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 八方尾根雪場再過幾天第一批學生/客人/朋友 就要來了,好開心啊!


我滑雪這快十年來一直崇尚"自由滑",除非影響個人或是他人安全,我很懶得也很抗拒去研究或是瞭解一些有關技術或是技巧上的東西,以前家裡一堆教學DVD跟雜誌我都沒有在翻。
 

 

 


之前我的滑雪人生目標只有:
1. 可以隨意逛山、可以一邊滑一邊享受風景、一邊拿相機出來拍照
2. 不要讓男生等
3. 可以滑一整天不會累
 
我有個很機車的ex當我的啟蒙教練,當年只有我們兩個人跟少數朋友一起滑。我們吵架越兇、我當天滑雪進步越快。又過了幾年我開始跟一堆在南加州的華人瘋子認識,從此過著幾乎雪季開始就每隔一週上山的爽日子。同儕壓力下,進步神速,那時候只追求速度跟安全。趕著先滑下山的好處是可以在等人的時候去上個洗手間或是躺在地上好好喘喘氣。
不知不覺以上的目標一一達成。不過我向來是獨樂樂,不太愛教人也不太管別人的問題在哪裡。我覺得很多自學的高手後來都發展出特有的滑行風格,不需要人人都變成一樣的風格,這樣才好玩。
 
這陣子為了滑雪教練的資格考試,開始啃書。考試前有140頁的英文講義要讀,據說不用全部念完拿來當參考即可。但我唸的是嘖嘖稱奇、津津有味。不得不佩服那些做教育跟研究教學方法的人,怎麼可把那些對我來說很抽象的動作跟"感受"用文字表達出來,而且同一件事可以不停的換句話說。把抽象的事情具體化一直是我的障礙...
日本 八方尾根雪場 

前陣子我們也開始到雪場訓練,從最最最基本的一切的一切開始。即使我還是很難克制不去依老賣老分享我的經驗跟習慣,但很難得的也享受著砍掉重練的舒暢感。有點像是把房間裡面學生時代亂買或是別人送的家具通通搬到外面,以現在的心境跟人生歷練,重新佈置一個舒適跟符合現在生活機能的家。
(好奇怪的例子...果然是年紀大了....)

 

總之,如果沒有這樣的機會,也許我就抱著錯誤或是固執的滑雪觀念跟動作一輩子,然後...年紀更大一點以後可能容易造成身體的酸痛或是受傷。

學滑雪要趁年輕,砍掉重練也永遠不嫌晚!


碎唸:
這幾天又傳來有前輩批評我們在亂搞,而且內容諸多跟事實不符,說實在,忙到沒空回應啊...
也對我們這還是小baby的新公司,已經成為別人的話題而感到受寵若驚呢。



Ginger-Whistler
作者:Ginger Chen
滑雪地點:美國、加拿大、日本。
滑雪資歷:2006年開始300+天,2009年開始滑雪業界工作5+年。
教練證照:2016 CASI Level 1 instructor/ 2018 AASI Level 1 instructor
Co-Founder/Instructor at 無限界滑走國際滑雪學校 Cross Shred Ski School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