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je-taime-big-poster.jpg
為顧及我的忠實粉絲有很多是可愛又保守的家人,我所有的網路故事都設定為輔導級。1號天使男跟2號鹽湖男兩段故事裡面被刪剪掉的精采片段會收錄在我60歲的時候出的回憶錄裡面…(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離開神聖之城的當天就收到了鹽湖男寫來的長信,他一連寫了三個禮拜。(以下來信內容經過鹽湖男同意後公開,我的文章他也會用翻譯軟體去看。)

第一封:

他細細的回憶起從網路上認識我開始,我們透過簡訊聊天時候他對我的印象…會面本人後接下來每一天從見到面到告別後的種種感覺。

“我無法思考,我只能靠感覺了。跟妳聊天很舒服,無論話題是甚麼都很愉快跟自然。妳問我我的夢想是甚麼?我希望可以找到一個以溝通以及愛為根基來生活的伴侶。”

收到來信後我們通了電話,我很明確的跟他表明,我想要自己的孩子。他也很明確的表明,他已經有了幾個孩子,不可能再要孩子,這年紀再有孩子對他/她也不公平。我很明確的表示我不可能搬到鹽湖城,他也表明他不可能搬到像洛杉磯這樣的大城市。

我了解一定很多人覺得:你們什麼都還沒有開始就聊這會不會太早?嗯…我們都不是年輕小鬼了,大家的基本條件先列出來,一遇到有無法妥協的部分,接下來就不用浪費時間。

第二封:

“妳問過我怎現在還單身一個人?” 這時候他才告訴我他其實現在還有一個交往了六年的遠距離關係女友。對方是一個在外州打拼、享受事業成就的女強人,而他在她最脆弱的時間出現,當兩人搬到不同的城市卻無法果斷的分開,一拖六年就過去。分分合合中間,女方同意他可以幫自己找個伴,所以鹽湖男才開始嘗試網路交友。

聽到這邊的時候我瞬間生氣了! “你趕快跟她處理清楚,要分就分個乾脆!”

 “你沒有時間再這樣耗下去了啊!” 我真的又急又氣,他不是30歲、40歲、50歲或甚至是60歲而已,人生還有多少的日子可以忍著寂寞?! 但是這句話我沒有跟他說出口。我可以感覺的到他心裡那個浪漫的小男孩還是渴望著愛情,我知道他一直等著有一天家裡不再只是他一個人。

第三封:

他以過來人的經驗跟心情,分析以我這年紀的女人想要小孩的話,我、我的伴侶,我跟我的伴侶兩人一起會面對的問題。包括生理、心理、財務、生活方式等等。

“很抱歉我用這種商業式的分析法把妳的狀況一一攤開分析,算是我工作上的強迫症吧。”

第四封: (這封我笑翻了…)

“這邊是我的履歷資料”…如果妳要拿我跟別人相比的話。
這封信裡面詳列的他之前的婚姻狀況、小孩狀況跟現在彼此連絡的頻率狀況。他個人的嗜好、運動、健康跟財務狀況。

“我的心理狀況很健康的,不過最近認識了一個女人後開始有像青春期少年一樣的(空思妄想)症頭…”

第五封:

"我對你來說,會不會太正常了? 鹽湖城這邊還是有些怪人,但是妳的人生需要多少“怪”才夠讓妳開心?"

後來我們就更自在的聊起彼此的感情狀況,他跟我說了更多
外州女友的事,而我也會把天使男事件的進度第一時間跟他報告。

“你繼續當我的感情顧問好不好? 我覺得你的有些想法很有道理,我想要多聽聽你的意見” 我真的覺得跟成熟男性聊天讓我的腦袋清醒多了。

“我沒有辦法…而且請妳不要把我當成是妳爸!” (後,小男孩生氣了)

不過經過他的建議後,我把我的網路交友帳號的個人資料重新寫過。他覺得從我的文字間可以感覺得出來我還是想要取悅別人,他建議我要專注在"我想要怎麼樣的男人"而不是"讓自己成為男人心目中想要的女人"。(在這之後我就把跟他討論後的感想以及我的心得寫成這篇網路教戰守則)

第六封:

"我剛去晨跑回來,腦子裡的想法停不下來。我試想著如果我們生活在一起會是甚麼樣子? 妳可以不要有小孩嗎? 跟我在一起妳可以不需要工作,不過妳應該也不願意每天待在家裡。妳想要做甚麼呢? 畫畫? 教跳舞? 當義工帶小孩? 旅行?
我們20年後會如何? 醫生說我的健康狀況是“完美到無聊”,不是每個美國人都像我這樣健康跟多才多藝。我把自己照顧的很好,我也不會成為任何人的負擔。

請原諒我這樣過於邏輯性的分析,我們現在有三種可能:
1.老死不相往來 (Have a good life!)
2.開始遠距離交往
3.以上兩個可能性中間找個平衡點

我知道我們才認識幾天,我些胡思亂想真的是過分了點,但是請讓我知道我要怎麼將腦子裡的開關關掉?"

第七封:

“我跟
外州的女友長談,我跟她說我遇到另一個女人。不過只要我跟她還沒有斷乾淨,我就不想要背叛她。上周末發生在我們之間的事情真的對我來說非常的意外,我沒有想過我還會有這些感覺。” ,“我該去好好的解決我跟她的狀況,妳也要繼續去尋找妳心目中理想的對象。”

“我暫時把我的網路交友帳號關掉。而且我們短時間內不要再見面了”。(原本他想要在這個月飛到LA來看我跟他的兒子)

看完這封信以後我發了一個語氣比較嚴厲的訊息給他。

“聽到女友跟背叛兩個字,我的所有感覺都變了。我從來不跟有女友的人約會,這是我的底線。網路交友讓我感到好累,第一個男人消失,第二個居然還有女友,我開始覺得麻木。我們之間是沒有未來的,只要你還稱呼她是你的女友,你是無法放下向前走的!”

第八封:

“感情很複雜,並不是非黑即白的兩個極端”。

“我還稱她是我的女友,如同妳還跟妳的前任還有聯絡是一樣的,妳也還沒有放下。我們都有我們的理由跟不同處理事情的角度。”

第九封:

很抱歉我一定讓妳感到很困惑。第一天我跟妳說我們可以試著遠距離兩地交往、第二天我跟妳提議想像一下妳搬來跟我一起生活、到了第三天我又跟妳說我們暫時不要見面直到我們把各自的事情處理清楚。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也很困惑啊。

第十封:

很久沒有跟妳連絡,我不想要打擾妳。我希望妳可以有空間去找尋妳要的理想關係,找到一個人去愛、去新組一個家庭,跟他開心的在一起。

只是現在要我放下妳,還是有點難。

第十一封:

山上下雪了,我也醒了。回到現實以後我再一一回去看我寫給妳的信,看信的時候妳是怎麼想的? 覺得我瘋了? 傻了?太不切實際?
外州的女友說過年後要搬來跟我同住,看來是一個承諾,這次她知道我是認真的想要找個伴了。

跟妳分享兩段電影的對白:


[魔戒] 
佛羅多:我希望這戒指從來沒有找到我,我希望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甘道夫:有些事我們不由我們選擇,我們能夠決定的是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能夠做甚麼。 


[雲圖] Cloud Atlas
Sonmi-451 :我們的生命不是自己的,從子宮到墳墓,我們都跟他人相連。從過去到現在,包含所有的罪惡跟善事,我們的未來自己創造。

~鹽湖男故事暫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