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je-taime-big-poster.jpg
“Have a good life” I said. 

網路交友帳號才開了一個禮拜,我就展開了為期10天的驚喜之旅, 連續兩個Convention年會,從罪惡之城Sin City-Las Vegas到神聖之城Holly City- 摩門教的大本營Salt Lake City。

交友網站的設定是這樣,我會優先看到“住在我附近”的男士,所以當我收到鹽湖男的來訊時嚇了一跳。

“妳會帶著妳的越野腳踏車到鹽湖城來嗎?也許妳這週末想要在城市裡面騎車逛逛?”  從接下來的對話裡面可以知道他已經很認真的研究過了我的資料,也非常有誠意的想要約我吃個晚餐。

“你覺得要我一個女生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跟陌生人見面是件聰明的事嗎?” 我問。

“那妳覺得我要跟一個只在我的城市待幾天就要離開的女生見面是件聰明的事嗎?” 他反問。

其實所有的理由在這時候都不是理由,當我點進他的帳號資料,看到年齡數字那欄的時候,我倒抽了一口冷氣...比我爸爸年紀還要大啊...

繼續讀他的資料,看到他的興趣之一是閱讀設計書籍的時候,又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在搭車前往鹽湖城的漫漫長路上開始跟他聊起天來。

“dōTERRA精油,是個很大的Convention年會呢!”

“你們的會議中心離我只有15分鐘 ”
“妳們有一天晚上要舉行露天音樂會,那時候我去找你好嗎?”(看來他研究起了我的年會行事曆。)
“妳從Vegas來,有帶外套嗎?要不要我幫妳準備?”

跟同行的一群媽媽們生活了幾天以後,想要出去透透氣了,於是跟鹽湖男約了見面。約定見面的旅館大廳前,遠遠的走來一個瘦瘦高高的男人,穿著合身的外套跟褲子,他知道自己穿甚麼好看。即使一頭白髮,整個人的精神跟氣色都非常的好。

我們在涼涼的晚風中散步走過半個鹽湖城市區,晚餐吃簡單的越南河粉,我要付錢他也沒有堅持。飯後又散步回到飯店的大廳聊天。鹽湖男出生在美國中北邊、祖先來自挪威,他也才剛搬到鹽湖城沒有幾年。之前在航空業上班,長時間住在西班牙跟歐洲各地,至少會六種語言,他對於不同文化跟人種的議題很有興趣跟想法。當我提說我回到家鄉台灣反而不適應,他的回應卻讓我開始自我檢討起來。怎麼我面對家鄉人群的時候反倒缺少了不帶個人記憶情感的包容性?

我們握手說再見。“Have a good life”我說。應該不會再見面了吧? 我沒有再回來這保守鹽湖城的打算,而且我們年紀真的差太多,根本不會有未來的。

不料...人在異地特別有冒險精神。

隔天...互道早安後我們又繼續聯絡著,有個在家上班的當地人讓我問問題真的非常方便,一下子這個城市變得親切起來。

“今天會議中心兩條街外有個農夫市集,妳要不要去看看?”我帶著午餐便當,跟著騎著腳踏車過來的鹽湖男,散步經過了市集、在公園的草地上鋪上了塊布就地野餐。

“你聞聞這柑橘精油跟薄荷精油,剛剛整個會議中心裡面充滿著各種神奇的香味,我還不是很懂,不過我剛剛是用這兩種精油提神醒腦~”即使學藝不精,這種需要破冰的場合太適合現學現賣。

下午的鹽湖城小公園,精油的香味瞬間讓陌生的兩個人都放鬆了起來。

“鹽湖城對酒的管制很特別,妳看看我們前面那區,妳只能在用繩子圍起來的地方喝酒。”接下來的時間我們聊了很多,聊什麼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我們什麼都可以聊,非常暢快。

聊天的時候我們旁邊有個像是街頭藝人的男子,逢人就問要不要看他變魔術,我們一直試著對他奇怪的舉動視而不見。市集時間結束後,那男子走了過來。

“妳們是外地人吧”,“下次妳們坐在草地前要先查看一下地上有沒有針頭。”

我心裡ㄎㄠˋ了一聲從地上跳起來,這時候定神往附近看看,市集的人群散去後,原本這邊的“居民”慢慢的帶著他們的家當回到公園。

臨走前又遇到另一個路人,他手上拎著一袋剛從市集買回的水果。

“請問我可以幫你們拍照嗎?人像照,這是我個人的嗜好”。他在我們面前晃著他的大相機。讓他拍完照以後我們真的覺得該離開了,再待下去不知道還會再遇到什麼人。

不急著回教室的蹺課學生想找個地方吃冰淇淋,聽說附近今天有一個義大利的市集活動,我想吃Gelato,邊逛邊聊起了義大利電影。

我知道的義大利電影不多,立刻想起了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是小時候父親放給我們看的。

“妳講的是Nuovo Cinema Paradiso”嗎?講片名無法溝通,我索性哼了起來。走著走著,活動的中央舞台進行著歌唱表演,表演中的素人太太,正零零落落的唱著我剛剛哼的曲子。兩人搖著頭,相視而笑。


(接下來請一邊播放這電影配樂一邊看故事)

排隊人潮太多,我放棄了冰淇淋,說了再見後我又把他叫了回來。
“差點忘了跟你拍張合照!”
“Have a good life”,再次分開前我又說著這句話。


晚餐跟著所有中華區的經銷商來到了一間港式餐廳,重頭戲是如同尾牙一般精采又瘋狂的抽獎遊戲,我整晚都在簡訊即時轉播給鹽湖男聽,順便跟他介紹我剛學到的精油知識。
“我今晚的戰利品是薰衣草精油跟我最愛的檀香!!”薰衣草功能很多,最常見的是可以幫助睡眠跟放鬆、檀香可以安定神經、淡斑去紋....也可以...有催情的功效。

“妳這樣講我很好奇...”

“不然,妳跟朋友吃完晚飯後我帶妳去看看夜景,然後去吃冰淇淋好嗎?”

看夜景的路上我第一次來到鹽湖城的住宅區,從來不知道這邊的住家這麼漂亮!每棟各具特色的房子都跟彼此有著優雅跟從容的距離。鹽湖男今晚穿了一件黑色的皮衣外套,他說話的聲音緩慢低沈,但是在笑聲裡會不小心有個小男孩尷尬的探出頭來。看到冰淇淋的時候我失心瘋的居然點了大份的,大概是不想太快吃完被送回旅館。

“妳不要再說Have a good life了!這樣聽起來很哀傷。”車子停在旅館前,我在下車前轉身給了他一個擁抱,就在我要抽離的時候,他在那0.01秒又多緊抱了一下。

回到旅館,大概是剛剛冰淇淋吃太多,我直直的走向大廳壁爐就坐了下來。我盯著炙熱又溫柔的火焰發著呆,我不知道我該怎麼感覺或是有什麼感覺。我確認的是眼前的壁爐好溫暖,再讓我多待一會吧。

發呆的情緒被手機簡訊的震動喚醒。
“我正坐在車子裡發呆,妳呢?” 我寄了張壁爐的照片給他。

“明天妳就要離開了,我們再見一次面?”

幾個小時候我回到了他的車上,這次我握住了他的手。跟他的手比起來,我的手反到是充滿了厚繭跟粗皮,我們都沒有講話,他要帶我去看看他的新家。

那是個可愛的房子,他得意的介紹他自己設計跟手做的餐桌、儲藏室抽屜、浴室洗手臺,還有幾件很有意思的原木收藏品。房子裡唯一的亮色是兩張義大利帶回來的藍色小沙發。


“我放音樂好嗎?” 小廚房裡傳來Paris, Je T'Aime (Paris, I Love You)的電影原聲帶,我們額頭靠著額頭,緩步在廚房裡跟著音樂輕輕挪動著。月光淡淡的從廚房的窗戶透進來,時間也似乎越走越慢。這個時候,國籍、年紀、生活環境、過去、未來...外面世界在乎的一切都不再重要。

臨走前我留下一罐薰衣草精油放在廚房桌上,我相信味道可以封存記憶。

“以後你聞到薰衣草就會想到我” 我想要說些玩笑話輕鬆的度過這最後的相處時光。

“你看到紫色就會想到我”、“每年dōTERRA的年會你就會想到我”、“在路上看到背著後背包的亞洲女生你就會想到我”!

“那,請妳聽著這首歌想著我吧” 他說。



We all go 'round and 'round

Partners of lost and found
Looking for one more chance
All I know is,
We're all in the dance


> [ 2號鹽湖男 ] 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