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headpiece在山上溜狗的時候,我都會給自己一點小任務增加樂趣。自從撿了一堆松樹樹脂回家薰香以後,我開始撿造型有趣的樹枝、鳥的羽毛、各種小乾果實回家,有機會再慢慢分享這些東西的用處。

昨天凱帶著傻麵面去我們的祕密基地,溜狗兼錄音工作,我在一旁又開始拾荒。看到路邊的小野花,想起小時候在鄉下的編花環遊戲。

花環的編法其實超級簡單,跟編頭髮一樣。如果不會編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的圖說。將要編的主題(例如頭髮或是繩子)分成三股,再逐次的將外面的那股往內編就對了。編花環的步驟一模一樣,讓我補充一些小眉角。

how-to-braid FLower headpiece

範例一:花在最上端,每根莖只有中段以下有葉子。

1.選擇美美的野花,長度不要太短
2.將部分花梗的葉子除掉。(不除掉葉子的話編到後來花環會變得很大把,所以只留下一些葉子留作花環上的裝飾。)

FLower headpiece01-1.jpg

3-6. 從三枝花開始,一邊編織一邊將新的花莖編進去。

如果只有在步驟1、3、5或是2、4、6的時候加花莖,最後的花環上的花就會只有出現在單邊。
如果從頭到尾,往左往右都加花莖,最後的花環上面兩邊都會有花。如果因此花朵變得太密集,就要跳順序再加花。例如 1(加花), 2, 3 ,4(加花), 5, 6, 7(加花),看花朵的大小調整間距。

這部份沒有規則啦,我在編的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要按照順序,完全隨意。

FLower headpiece01-2.jpg
how-to-braid FLower headpiece

收尾:

可以選擇使用美美的緞帶收尾,如果在野外身上只有紙巾的話,將紙巾撕成一長條捲一捲就可以當做繩子用囉。

FLower headpiece01-3.jpg

單向花環

FLower headpiece

範例二:花在最上端,整根莖上都是葉子,莖梗長。

滿滿的綠色配上鮮豔的黃色蠻好看的,這次整根莖的葉子我都不除掉,整把一起編。

FLower headpiece02-1.jpg

FLower headpiece02-2.jpg

雙向花環 (感謝害羞的麵當我的model~)

FLower headpiece02-3.jpg

範例三:花跟葉子上上下下都是,花束的長度也沒有規則。

1. 選擇美美的花 (圖中示範的花,從我摘回來到有空拍照的這中間一小時就已經熱到歪凋了)
2. 分成三堆。a. 長梗有葉 b. 長梗除掉葉子 c.短梗無葉子

FLower headpiece03-1.jpg


FLower headpiece03-2.jpg

從長梗的花開始編,逐漸加入短梗的花,在適當的距離再加入長梗的花。最後用緞帶或是繩子將兩端接在一起。

FLower headpiece03-3.jpg

雙向花環-  亂糟糟隨興恣意的花環是不是也有一種少女心瘋癲顛的美呢?


FLower headpie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花 花環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