 我連忙鑽回車子裏面挖出PascalBrandon的相機、手機。但是因為我不熟他們相機的重量” (我只有單手可以拿相機) 跟性能,無法隨性的調整相機設定跟拍照,最後那段路我非常的焦躁跟沮喪。

這一切都太美了,比任何我看過的冒險電影都還要壯闊跟奇幻,這些顏色跟線條的變化就在我眼前啊! 誰快來丟一台相機給我,任何相機都好,我怕我忘了這一切,我會好遺憾如果這時候我們追的是龍捲風,當下我心裡沸騰的熱血也會跟它拼了!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  
 

前方的Jeff也鑽出了車子拍照,跟我一樣想要記錄月光下的車隊跟背景的紅色岩石。我看著煙塵中的他就像看到我自己,我遠遠的對他喊說:我們平常的訓練就是為了這一刻,不是嗎?” (We trained ourselves for a moment like this!)

我在車上感謝著PascalBrandon,我們都累了但是臉上依然掛著大笑容。”I think me made a good team!” 我感謝Pascal一路謹慎安全的開著車跟容忍我掛在車外的危險舉動,我感謝Brandon分了一點他的瘋狂給我,鼓勵我不要留在舒服的框框裡。

IMG_1372.JPG

Colorado River 科羅拉多河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我們依稀的還看得到煙塵中彼此的車燈。那又是一種奇異的安全感,在這曠野中我們只剩下彼此,或是說我們還有彼此。遠遠的看到了已經狂奔到山頭的前導車,夕陽將天色染成一片紅,黑色的野獸吉普車爬在黑色的岩壁稜角上,高高的看著我們,散發出難以言喻的得意感。可惜我已經沒有相機可以用,這畫面我只能用文字記錄下來。當晚我跟黑色野獸的主人Enoc聊到夕陽前那一刻,他說:我是故意開在那邊的,因為我知道我會看起來超帥!”。真的,真的是帥爆了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DSC03875.JPG當晚我們摸黑到達營地Hard Scrabble,一下車河邊的蚊蟲瘋狂的追擊我們這些剛抵達的鮮肉。我精疲力竭的想要下車休息,又倉皇的逃回已經熄火的車子裡面。試著想要換下身上被汗水黏住的髒衣服,但是皮膚上的汗擦掉又立刻濕掉。等到我回過神離開車子,其他的人已經神速的架好各自的帳篷跟起好的營地的火,排排坐在椅子上滿足的享用晚餐。

明亮的月光下,依稀可以看出來我們位在一個山谷的中間,聽說旁邊就是科羅拉多河,不過暫時看不到。看著天幕漸漸透出的星光,我跟Brandon決定不睡了要等月亮下山拍星空。約莫三點的時候,月亮終於西沉。我們躺在火光漸黯的營火旁邊地上,每一眨眼再睜開,眼前就又灑上一層的星光。天上星星太多加上平常沒念書,只能很確定的辨認出北斗七星跟北極星。後來James也加入了看星星的行列,我們盯著天上慢慢移動的衛星以及瞬間一閃而過的流星們,伴著已經入睡同伴們此起彼落的打呼聲,認命的餵著蚊子。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Brandon才第2天學用他的相機,當晚已經拍出了很棒的星空照片,真是瘋狂的小天才一個。

 
(Photo by Brandon Sos)


我太想要看我們的營地在朝陽下以及第一道光射進這山谷的樣子,所以我大概睡了一個半小時就起身,搜尋起一個可以讓我俯瞰一切的高地。等我慢慢的爬上岩壁,找到位子轉身坐下,看到我們真的就搭營在河的旁邊! 科羅拉多河靜靜的流著,泛著油油的綠色調,水面平順到讓我想要在上面Wakeboarding!。不過是誰說我們可以跳進河裏面泡水的? 看起來有點危險呢

等待日出的過程並沒有像前一晚的夕陽那樣充滿戲劇變化,眼前的一切好慢好慢,也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我任性一定要等到光線照到營地最漂亮的那刻,我待在半山上一待就是快兩個小時。等待的時間我慢動作的把兩天來打結黏成一束束的頭髮梳開再綁起、用濕紙巾好好的把臉擦了一遍。身邊有蜜蜂飛來飛去,腳邊不遠處有早起的兔子跟某種可愛的鼠類探頭探腦。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 國家公園  

朝陽緩緩的照進了營地內,像是雷射光束一樣開始烤著每個帳篷。遠遠的看著每個人起床後在做些甚麼也是頗為有趣。終於整個營地遍滿了陽光,看來這趟旅行差不多告了一個段落。

為了慰勞大家的辛苦以及讓我們回LA之前可以好好洗個澡、睡個覺,禮拜天的行程安排停在Vegas過夜。一路我是失去意識的沉睡,這中間我們有停在另一個充滿了岩洞跟石橋,而且一般遊客都很容易可以造訪的Arches拱門國家公園停留,即便我有硬撐著下車走走,不過一路差不多是處於半昏迷的狀態。

Arches National Park Arches National Park Arches National Park  


Venetian Vegas  


到了Vegas又是另一個挑戰
 

我已經沒有乾淨的衣服跟鞋子可以換,一身紅土的走進飯店實在很失禮。我們簡單的把腳踏車跟身上擦乾淨後,三個人就大搖大擺的牽著車走進了美侖美奐Venetian威尼斯飯店。飯店裡精心打扮、酒酣耳熱的男男女女跟我們三個流浪漢成了明顯的對比。據說Jeff Check in的時候跟我們一樣,一身髒土跟鬍渣,還背著一個超巨大的行李袋。直到他拿出很厲害的信用卡的時候櫃台才給我們開個好房間。

10422304_449321485229748_4573605063501674881_n.jpg一夜深眠後早上不到7點我們就又起床,幾天來習慣了營地裡的早起時間。換上泳衣要前往泳池前,我在華麗明亮的浴室裡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身上除了明顯曬黑外,到處都是黑青以及大小的蚊子包,整個樣子並不是很可口。管他的,那些都是我的小冒險留下的獎章,得意的帶著它們再去曬更黑吧

最後附上一小段我們四驅車在峽谷內野放的video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