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s01.jpg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會讀書、愛讀書的人。這是我這半年來看/聽的書,會開始看書都是因為凱的鼓勵,在此謝謝他。

事實證明,如果真的對一件事有興趣,我可以立刻發展出極大的熱忱並無止境的找資料研究。總之,小時候念書的環境並沒有激起我對任何知識領域的熱忱,死背又背不起來的歲月浪費了我的童年與青春。

1. Stearing Fire

一切都是從這本Stearing Fire開始。9月是美國的Burning Man火人祭,我已經想去了很多年但是機會都還沒有成熟。這本書的內容從火人祭聊到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訓練,內容讓我大開眼界,裡面多次以滑雪作為例子,我完全可以連結書中的理念。我先從有聲書開始,剛開始的時候我很抗拒,想說以我英文的程度應該無法了解太多。但是因為對這書的內容太感興趣了,我至少聽了3遍。開車的時候聽、作捕夢網的時候聽,聽不懂沒有關係,多聽幾次。同時我也買了實體的書,有些字用聽的不懂,找出來查就對了。

2. Spiritual Bypassing 靈性歧路

這應該是到目前對我影響最大的書,到處都想要拍手叫好、畫重點,大推有宗教背景的人來看。除了聽完有聲書以外,我買了英文版的實體書,還請家人從台灣帶回了中文版。這後來變成我的一個閱讀習慣- 先聽有聲書,喜歡了再買英文版,真正想要收藏的話從台灣找中譯版。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靈性歧路:揭露新時代靈修華麗糖衣下的誤用與陷阱

3. The Gift of Imperfection (討論如何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4. I thought It Was Just Me (討論:羞恥心)

這兩本書都是Brene Brown博士所寫的,她是最近影響我最大的作者。在家庭跟小孩的包圍下,她40多歲拿碩士、50多歲拿博士。她最有名的研究是”Shame 羞恥心,講述不必要的羞恥心如何阻礙我們達到幸福的人生目標。這兩本都是需要時間慢慢琢磨的書,內容一層又一層的追討自我價值、自我認知等等。大推薦!

5.6
這兩本比較像是輕鬆聽的書,作者一男一女,針對的讀者對象比較年輕。內容大概是整合我這3年來接觸的個人成長(Personal Growth)以及自我幫助(Self Help)的各種面相。我選來聽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同類型裡面是暢銷書,湊湊熱鬧一下。

7. Come As You Are
這本書的中文版叫做性愛好科學:掙脫迷思、用自己的方式高潮。這本書真的很科學、很心理學,很實用! 例如內文提到說:"與其想著如何增加情趣,不如先將降低情趣的障礙移掉", "每一個人踩油門跟剎車的原因都不一樣。焦慮會讓某些人踩剎車,卻會讓某些人踩油門。"太有趣了,自己去找書來看吧。(可以先跳過前面太科學的部分,從後面生活化的內容開始)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性愛好科學:掙脫迷思、用自己的方式高潮

8. Attached
身為諮商師的好友大推薦的兩性關係書籍,我才剛收到,還沒有開始看。書中還需要做一些測驗,很期待。

---後排那一些是睡前拿來翻翻的書,一翻可以翻好幾年。---

1. 與神對話
小時候看不懂,現在漸漸看得懂了。這種書沒有一點人生經歷,是要怎麼懂啊?

2. 奧修的情緒
幾年前買了很多跟情緒有關的書,看到一些跟情緒有關的實驗,知道原來人的情緒跟記憶一樣都可以被操控,我就練就了一身隨意切換情緒的功力,搞到後來變得不知道怎麼樣才是我真正的情緒。然後需要再讀別的書、再找別的方式幫助自己表現出真正的情緒。真是過猶不及啊

3. 英文版的人格九型
人格九型在台灣很紅,後來我才知道其實不同的作者也有不同的切入點跟風格,這本是從靈性治療的角度來切入。很厚的一本書,我才剛開始看,慢慢爬讀中。

最後那幾本閃亮亮的光的課程,是我在身體讀取知識的時候,針對我靈魂的清理工具書。中英文版的內容不太相同,我會拿來對照著看。

#很羨慕奇異博士可以邊睡覺邊看書,我也想要那個超能力。
#如果我的高中英文老師知道我現在可以閱讀英文書籍,她一定會痛哭流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