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94.jpg
這陣子在日本長野縣的八方尾根雪場訓練,八方號稱全日本最大規模的單一雪場,也是1998年的冬季奧運主場地,擁有最多國際賽事的標準雪道。

不過,真的也見識到什麼叫做"此路是我開,你們全閃開" 的霸道Skier。


以下為實例:

雪季剛開始,雪道開放不多,週末雪場上放眼望去大部分都是Skier,而且都是極高速下衝。舉目所及皆是各家ski school在上課。
1. 我們snowboarder上課都要小心翼翼的在雪道邊邊還被念"要我們讓開",Skier上課卻可以大咧咧的在雪道中間。
2. Skier下衝的時候鐵了心了就是要走他的路線,你就算在前面,自己沒閃開是你的事。從纜車上看的是怵目驚心。
3. 接近纜車入口前一點都沒有要減速的意思,尤其人少的時候,就想要直直的衝入刷票口。我們boarder還在拆binding,他們不管我們彎著腰什麼都看不到,好幾次硬就是要從人群細縫裡衝過去。

昨天我彎腰拆Binding猛一下被人敲到安全帽,我正要抬頭罵人,看到是一個小男生。

今天朋友已經跌坐在地,一對skier couple衝過來,男的已經很驚險衝過朋友跟人群,接下來的女士也沒有要停的意思,硬是從已經跌坐在地上的朋友板子中間跟另一個 boarder板子中間衝過去。我跟人群另一邊同樣目睹這霸道搶路狀況的一個澳洲人互看並聳聳肩,誰叫這是別人的地盤,我們也只能吞了。

我現在也開始滑Ski、滑雪學校的合夥人也是日本國家隊Ski項目教練。我絕對是很客觀寫這一篇,真的要說...
1.有些日本人,並沒有想像中的禮貌。
2.Skier厭惡/ 無視/ 排擠Boarder的現象依然明顯

白馬八方尾根 │Hakuba Happo-o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滑雪 snowboarding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