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C2015.JPG看看妳的腿,這個皮皺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1. 從SDCC的橘皮創傷談起

七月份的聖地牙哥動漫展過後,蓉蓉經紀人整理照片的時候好像看到了什麼髒東西似的,大呼小叫跑來要來跟我檢討。

“是燈光問題啦,你看別張都沒這樣。”

我趕緊解釋,其實心頭一緊,會不會其他的攝影師也有拍到我皺皺腿的照片?

“妳看看妳以前毆,怎麼拍腿都平平的啊。妳最近真的胖太多了,大腿肉都擠出褲子外面了啦!” 經紀人手機裡面還有我幾年前出場的照片,一張一張滑出來要我好好的看看我大腿的變化。


 2012-2015.jpg

嘴巴上是怪給燈光問題,但是這張照片上臉書前我還是速速的用Photoshop處理了一下,一邊幫自己催眠---“我很美、我很棒、開開心心最重要。一邊切換念頭: 把挑戰當成是進步的動力也是種積極面對人生的正面態度!

SDCC2015-2.jpg 另一個視窗開始搜尋起“如何消除橘皮(cellulite)”。

(Po出這張照片的犧牲真的太大了...只好把頭切掉,這樣大家做噩夢的時候才不會連想到我的臉。)

網路上關於橘皮跟減重的資訊簡直是多到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看起,這讓我想起來多年前的一件事:

亞洲天后剛生完第三胎的時候,我們一起去賭城看太陽馬戲團表演。表演結束散場的時候天后輕聲悠悠的說,這些舞者天天運動也有橘皮ㄝ! 自此之後我也常在路上觀察穿熱褲的女生…的大腿,發現很多年輕小女生也有橘皮的問題!

到底橘皮是跟年紀有關,還是跟胖瘦有關?

慌張的在網海中浮沈的時候,我打開了一個video,影片中前凸後翹的白人大姊不停的提到一句話引起了我的注意:“妳知道我們每個人自己就是一台脂肪燃燒機器嗎?” okay…看來橘皮是跟脂肪有關?!

為了聽大姊解釋脂肪然燒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很耐心的一段一段的看著她的video,最後發現好像要買她的書才可以完整的聽到她的最終說明,悻悻然關掉視窗後...”脂肪燃燒機”這幾個字引起了我熊熊的好奇心。

感謝經紀人有話直說,其實我也知道七月間是怎麼胖的。

往年7月動漫展前我都會開始注意飲食以及每天做仰臥起坐。今年因為一個人住的關係,自己天天在家煮。最常煮的食物大概就是一個番茄電鍋飯以及義大利麵。5月初的時候拉傷了大腿,不得不暫停我所有的跳舞以及健身活動。再來因為在第一次露營的時候被餓到,所以後來的幾次露營,一到出發前幾天就開始大吃特吃累積熱量,食慾變得非常的好,餐餐吃飽飽,拍著滿足的肚皮,非常開心。

就這樣沒有危機意識的逍遙到了7月…

即使外人看我還是覺得我是個瘦子,但是其實我一直把我的腰間可愛肥藏的非常好。在動漫展裡面走動的時候只是需要整天吸氣縮小腹,有點累但是還挺的住。面對滿場青春洋溢的Coser,我也得靠無敵意志力跟自信心才能挺著腰桿子、無懼一切目光的連續走跳三天。

尤其要面對跟我最熟的兩位Coser界大明星
VAMPTRESS LeeAnna Vamp 以及VAMPY BIT ME,每次跟她們合照的時候都安慰自己...我的身材比例是進可攻、退可守,不大不小剛剛好。 (這兩張大家都包的好好的,請自行Google她們更厲害的照片)
LeeAnna.JPG VAMPY.JPG

都爆料成這樣了,那我再講一個秘密好了。幾個月來我每週跳鋼管舞健身,有一個動作我試了多次都沒有辦法完成。那動作在上杆的時候,會強烈的拉扯到大腿的皮膚,然後我驚人的橘皮部隊就會歡天喜地的呈大會體操隊形集合在我的眼前。一看到它們我就立刻撇頭腳軟,不想讓別人看到,我自己更不想面對。

心裡另一個聲音跳了出來說話:妳都這把年紀,高中同學的小孩都已經上國中了,一直對自己的要求這樣高,別人會覺得你心裡有病啦!

不久之前心裡真的是有病,當時心病跟睡眠問題是靠運動搞好的。我靠臉小、扁身,被人說瘦了一輩子。如果這樣的我還想要減肥,不用大家動手我自己就會幫自己掛號看心裡醫生。但是…瘦的乾癟癟、蠟黃黃不代表健康,更不代表不會有橘皮問題!

另外...都這把年紀了,又再重新進入單身市場,若不重新保養維修一下,好運動的我是要怎麼回叼小鮮肉呢? (這才是重點…)

下一篇
肉體改造日記 -(2)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