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elLake_009.jpg
夏夜、湖畔、流星雨。曠漠、露營、越野車
!

這趟看似浪漫的露營旅行,主要目的是要開著四驅車躲到山裡沒有光害的地方去欣賞本年度的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s Meteor shower 但是除了像雨一樣的流星沒有看到外,其他什麼事都發生了

 Funnel Lake Group

介紹出場主要人物以及本次登場的三輛四驅車,為了讓大家好記,我幫他們都取了暱稱:

首先是我們這群野孩子的首腦-酷仔Kuo Guy 、跟我共用同一個帳篷的嬉皮姐Jessica Lu

再來介紹上回露營讓眾人大為驚嘆以及仰慕不已的黑色野獸(Jeep Wrangler Sport edition吉普車)、首次登場的小白(吉普車),以及由酷仔駕駛也是首次上場的托托(Toyota Land Cruiser)

出發首夜我們先前往Bishop小鎮過夜。Bishop位在LA往北 395公路上約4小時的地方,也是我們前往滑雪勝地mammoth的必經小鎮,這次在夏天造訪特別有感情。

第一晚Sierra山脈就賞了我們無敵夕陽美景當作是見面禮。

FunnelLake_002.jpg

就當我們要在小鎮的旅館安頓的時候,討論群組跳出一則消息:停在酷仔車道上的Mazda車窗沒有關上”…

sh*t 是我…..而且我好像連車子都忘了鎖!

想了幾分鐘發現似乎沒有辦法請任何人幫我做些什麼安全措施,只好洗腦自己接下來的三天不要去煩惱這件事。


我們要紮營的Funnel Lake位在Bishop西南邊約一個半小時路程的地方,缺水的夏天讓整個山頭呈現一片枯黃的荒漠景像,因為乾涸而尺寸大為縮減的小溪附近才有難得的綠意以及茂盛的各種花草植披。

FunnelLake_003.jpg FunnelLake_004.jpg
FunnelLake_008.jpg

FunnelLake_037.jpg  

雖說我們是沿著來到我們紮營的地點,但其實很多路段根本只有四處散落的大小石,對駕駛來說的確是個結合判斷力、專注力、耐心、經驗等人車一體的技術大考驗。

車上的乘客除了一路東搖西晃哀哀叫以外,再來就是不停的吃吃吃吃


(晃到不停傻笑的乘客)

 

(駕馭技術大挑戰)

  

FunnelLake_010.jpg FunnelLake_013.jpg FunnelLake_023.jpg  



這個小水潭是什麼?” 到達目的地Funnel Lake的時候我得承認我有點小失望,湖水乾到只剩小小一窪。營地安頓好以後,一路吃吃吃的我很快就面臨到人生的另一個考驗:想上廁所。

這裡不像國家公園,是連簡易的廁所都沒有的。朋友帶了一把大鏟子,於是我拎著鏟子走上完全野放的第一步。我找了棵樹當掩蔽,在樹旁挖了個洞,在涼風下緩緩的釋放出昨晚的烤肉串以及早上的堅果。將土蓋回,期許這棵樹可以利用到我留下的養分而更加茁壯。

大解放後我跟嬉皮姐Jessica延著湖邊散步一周,她帶著一本圖文豐富的動植物圖鑑,我們沿路比對湖邊生意盎然的花草名稱,它們大多只生長在高海拔以及乾燥的地方,人類不上山來可是遇不到他們的。這讓我們對這些看似是野草的小生命們有個另一種尊重以及認識。

FunnelLake_018.jpg
FunnelLake_014.jpg FunnelLake_015.jpg 

FunnelLake_016.jpg FunnelLake_017.jpg  FunnelLake_019.jpg  

上個月去猶他州Canyonlands 峽谷地國家公園的時候,天氣超熱,幾天大汗下來我已經沒有乾淨的衣服穿,所以這次上山我帶了足夠的背心上衣供更換,但是我並沒有帶厚外套,太陽下山後,我開始發現大事不妙。

是我的錯! 當初酷仔有提醒我們夜間溫度會到華氏30-40,也就是攝氏零度左右。低溫加上7000ft的高海拔,我開始頭痛欲裂、之前的大腿肌肉拉傷開始發酸發麻,就算是窩在營火旁邊還是打從骨頭裡一直發冷。草草數了幾顆流星後我就裹著朋友借我的外套鑽回帳篷裡的睡袋裡求生去了。

以後露營我要帶厚外套! (罰寫10)

FunnelLake_020.jpg  

隔早被一陣擋不住的便意喚醒,迷迷糊糊的拎著鏟子出發,在樹林間開發新的施肥地。這次我找了一棵被斬斷的樹根旁挖洞,樹根的平面還剛好可以當個桌子,對於挖洞野放我是越來越有心得。

昨晚睡前大家還做了一件事。由於我們露營的林子裡還有熊出沒,所以我們所有的食物不是放在特別的BEAR CANNISTER熊罐裡就是要吊在樹上。所有的熊罐以及密封的冷凍箱都擺到營地外面的空地上,朋友還帶了熊感應器放在食物旁邊,一有移動的物體靠近,感應器就會發出不同的聲響。

但實際上是一整個晚上聽到感應器就閃過這念頭:
又有人起床尿尿觸動警鈴了…”


FunnelLake_022.jpg

其他人還在東摸西摸吃早餐的時候,我聽到酷仔呼喚著嘻皮姐去托托車子旁邊幫忙,我也過去湊湊熱鬧。從昨天開始,酷仔為了讓他的車子可以安全的進出營地就跟幾個人在整地開路。但是有一顆超級大石頭在路上,依然對輪胎造成很大的威脅,所以他決定要愚公移山,把大石頭移到路邊!

古人阿基米得說的好:「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經過幾次嘗試後大石頭終於安歇到新的定點,酷仔的托托終於可以安心又安全的離開營地。


Funnel Lake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才出發展開今天的自由行,沒多久小白傳出爆胎的災情。換輪胎的同時,昨晚被冷到差點要抱在一起睡的其他人開始在林子裡找晚上可以燒來取暖的柴木。

小白已經換上了備胎,但是為了防止輪胎又出狀況無法下山,所以大家決定把小白停在林子裡,車上的乘客分置在另兩台車上。誰知道小白的災難才剛開始

FunnelLake_024.jpg FunnelLake_025.jpg FunnelLake_026.jpg  

我們剩下的兩台車搖搖晃晃的前往另一個湖,但是跟著GPS來到目的地後,我們轉了又轉沒有看到湖。當我們對著一片草地待了一陣子後發現歐,我們面對的那片像是足球場的草地就是地圖上的那片湖! 只不過它已經乾掉很久很久了!

為什麼地圖上沒有更新啊!!” “阿就沒有湖了啊,怎麼不更新一下?”

看著那片可以踢足球的平坦草地,有點憂傷的擔心著加州的乾旱。離開前嬉皮姐俏皮的想要爬樹,結果被斷掉的樹枝打在前額上腫了一大包。說我們是野孩子完全無誤。

FunnelLake_027.jpg FunnelLake_028.jpg FunnelLake_029.jpg

FunnelLake_031.jpg FunnelLake_032.jpg FunnelLake_033.jpg  

傍晚回營地的路上,就在要接近小白停車地點的附近,黑色怪獸突然停了下來。我午覺剛睡醒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回神過來以後才聽說:什麼??!?! 黑色怪獸也爆胎了!!”

勇猛強健所向無敵的黑色怪獸吉普車也會爆胎胎胎胎胎胎?

就因為黑色怪獸從來沒有出過狀況,所以幾個大男生似乎對這狀況有點不知所措。從一開始不會用那專用的起重器到輪胎拆不下來。輪子換好後卻又不知道怎麼把起重器調低將車子放下。整個過程可以說是讓人緊張到揮汗以及歡呼連連,關關難過關關過。

神奇的是,山這麼大,怎麼會兩輛車在同一個地方爆胎呢?

FunnelLake_034.jpg  

FunnelLake_035.jpg FunnelLake_036.jpg

一群人在修車的同時,另一群人繼續去撿柴。透過這次的撿柴經驗我也有了一些心得,風化太厲害的柴可以燒很快但是不持久,這種柴的特色是顏色深,木頭本身已經風化開始成為一個一個的方塊形狀。可以持久的柴得還有些新鮮,木色要淺、木頭質地要紮實。

嬉皮姐撿到一塊紮實的大樹幹,她稱它Justin Bieber,我們露營的第夜就從燃燒Justin Bieber展開了序幕。

FunnelLake_040.jpg 

(Peace形狀的營火)

今晚終於有豐足的柴火供我們取暖
! 我們圍在營火邊討論這次露營學到的東西。有人學到釣魚、有人學到不要開快車,有人學到要穿暖一點,嬉皮姐學到很多小花小草的名字。

我以前露營都會瘦…” 輪到我分享我的經驗。

因為不想要便便所以我都不太敢吃。這次我克服了野外便便的心理障礙,我學會了選地點跟挖洞。我終於可以好好的吃東西不用挨餓了!”

那妳挖洞的時候還學到什麼? “我忘了是誰問的

我終於可以好好的看看我的便便!~ Hello~ 昨天吃的堅果又見面了!”

笑聲中朋友持續加碼妳還很會砍柴妳還會搬石頭”! 對啊,我好像很適合住山上。

我低頭看著怎麼也清不乾淨的黑黑指甲縫,看著手上那些因為這兩天各種粗活造成的破皮以及像沙紙般的手掌皮膚,閃過一個念頭想說這樣操自己不知道需要多久時間才可以保養的回來

一抬頭看到酷仔髒到像抹布的白上衣、臉上的煤灰跟腳上滿覆的塵土。轉頭看到嘻皮姐額頭那一包腫起來像哈利波特一樣的閃電疤、再看到大家你一口我一口的分食剛釣上又立即烤好的鮮魚。這種回歸大自然的感覺真的讓人感到非常的悠哉跟自在。我承認後來有些時候手髒我就往身上抹抹,連紙巾都省了。上次露營還會擔心沒得洗澡,這次(大概因為太冷)連洗澡的念頭都沒有。

天黑了一陣子後隔壁營地居然有車進來,我們互看了一下後有人開始大笑!

自從酷仔發現隔壁營地有前人留下一個挖了洞的倒扣塑膠籃以及馬桶便座後,那邊就成了幾個人的施肥地。
怎麼辦,我每天都在那邊挖洞便便ㄝ!” “我也是!” “糟糕,那我明天要去哪裡便便?” “走遠一點換地方囉。

FunnelLake_021.jpg  

太多便便話題了,讓我們回到流星。

當晚我又是個頭痛欲裂,先睡了到半夜1點再起床看星星。看到的頻率大概是幾分鐘一顆,並沒有看到流星雨的感覺,但是當我裹著睡袋暫在黑暗裡看著滿天的星星,還是有一種奢侈的幸福感。照片拍不下來沒有關係,星空永遠都會在,我只要確認我會把自己弄回來就好了。

隔天我們整齊、迅速、清潔的整理好了營地離開,要前往最後一個天然溫泉好好洗個澡,休息一下。我們要再次穿越層層的山頭回到城市。黑色怪獸又瀟灑的把我的甩在後面,小白今天特別小心慢慢開,所以也遠遠的在我們後面。

FunnelLake_041.jpg FunnelLake_042.jpg FunnelLake_043.jpg

FunnelLake_044.jpg FunnelLake_045.jpg FunnelLake_046.jpg  

路經一個彎路的時候我想要拍照,酷仔放我們下車。這時候無限電收到訊號傳來小白車上的John傳來消息:小白發動不了!”

我們掉頭原路折返,當我們遇到徒步下山的John的時候,他已經自己一個人帶了一罐水在山路上走了接近半個小時左右。

FunnelLake_047.jpg  
FunnelLake_048.jpg  

想像一下他們的狀況,越想越是驚險。小白自己在車隊後面慢慢開,一路都沒有訊號。車子發動不了後John決定拎著無限電徒步走到有訊號的地方試著連絡我們或是看看有沒有機會遇到我們的車子停下來。他完全沒有把握會遇到我們,但是留在車上卻是一點機會都沒有。這樣的勇氣我實在是要給他起立鼓掌!

後來黑色怪獸也跟我們會合,一路上前導後護的協助小白下山。遇到下坡就讓小白放空檔滑行,想想這一路也是大小碎石非常顛簸,往後看著他們都覺得驚險。遇到上坡的時候酷仔就下車用纜繩拖他們上坡。

就這樣一路平安的回到了平地。

經過一天的折騰,大部分的人已經失去了去泡溫泉的興趣,想要提早回家。就在一車子的人都睡的昏沉沉的時候,酷仔念頭一轉,帶我們爬上了一個大彎路停了下來,看夕陽、吃晚餐。

看著遠方霧濛濛的山景,我們笑說著這幾天發生的大小狀況。

 
FunnelLake_062.jpg  

FunnelLake_066.jpg

酷仔,我的小孩可以跟你的小孩一起長大嗎?” 如果小孩可以有這樣帶著玩的叔叔真的是太帥了吧!

FunnelLake_058.jpg   

快到半夜的時候我終於跟我的車子團員,因為三天下來前窗大開,停在樹下的車子裡面掉進了好多落葉,還有死蒼蠅跟鳥便便也落進我的車子裡。除此之外一切安好…謝天啊~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