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015 我真的沒有要減肥。

如果你
/妳覺得我是閒閒沒事幹在這邊無病呻吟的話,我建議你趕快轉台。要寫這系列文章我掙扎了至少一個月,甚至寫完後整篇重寫。我想要分享一些最近的心得跟觀念,但是卻並不想寫一些花了一堆力氣但是大家看了不痛不癢的東西。


凡是說沒時間運動的人、不想放棄垃圾食物的人、甚至年紀還沒有到30的人其實都可以轉台,本篇可能會讓你覺得:姐姐你想太多了,好囉嗦。

ok…那我們繼續。

若是真要討論瘦身跟健康,網路上隨便一搜,文章多到三天三夜都看不完。88公斤到完美中的-美樂蒂的運動日記、從87公斤瘦了25公斤的宅男- 一休陪你愛瘦身,甚至年過40的廣告導演-鐵魔女馮云等等。他們分析體脂肪指數、基礎代謝率、算卡路里、BMI,教你做運動,要搞笑有搞笑要數據有數據如果這些超強的瘦身名人都沒有辦法讓你有所啟發的話,我的文章還可以幫到你什麼?

馮云01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來不花大錢買保養品、沒有在按摩、沒有固定上健身房,也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也許我得到不顯老的遺傳,更慶幸我還不用養家,有這麼多時間可以照顧自己(以及寫文章)。不過我最得意的是我的自制力、執行力以及不放棄關心我朋友們健康的這份大大愛心!

請收下吧。

ginger16 (聽說我10歲到現在並沒有變太多)

SDCC2015-3
回到動漫展


動漫展的大鏡頭攝影師跟宅男們是不會用美圖秀秀或是Photoshop幫你修好圖後再上傳網路的!! 曾經有一陣子,Google一下很容易看到我的照片,照片下面的留言我強迫自己完全不要去看,網友說好說不好都會影響心情,只能努力讓自己呈現最好的狀態,或是祈禱當下的燈光對我仁慈一點,其他的就由天跟厚臉皮了。

大學的時候當過幾年的學生Model,短短時間的訓練以及走秀經驗,讓我在青春期的尾巴終於走出沒自信的陰影、站上舞台以及聚光燈下,並對我接下來的人生有非常大的影響。

ginger_FashionShows  


那陣子我正處於怎樣吃也不胖的薄肚皮時期,一躺下兩片骨盤中間立即呈現天然的大凹窩。就是一個一餓肚子小一吋、一瘦天下無難事。

在美國工作後有稍微胖了一陣子,每天午餐吃牛肉麵的長肉威力果然驚人,我猜圖...體重應該有上到56kg左右。我臉小身扁,多個兩公斤就立刻顯現在臉、脖子跟手臂上。這邊跟大家講我的體重數字沒什麼意義,跟著身體成長,誰的數字不是上上下下。


2005 (2005年的幸福肥全盛時期)

蓉蓉經紀人的交友廣闊,過去這些年得常跟他身邊貴公子的三千佳麗以及閃亮女星們同場比拼。所以我很幸運的沒有被幸福鬼遮眼,即使我有安於當個老百姓以及以內涵取勝的自覺跟高度,但是…again…把挑戰當成是進步的動力未嘗不是種積極面對人生的正面態度。

May.2011 (聽過很多女星們維持身材的方法,非常辛苦) 

除了修成正果的貴妃們外,其他來來去去的佳麗們都是20 something 的花樣年華。每個都是白泡泡、幼咪咪、長腿纖手、青春無敵。我的目標很簡單,只要可以混在裡面不要素人到太出眾即可。我們身邊滑雪、運動的伴也差不多都是這年紀,就算近年來大家一個個的走入30,但還是都保持的不錯。(…我看到已經有人低下頭囉!)


不過去年我回台灣的時候有稍稍的驚嚇到。很多10年以上不見的朋友,久別重逢的時候還是讓我瞬間被提醒起時間是如此無情的流動著。歲月也許對我很客氣,但是我可以看到朋友們幾年不見後外型上的變化,尤其是女生!

我之前有提過,很多人看起來有年紀,不是外型,是眼神。但是女生這方面就吃虧很多尤其是35-40歲中間,只要沒有在注意,臉皮、手臂、屁屁只要一垮下去可以說是一去不回頭啊!

我上篇文章有說,每年7月動漫展之前,我只要飲食控制加上做運動大概一個月就可以回復我滿意的狀況,但是很明顯的,這幾年越來越難。這半年來我存下來的可愛肥小油肚,讓我很意外的並沒有辦法用之前的小心機就讓它消掉!

(這邊提的飲食控制也只是少吃一點,運動指的是每晚睡前仰臥起坐30下、空中踩腳踏車踩到累。就這樣而已並沒有很認真。)

我並不是要神經質的去放大討論身上那一小塊根本沒人注意的小肥肉,但是...所有的大肥肉都是這樣一點一點的從小肥肉累積起來的。所以30-40歲之間體型崩壞的人,也都是這樣一點一點的鬆掉的。

說崩壞是有點嚴重,每個人只要身心健康就要感謝上帝。"有些"女生肉肉的其實真的比較好看,我胖一點的時候桃花甚至更多一些,也覺得自己的肉肉肚跟手臂很好吃。可愛肥的名字就是那時候幫自己的肚皮取的。

只是怎麼會想到
我們也到了連健康都有可能Hold不住的年紀?


2012年我的一位好朋友,因為氣喘的關係走了。2015年初突然聽說一個一起滑雪的男生朋友,心臟病走了。一個在台灣幫我組裝電腦的朋友,突然中風。一個更年輕的朋友,之前莫名的有了腦瘤,我每次看他的臉書都很替他憔悴的身影擔心。這些朋友都是35-40左右的年紀,誰會想過病痛會這麼早就改變或是結束他們的人生??

除非有了切身之慟。

朋友H的父親,跟很多人的父親一樣,一生為了家庭努力工作,所有的病痛都自己吞忍著不說,直到有天被檢查出得到肺癌。為了幫父親治病,H放棄了去柏克萊念書的機會,全心自學研究怎麼救父親。期間陪父親吃素吃了兩年,據說是以健康飲食的方法讓他多活了五年,後來是因為其他的因素過世。但是這期間為了治病全家賣掉房子籌款,所有家人的生活都受到巨大的改變。

另外

蓉蓉經紀人多年來從不忌口,除了滑雪外也不愛其他運動。口頭禪是:年過40後總有一天醫生會要你什麼都不要吃,那還不如趁現在想吃什麼就盡量吃,跟他吃過飯的人都知道他的食量以及飲食習慣非常的恐怖。直到他自己發現一些身體奇怪的現象,才去量血糖,飯前血糖就飆到280。現在透過藥物以及運動,血糖狀況已經正常。(正常飯後血糖80~140mg/dl  by 臺安醫院網站)

Oct.2015很抱歉這篇文章越寫越沉重,我也是想了很久才決定使用我的美色騙你們看文章看到這邊。我真的不是要講減肥,接下來要進入主題 (蝦米!! 現在才要進入主題!!)

我要透過我怎麼藉由想要改善痘痘以及皮膚過敏問題的單純動機,來炫耀我是如何開始有了更健康的飲食觀念跟習慣、消掉了糾纏我多年的大腿內側肥肉、養出了腹肌、平撫了橘皮大軍。

然後套進了我很久沒有穿上的紅色Cavalli!

我沒有要瘦身,我只是要看看到了這年紀我還有多少空間可以接近...完美。

 


下一篇
肉體改造日記 -(3)

前文
肉體改造日記 -(1)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