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muth

三月份我去科羅拉多州滑雪,有日走在Breckenridge的商店街,像是被某種力量牽引似的,我走進了一家名為”Nature's Own”水晶店。這家店一進門有區亮晶晶的展示櫃,滿滿的擺放著讓我目不暇給的水晶原礦,每一個原礦的英文名稱都超長,絕大多數我也都沒有見過。這些沒有打磨過的礦石,很多雖然只有網球大小,但是造型、色彩、狀態,絕對不是人力可以模仿製造的出來的,我像是被黏住了一樣,細細的盯著眼前的小寶貝,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Bismuth_in_box.jpg
當天我被龐大的礦物量跟訊息震驚到,什麼都沒有買,也不知道什麼樣的價位是合理的。回到家後就開始了對礦石的研究跟收藏,我告訴自己, 我每到一家店就要挑一個小石頭回家,回家後就要好好研究它。

首先要介紹的是Bismuth(),當我在Nature’s Own看到這種礦物的時候,它是被一顆顆的擺在盒子裡。”這怎麼可能是天然的? 這顏色跟造型,也太科幻了吧!” 等收到網上訂購的實品,我才真正的去研究它。



Bismuth.jpg铋的原礦(raw bismuth) 呈現銀灰色,現在市面上這些五彩繽紛的铋晶體樣貌是人類加工"養出來"的。加工的過程其實很簡單-- 將純度99.99%铋礦放進鍋子裡面融化以後等冷卻,在冷卻的過程中,讓铋晶體自己慢慢”長出來”。冷卻的速度影響铋晶體的形狀跟尺寸。人工合成的礦物一般沒有什麼收藏價值,但是彩虹金屬色澤的铋晶體卻受到特別的愛戴。


铋晶體養成影片


長出來的铋成現彩虹般的錆色,那是礦物表面因氧化作用而形成的薄膜所呈現的色彩。




Bismuth_jewelry.jpg
有藝術家專門拿铋來做成珠寶飾品,非常的有蒸汽龐克的科幻風格。

以下是铋在靈修以及傳統工業、醫藥上的用處。

Bismuth (铋 )

鉍,英文Bismuth,源於希臘語,是指鉛白(Lead white)的意思,主要是它的顏色和條痕均呈銀白色的緣故。又有一個說法是這名稱從阿拉伯語 bismid而來,意思是像梯一樣。

元素符號:Bi
原子序數:83


//礦石療效:幫助釋放靈性以及情緒上的隔離與孤立感。

  • 铋是一種轉化用的礦石, 它可以緩和混亂的狀況、幫助引導身體的活力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實現智慧的力量。
  • 無論是工作或是情感關係,铋可以協助達成目標,尤其是團隊合作。
  • 薩滿儀式中可以用來增強注意力以及想像力,協助意識從身體的狀態轉換到靈魂的狀態。
     

//針對脈輪:所有七脈輪
跟其他的水晶或礦石很不一樣的特色是,铋可以將能量從頂輪一路導向海底輪。(大部分的水晶礦石是針對特定的脈輪作用)

//工業用途:
鉍主要用於制造易熔合金,用於消防裝置、自動噴水器、鍋爐的安全塞,一旦發生火災時,一些水管的活塞會自動熔化,噴出水來。在消防和電氣工業上,用作自動滅火系統和電器保險絲、焊錫。

//醫藥用途
鉍化合物具有收斂、止瀉、治療胃腸消化不良癥。


有興趣的人請在自己上網去查更多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铋

找找看鉍(Bi)在哪裡?
(中學時候化學從來沒有及格過的我,現在電腦桌面居然出現元素週期表,自己都笑了。)


Periodic Tabl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晶 療癒 Bismuth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