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ourse In Light
經過一天的低迷,傍晚看到天色蠢蠢欲動,衝回家牽了傻麵就往山上跑,一路琅锵 (跟著走走停停的狗跑山路超難的)。等到稍微回到正常的呼吸速度,右前方的夕陽已經將天色染成一片火紅,我在山崖邊大石頭上盤腿坐了下來,眼前是超過200度的開放山谷視野,慢慢的天邊的景色剩下一條細細的紅色彩帶。

一回頭,左肩後面的月亮已經從雲霧中冒出來,今天是滿月。即使冰冷的氣溫讓我開始咳嗽,我還是拿出手機,閉上眼睛,開始今天的藍色之光打坐功課。

這週藍色的智慧之光,讓我釋放對未知的恐懼、釋放過往經驗所累積的憤怒記憶。傻麵在我身邊走來走去,選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我一個人坐在山崖上,在火紅的夕陽以及滿月的中間打坐靜心,身邊有隻溫柔的狼狗。

IMG_8340.JPG

回家後凱已經做好晚餐,我們一起度過了平靜又愉快的夜晚。面對我的情緒釋放,居然對他來說是種安心的感覺,覺得我終於願意對他卸下防衛 (我原來還是個人?) 而我則覺得,我既然如此認真的走到這一步,已經沒有遺憾跟牽掛,那不就乾脆期待起分手後的新生活、新計畫。

我們都沒有料到隔天會發生的事。

IMG_8373-2.jpg早上醒來我已經沒有想哭的感覺,凱一如往常的去逗弄睡在我們腳邊的傻麵,這回用力的把牠抱到我旁邊。通常睡覺的時候牠都是對著床尾睡,但也不會跑太遠,大概是讓我可以摸到牠大屁股的距離。如果我們湊過頭去煩牠,牠會低鳴著然後扭身逃開。這早當凱把傻麵抱到我旁邊,牠居然沒有掙扎。牠的大頭枕在我的肚子上,讓我像抱小孩子一樣的抱著牠的前腳,眼睛一閉睡起回籠覺。

眼前的畫面讓我們覺得太驚奇了,有一種傻麵終於也卸下心房、相信我們的感覺。無論我們怎麼親牠、抱牠,牠都沒有低鳴跟閃躲。


沒有人再談分手的事,不想破壞眼前的好氣氛。我們同心協力的幫傻麵洗了個澡,牠實在是可愛得不得了。散步後 一回到家,這才剛洗香香的傢伙一轉身又躺回後院自己挖出來的沙洞裡面。傻麵抬頭看看我,我看看牠,看我沒有要阻止的意思,又舒服的扭兩下身體躺回洞裡。我們回屋裡忙,沒有再理牠。

ShowerTime.jpg

突然,我們聽到後院傳來一陣狂吠! 天啊,傻麵居然在大叫,而且是叫個不停!! (我來不及抓手機錄影)

換瓦斯的大叔,直接從後院推了門進來,我跟凱都不在傻麵的視野裡面,第一次聽到牠為了警告我們有外人闖入而大聲狂吠!


我們應該是世界唯一聽到自己的狗狂吠會去獎勵狗狗、會想要錄影的主人。“傻麵,你太棒了!你會看門呢,真是太好了! 你真的是一隻狗!!

隔天上課,我跟老師分享我本週藍色之光的戲劇化經歷。除了我的情緒爆炸劇情,也分享了傻麵的驚人突破。


Shaman“老師,你說我們靜心的時候,如果寵物在附近的話,他們也會受到影響是吧?之前有同學分享,她在家裡靜心的時候,寵物狗狗都會衝到她六尺光球的範圍裏面一起修光,人狗一起修的亮晶晶。

“也許是妳的改變,讓你的狗狗跟你一起同步改變了。你開放自己、相信別人、釋放恐懼,狗狗也做了一樣的事情呢。老師這樣跟我說。

如果你也有在follow我的馴狼日記系列,就知道過去這10個月以來,傻麵的性格不停的在變化。我們給予牠無條件的寵愛,等時機到了,等準備好了,牠就可以開心跟安心的做自己。

我跟凱說:你不會放棄傻麵,你不會放棄你家人,你年邁的爸爸。最讓我感到難過的部分是,無論我們現在說些甚麼,我覺得你已經放棄了。

我除了有無法在人前釋放憤怒跟憂傷的恐懼,我還有怕被放棄的恐懼。家人遠在台灣,我還會在這裡繼續尋找屬於我自己的家人。

(藍色之光 完)

.
.
.
後記1:藍色之光走到最後一天,我的整個人就已經受到接下來的綠寶石之光影響,在家裡蹦蹦跳跳、精神抖擻的計劃下一步。在臉書上狂貼這幾天跟儍麵相處的快樂回憶。如果我們歷經外頭的風雨後回到獨處的空間時可以讓內心回到平靜、和諧的狀態,也是一種人生的平衡跟圓滿?

綠寶石之光的能量跟水星有關、跟喉嚨有關,跟溝通與自我表達有關。作用是訓練思想、表達創造力、實現目標、完成慾望,是豐足與創造力之光。適合從事需要大量溝通的銷售員、講師、律師或是從事創作的作家、藝術家。

我在上級次的綠寶石之光的那週,連續接到兩個案子。雖然其中一個後來沒有成,但還是覺得很巧。老師特別安排我們在過年期間有綠寶石的豐盛之光陪伴,真是太好了。我將帶著綠寶石之光前往中國開始我這次特殊的工作機會,走向服務的道路。(如果你的夢想是跟幫助人有關,這些夢想都會更快實現歐。)

後記2:寫完了初階二跟初階三的心得以後,我回頭看初階一的內容,那已經是八個月前的課程,當時對教材內容的感覺是一片霧煞煞,每一個字都是中文,但怎麼都看不懂,更別說記得內文了。看看我在初階一的內文裡找到甚麼?


Page 88. 孩童時期的記憶與經驗,即使是深藏在潛意識裡,仍然會造成精神上的創傷。
Page89: ...可能有一種與愛分離的落寞感。你可能會感到與你的親友有著遙遠的距離,感到與他們之間非常的淡漠。


初階一課文裡提到的內容,我在初階二跟三都分別經歷到了。

"妳覺得這個課程對你有用嗎?" 我媽剛剛問我。
"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這句話是聖經裡講的歐~ 門打開會有甚麼我還不知道,先努力敲就對了。

[ 光的課程 靈修日記 ] 初階三- 藍色之光 (1) 夢境 >
[ 光的課程 靈修日記 ] 初階三- 藍色之光 (2) 我的恐懼 >
[ 光的課程 靈修日記 ] 初階三- 藍色之光 (3) 毛小孩的改變>

光的課程 http://www.courseinlight.info/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