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鋼管舞全國冠軍賽
什麼? 鋼管舞也有全國冠軍賽?

...其實鋼管舞協會已經在申請讓這新形態的健身運動進入2016年的奧林匹克比賽中,其他另外五項一起在等待審核的還有瑜珈、社交舞、啦啦隊、壁球跟剃羊毛。(剃羊毛是怎麼一回事啦?!?)




7月底的時候偶然看到這個全國冠軍賽的消息,我馬上發訊息問我的魔果教練April Hsiung四月熊有沒有想要開團去看比賽。

美國鋼管舞全國冠軍賽  


有啊,我要去當志工

我看了一下比賽觀眾票價,又看看志工的工作內容。志工項目有註冊櫃台、查票員、舞台播報跟清杆員(Pole Cleaners)幾個項目。

~妳可以當性感Pole Cleaners我跟四月熊說。四月熊在上課的時候有千交代萬交代擦杆的動作不能馬虎粗魯,那也是表演的一部分。

另外解說一下為什麼鋼管舞比賽會需要清杆員(Pole Cleaners)。我們在鋼管上面做動作的時候,每個人都一定會留下手汗痕跡。再來有時候為了怕手汗滑手,有時候上杆前我們會用一種叫做”Dry Hands”的膠狀物乾手劑。這乾手劑會在竿子上留下白白粗粗的乾粉狀物,所以為了保持杆子時時保持平順不滑手,我們在舞蹈教室練習的時候都得不停的使用酒精將杆子擦拭乾淨。

Dry Hands   
那我呢,我當查票員好了。看起來查票員是最不需要開口跟最沒有技術門檻的工作。

妳也可以當Pole Cleaners!” 四月熊可能是在吃東西或是上班,回應都很簡短。無論如何她每次的提議都很有煽動性。

Pole Cleaners的工作內容是兩個小時內要爬上杆子10-15次ㄝ我繼續細讀工作需求。

妳可以

嗯,我好像可以…”

然後我就好像著了魔似的點了那個加入志工的按鈕,然後義無反顧的(放棄了D23*)選擇了所有比賽的時間,然後按下送出按鈕後,心裡默默的幫自己拍拍手。

*D23迪士尼兩年一度的粉絲大活動

我的天啊!! 這應該是我自己第一次幫自己報名這樣的活動,獅子座的我最怕一個人參加人多的活動了,由於志工時間要讓大會安排,所以我並不確定會不會遇到四月熊。

我要一個人去ㄝ! 我要一個人去ㄝ! 我要一個人去ㄝ!

如果我被排到註冊櫃台然後聽不懂選手或是觀眾的問題怎麼辦?
如果我去擦杆子沒擦好害選手手滑掉下來怎麼辦?
如果比賽過程中一緊張我聽不懂指示又沒認確認我要怎麼辦?
好多怎麼辦

一堆怎麼辦中,幾天後我收到了我的工作時間表。禮拜五晚上的註冊櫃台跟禮拜天的Pole Cleaners。真的是怕什麼來什麼。

IMG_5707禮拜五當晚我抬頭挺胸(假裝)很有自信的到櫃檯報到,遇到了這場活動以及Pole Sport Organization的創辦人Amy Guion。工作內容也不難,所有我無法回答的問題就讓他們直接去找Amy

Amy的個頭小小,年紀很輕,身高也應該160公分都不到,但是看她辦事的態度看起來就是個厲害的女生。當她在全場走跳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會跟她打招呼。聽別人聊天得知她創辦這機構已經有8年的時間,跟我一起當志工的女生還拿出了Amy的海報跟月曆請她簽名。

這麼厲害啊? 我默默的查了一下Amy Guion,乖乖,她除了是個鋼管舞老師以外,更是個性感小野獸來的。好厲害



我在想美國鋼管舞比賽的這個圈圈應該不太大,好像每一個人都認識每一個人,連跟我一起當志工的女生隔天也要參加比賽。到現場以後才知道當晚的比賽是職業級的選手項目,每一個參賽者的裝扮跟氣勢都看起來讓人對他們的表演充滿期待!

他們有著神力女超人/美國隊長的肌肉、龐克的髮型、嬉皮的裝扮、吸血鬼的化妝、芭蕾舞者的優雅跟馬戲團員的身手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族群!

當志工的好處就是工作告一段落後可以進場欣賞比賽。我一咕溜鑽到了前排找了個好位子坐下,再來就是一場場讓我讚歎不已的精彩表演。

這場專業級選手的比賽,有一半是女生,一半是男生。經過影片介紹後知道他們每一位都是全美各區比賽的獎牌得主,他們的表演除了技術之外還包含大量的舞蹈以及戲劇情境演出。

尤其是男子組的表演最讓我感到過癮,女生能做的動作很多男生都可以做,只要把女性的柔美跟性感轉換成男性的陽剛跟力量,兩者間的表演就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感受。而且男生可以做到更多女生無法達到的技術層級。太精采了!

以下我選了三個風格迥異的男生這次以及以前比賽的片段


暗黑型男Skydancer Sean





陰柔型男 Job Bautista




陽光型男 Sai’len Jaeger




散場前我又回到了櫃台,負責販售紀念品,孤單單的我默默的展現起個人拿手絕活-摺衣服。快到11點的時候幾乎是被Amy用趕的回家

回家前我請隔壁攤位的大姐幫我拍在移動式的鋼管舞台上拍了幾張照片,我的三腳貓程度唬一唬會場裡面的警衛們還可以啦~

IMG_5714 IMG_5720  


隔天禮拜六的比賽聽說是非職業組,各式各樣程度的選手都有,四月熊說依我現在會的那些基本動作,我也可以上場比賽了。

四月熊實在是太會慫恿人,我要特別小心她!

IMG_5730  


禮拜天我又是第一個報到Pole Cleaners,著裝完畢後另外兩個女生也接著出現。

主動的自我介紹後很快的感受到有被排擠跟冷落的感覺。那兩個女生之前就認識,所以一就定位後只顧著兩個人講話,坐下後把清理的毛巾跟酒精瓶放在她們身旁唯一的空位上。當秀導說要我們在賽前先把桿子清一遍,兩位小姐問也沒問我的就一人一杆衝向舞台。

~ 兩個小比奇! (不好意思,在秀場舞台燈光下我特別會想要用這個字形容難相處的女生)

這時候最後一個女生遲到出現了,是個小臉美人來的。我立刻現實親切的上前打招呼以及展開工作內容解說,直接跟她說我們分在同一組。


IMG_5751兩個小比奇回到後台後,我跟她們介紹了一下新來的女生,並自行進行工作分配。

比賽舞台上有兩個杆子,一個Static(固定的)一個Spinning(旋轉的)。我們兩組人一組一杆,妳們想選哪個?”

比奇組互看了一下:我們要固定的

好個小比奇,選了簡單的?” 我跟我的美人組員確認後,兩人決定輪流一上一下的輪流清杆,真是好商量,心美果然人就美。

一共四個工作位置,總之我的第一個位置是最難的旋轉杆上段。爬上去就算了,要一邊旋轉一邊空出兩隻手擦拭杆子!”

~還好姐姐有練過~

兩輪比賽過後狀況來了,有選手反應固定杆沒有清乾淨,某個特定高度很滑手!

小比奇組上場再清了一回後,一回到後台就來找我。(~現在會過來找我了吧...)

我們換一下好不好? 我覺得我們清的很乾淨啦,換妳們去清清看? 如果還有問題就證明是杆子的問題?”

(
也不是不可能,我在舊金山朋友家摸到的鋼管杆子手感明顯的比LA這邊的潮濕。)

那有什麼問題,小美人跟我合作無間。那到底是不是杆子的問題呢? 我只能說,換我們這組去清理固定杆之後就再也沒有選手抱怨過滑手的問題。

接下來陸續有新的擦手加入,在我溫馨的歡迎以及介紹下,大家很快的就工作在一起。

IMG_5742  


台前比賽,我們跟著音樂在後台喝采跟起舞、幫下一位參賽者打氣。音樂一結束我們就立即衝上台上工。不僅要搶時間、杆子要擦乾淨,還要注意擦拭的動作要優美。

不過說實話,到後來我們都不管動作能不能看了!

其實這工作很緊張的! 不久後秀導傳來要我們動作加快的消息,遇到幾次有選手使用了無敵黏的乾手劑,竿子上面的殘留物固執到像是乾掉的膠水一樣,毛巾需要加倍的酒精,原本只要擦一次就乾淨的動作,得加倍到六次以上。急起來我還得用指甲摳!

記得第一次遇到無敵黏乾手劑的時候,我剛好輪到在旋轉杆的上端。杆子一邊轉,我得一邊大力的擦,舞台燈就在頭上,我可以感覺到額頭在大冒汗。跟著我的位置下移,為了不擋到在我下方隊友的工作,我得將腳收起來,只用大腿內側夾著杆子,雙腳向前打直,一時之間真的有點撐不住的感覺。

兩個小時的工作時間我不過輪到爬上杆10次,到後來脛骨前方跟腳掌都擦破皮,膝蓋內側也因為加快動作上杆所以敲出了好幾個黑青。

還好平常魔鬼教練四月熊有好好把我訓練!

我的工作時段結束後跟小美人又多留了兩個小時陪大家,在有人需要休息或是暫時離開的時候可以代班上場。工作上手、再沒接到抱怨後我們後台剩下的幾個女生(比奇組已經離開)就在工作空檔時段玩自拍跟幫其他參賽者錄影拍照。

妳在哪個舞蹈教室訓練啊?” 一直扭著屁股跳舞並有著一頭可愛捲髮的女生問我。

我沒有在訓練ㄝ,我比較像是在玩。”(好心虛啊!)

頒獎前我一一跟大家道別,誰得獎已經不重要了。

IMG_5761-2   


離開前裝酷沒有跟幾個女生交換Facebook,回到家我按著工作分配表上的名字上網搜尋他們的帳號。一開始想說同名的人很多應該不好找,其實...他們的大頭貼不是掛在鋼管上面就是矲著很扭曲很厲害的舞蹈動作,好認的不得了!


最後來看看我們辛苦的Pole Cleaners清杆員們得到了些什麼紀念品:超彈性紀念背心、水壺、防滑手套、防滑腳套,還有義工證書一張!!

看吧,當這清杆員義工,真的不是件容易的活啊~

IMG_5770  

*本文內對所有女孩子的稱呼都是為了要加強戲劇效果而誇張化的稱呼,其實所有的人都很親切、熱情跟友善歐~~~~!*


 

這兩天比賽結束了,官網也放出了所有冠軍們的影片。

2015 U.S. National Pole Champion (Women) - Maggie Ann



2015 U.S. National Pole Art Champion - Irmingard Mayer

2015 U.S. National Pole Champion (Men) - Brandon Grimm

 

PoleRecital White Rabbit

 

作者:Ginger Chen

沒有舞蹈背景,30歲以前沒有去過夜店跳舞。2014年開始接觸Pole Dance, 從一個肢體僵硬的機器人宅女到現在開始在舞蹈教室教課。所有成人以後才接觸跳舞的初學者的心情我都懂,我沒有天分,上課前都需要狂練習才能夠有自信心的教學。我會利用臉書以及痞客邦的文章來分享我的學習以及教學心得,歡迎有興趣的大家一起加入討論以及分享。
Ginger is an XPert certified Aerial Hoop instructor, as well as a certified snowboard instructor. She also holds First Aid/CPR certification.

個人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erialGinger/

現兼職任教於 洛杉磯奇諾岡
Black Velvet Pole Dance Fitness Studio
14676 Pipeline Ave Ste H Chino Hills, CA 91709
www.blackvelvetdance.com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velvetdan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管舞 比賽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