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s from Your Animal Spirit Guides Oracle Cards-0111抽到瓢蟲卡又遇到瓢蟲,有沒有這麼巧的事?

開始接觸塔羅牌是三年前住在台北的時候,那時前途茫茫,面臨人生的重大抉擇,在巧遇夏言老師以後,有煩惱問問塔羅牌成了姐妺間的默契聯繫,後來我選了最難的路走,一步步的走向新的人生。

後來認識了一群很特別的朋友,其中有個女生總是在露營音樂節的時候帶上很多不一樣的牌,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塔羅牌以外,我記得的還有Ascended Masters Oracle cards、Earth Magic Oracle Cards、Goddness Cards 以及Fairy Tarot Cards。我們把這當成是音樂節期間的娛樂,抽牌前我們會依牌的屬性跟牌說話,抽出的牌也許代表的是這次活動我們的心理狀態、角色或是要面對的挑戰。

Ascended-Masters-Oracle-cards.jpg Goddness-Card.jpg Earth-Magic-Oracle-Cards.JPG

去年五月的時候我在掙扎年底要不要去日本雪場工作的事情,畢竟才剛離開台灣回到美國,新的人生才要開始整理,是否應該拋下一切跑到日本。塔羅師朋友Meagan幫我用了Fairy Tarot Cards精靈牌看了一下我這工作的狀況。

這工作擁有"New location (新的地點)"、"Magic of Nature(自然的魔力)",這工作要讓我感到安全、平靜,相信我的直覺,然後以音樂跟歡笑去面對。閉上眼想像一切就已經在我的面前。不過這工作有個重點讓我猶豫不前- "Romantic Partner(戀人)"。當時講到這邊我不禁嘆氣搖頭,的確當時無論做甚麼選擇,甚至接下來幾個月我要面對最大的困難就是當時的感情問題。

Fairy-Tarot-Cards02.jpg

跟太極男(K)開始交往以後,身邊出現更多對心靈治療、塔羅占卜有興趣的朋友,走到哪都有各種式樣的牌已經見怪不怪。感恩節、聖誕節期間我們連續兩個節日到東岸跟他的家人過節,我要適應新的環境、語言、飲食習慣很累,他擔心家人的健康跟要在短時間內陪到每一個家人也很累。我們兩個累積了一些問題沒有時間解決,就在12/31傍晚爆發。

整個爆發的過程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莫名其妙,我們兩個互相戳到對方的按鈕,言語一往一來氣到我拍桌,邊吵屋子外面下起了大雪。幾度我想要拎起車鑰匙離開,越想離開雪下的越大。…”靠,我現在開車衝下山我應該會撞車,這種情緒配上待會要面對的蜿蜒山路,我看我還是不要衝動。”

K誤會我急著臨時要買生理用品,在兩個人都還盛怒的情況下開車出門,離商店關門只剩3分鐘。他的車子在一個上坡的路口居然熄火…

窗外的雪下的超大,放眼望去一片白,看著大雪我笑了出來。”老天爺啊,需不需要這麼戲劇化啊?” 雪下這麼大,我們的車熄火,12/31號去哪裡叫拖吊車? 還好我剛想要暴走回家,所以有換衣服,不然我還穿著睡衣呢…再來… 我們是要浪漫的在雪中走回家還是就近找商店求助?

後來車子居然可以發動,我們就買了啤酒回家,他喝啤酒我喝威士忌。兩個人都喝的有點微醺的時候,朋友來敲門,載我們到當地的酒吧倒數,離凌晨只剩大概兩分鐘。這朋友真是我們當晚的天使,在一團混亂中讓我們有了一個與朋友為伴,跟著音樂亂跳舞的跨年夜。

12%2F31%2F2016 12%2F3

隔天醒來往窗外一看,小村成了銀色世界,美到不像話。回想起前一晚的爭執,有種被髒東西纏住的感覺,怎麼想都莫名其妙。

IMG_6538.JPG

“我們在一起的未來一定會做很厲害的事,所以才會有髒東西想要來拆散我們。就像魔鬼終結者裡面一樣,Skynet送Terminator來消滅Sarah Connor。”

Idyllwild0.JPG >Idyllwild01.JPG K %26; G.JPG

還穿著蜘蛛人睡衣的K在沙發上宿醉打滾,我抽出了第一張動物靈魂遇言牌(Messages from Your Animal Spirit Guides Oracle Cards)。

Messages from Your Animal Spirit Guides Oracle Cards-0101Panda熊貓:在家裡或是工作的地方找一個sacred space (神聖的地方)。找一個有隱私、且舒服的地方,布置一下,放些自己喜歡或是有意義的東西,打坐或是甚麼事都不做,讓這地方成為你私人的領域。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或是感覺,找回平靜。

Wow,我趕緊跟K報告我抽到了熊貓牌,我這陣子的不悅不就來自不停的旅行跟取悅他人,感覺失去自己的空間跟時間嗎?

K也抽了一張牌。

Gorilla 猩猩:花點時間以同理心聆聽你的家人或是你心愛的人。聆聽家人或是心愛的人,不然會把他們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以為他們會一直在你身邊,以為他們知道你愛他們。從抽象的話題開始,再進入個人心理的層面。藉由聆聽讓兩人的關係更加深入跟緊密。

趁我離開客廳的時候,K從沙發上跳了起來,清乾淨了白板,寫下了所有他喜歡我的優點,還有我們2017年的願望,兩個人好好的聊了幾小時的心裡話。(希望他別介意我放他一團亂髮的照片…)

K
隔天早上兩人回復一團和氣,又分別各抽了一張牌。

我抽到 Honeybee蜜蜂: 讓同理心跟原諒成為你現在狀況的首要目標
K抽到Seagull海鷗: 現在是深度情緒治療的時間

蜜蜂卡又是給我一記當頭棒喝。同理心是要我去體諒對方遇到的苦難跟不幸,但是不要把對方的憂傷跟悲痛扛在自己身上。原諒的部分,首先要意識到自己對他人的論斷以及批評,而不是當做甚麼事都沒有發生,當做自己沒有去論亂別人。

靠…我那天就是脫口說出..要K不要帶著從過去家人身上受到的不好記憶加在我身上。我論斷了他也讓他受到傷害… 也難怪他現在需要深度的情緒治療…

很有趣的,在吵架完的當天我們都抽到了大型的哺乳類動物 (想像一下熊跟猩猩扭打的畫面),隔天我們都抽到了有翅膀的生物-蜜蜂跟海鷗,有種需要短暫飛開、分開、各自去處理各人事物跟傷口的感覺。 要下山回家,離開K的時候,我抽到了Ladybug瓢蟲卡。

(與看不見的好朋友對話 -Part 2)


*Messages from Your Animal Spirit Guides Oracle Cards 哪裡買? Amzon有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牌 tarot cards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