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othies 0323.JPG一陣子以前在網路上看到媒體訪問一位名模,問她平日的養生之道。”我早上起來都會喝一杯自己打的果汁啊,反正平常喜歡吃什麼水果就丟進果汁機打就對了。”

聽起來好像蠻簡單的歐! 那我試試看。當時我才剛開始學著進廚房,所以懵懵懂懂的從最簡單的打果汁開始,從芹菜到水蜜桃,真的是喜歡吃什麼就打什麼。後來開始慢慢學到食物有寒有熱,有的水果太甜,或是有些水果一定要買有機的,才驚覺選擇食材有這麼多學問,才發現當初名模的那句話實在是有點誤人子弟!

畢竟名模接受訪問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又不是營養專家上訪談性的節目,無法即時給予正確資訊。網路上大家傳來傳去的健康資訊讓人眼花撩亂,每個人在臉書上的po的飲食照片還不是亂吃一堆。 我很幸運的這兩年認識個幾個健康狂,我從很驚訝他們似乎有點不盡人情的健康觀念到慢慢跟著改變我的飲食習慣。

健康狂們的皮膚狀況跟氣色、體力,真的比同年齡的人好!! 我前幾年開始容易過敏跟拉肚子,所以才開始注意應該避免的食物,開始認真運動以後我也成了健康狂。用健康狂的眼睛去看一般超裡面賣的食物真的是覺得可怕極了,原來我們人類處在這樣一個充滿邪惡食物陷阱的世界裡面。

自己下廚了約有兩年的時間,我會煮的食物還是簡單到見不得人,不過因為一個人住,所以食材我都會買好一點的,甚至開始盡量買有機的蔬果。幾個月前朋友從台灣到洛杉磯來,我們去很久沒有拜訪的i-Hop吃他最喜歡的鬆餅,我叫了一個早餐Omelette,吃了兩口我就放下了叉子。

“我…在吃什麼啊?” 我最愛的蘑菇沒有磨菇的味道、番茄沒有番茄的味道,更可怕的是連蛋的味道我都找不到,整坨東西看起來像是我認識的Omelette,但吃起來只有一股油味。

妳也許會覺得我太神經質了,但是這種味覺感受是我過去外食20年經驗以來從來沒有過的。想像一下,一盒12個農夫超市裡面的有機雞蛋售價約是$5.5美金,但是在同一個貨架上一般的雞蛋也有一盒12個只要$1.39,Costco裡面的更便宜,想想看這樣的價差是差在哪裡?  我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討論雞蛋跟包裝盒上面的標示,我真的相信可以自由在土地上奔跑的雞跟一輩子都卡在生產線上不見天日的雞所生出來的蛋會有很大的差別。


Eggs
台灣人在這點上就很幸福,相較於美國到處都是大型連鎖超市的購物方式,台灣四處都還有傳統小市場,可以買到看似醜醜的但是健康許多的食材。

(剛剛接了一通電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講到哪裡了?)

講一點感情的事情好了,愛情電影台的收視率向來都比健康頻道高。

我跟太極男是在網路交友認識的,從照片上跟文字描述看起來,只知道他是一個喜愛旅行跟中國文化的男人。我們第一次用簡訊聊天的時候他在聖地牙哥上課。他問我我在做什麼,我當時正好在打果汁。

“聽起來真不錯。我一部分的工作就是在教人打Smoothies,蔬菜跟水果。” 隔兩天早上他又發訊息給我問我在做什麼。

“我在給植物澆水,九層塔跟迷迭香。” (當時它們還活的好好的…)

“他們都可以提振沮喪的心情”! “我是這方面(藥草)的書呆子啊”

Kai越是了解太極男,越是覺得過去兩年我的際遇都是為了一個更大的目標在準備著,身體跟心靈都是。每一個曾經出現在我身邊的好友都像是嗑藥愛麗絲遇到的兔子,帶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叉路,一路來到Mad Hatter的下午茶入口。

這一切都是我在無意識下的追求,我的靈魂準備了兩年終於讓我遇見了太極男。他的工作之一是在全美巡迴授課太極拳、氣功、打坐以及食療,製作Smoothies以及morning tonic。除了喜歡道教文化、八卦五行跟易經、飲茶,每年都會帶團去台灣或是中國一趟以外,更喜歡中國武術、瑜珈、精油、戶外運動跟大自然,整個人就是所有我認識的健康狂總合。

從此我的生活以及飲食內容有了更嚴格的改變跟挑戰。

>那些太極男友交我的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