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png今天有位教練去上Ski初級班的課,回來的時候一副快爆炸的樣子,直說丟臉死了。

日本滑雪學校今早請求我們的翻譯支援,有一個台灣來的幾個家庭報名Ski團體課程,需要翻譯教練。這批家人的小孩年紀大的大約是高中,小的約是國小。兩位日籍教練皆是當地非常資深的老先生,上課的過程讓翻譯教練非常的傻眼。

(Ski的pizza滑行姿勢。圖片是網路上借來的,有空我再自己拍來換掉~)

初級Ski課程需要學習最基本的行走跟滑行,當滑行的時候教練會要求初級班學生將Ski的兩個板頭並在一起滑行,Ski會呈現一個三角形的狀態,像是一片pizza的形狀一樣,所以這姿勢的術語叫做"pizza"!

當教練要求大家以pizza姿勢滑行的時候,小孩子不聽指導,自行把板子打平行直衝!...就算了。小孩的家長不但沒有阻止,還在旁邊大聲歡呼說:你看我的小孩好棒歐,已經可以直接滑了!

然後過程中隨性的自拍、幫家人拍照。兩位日籍教練整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聽到這我
大嘆一口氣...

家長們,請問是要你的小孩出事了然後再來哭哭啼啼告滑雪學校嗎?我們了解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出遊,並想要在臉書上秀出漂漂亮亮的帥氣照片,但是...滑雪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請不要給自己跟別人帶來安全上的隱憂。你自己小孩摔傷了已經很不幸,那如果撞到別人家的小孩呢?

這也是為什麼滑雪需要請教練的原因之一,雪場不是大家熟悉的場地。雪場的安全須知霹靂無敵有夠重要!沒有人教的話,自己只有從慘痛的經驗去學了。

一般我們本來就不鼓勵小孩上課的時候旁邊有家長。一來小孩會有依賴心、耍賴、撒嬌、鬧脾氣...就算了,二來家長有些時候也會很熱心的在教學的時候分享自己的想法
。對小孩過度嚴厲或是過度保護對教學上來說都會是種干擾。

聽說台灣人不尊重老師已經是一種社會風氣,這樣的習慣帶到雪場來,實在令人擔憂。


Ginger-Whistler
作者:Ginger Chen
滑雪地點:美國、加拿大、日本。
滑雪資歷:2006年開始300+天,2009年開始滑雪業界工作5+年。
教練證照:2016 CASI Level 1 instructor/ 2018 AASI Level 1 instructor
Co-Founder/Instructor at 無限界滑走國際滑雪學校 Cross Shred Ski School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