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jpg
“這些男人是怎麼一回事!” 我大吼著。場景是在一個餐廳裡面,聽我發牢騷的人是一個穿著黑衣服的餐廳經理,她是我這夢裡的唯一女生。

我很生氣的醒來,呼吸跟心跳跟房子外面早晨的除草機噪音一樣一團混亂。夢裡出現了五個男人,我又經歷了一場被遺棄的傷痛。

- 第一個是我工作的夥伴,也是好朋友,他在生我的氣,拋下了一切讓我善後。
- 第二個男人跟我在餐廳約會,他發現我跟隔壁桌的第三個男人是舊識後,就製造了一些混亂然後突然不見。
- 第三個男人我上個月才認識,他是靈修活動中的守護者,昨天加我的臉書,我就夢到他。他在混亂中檔在我的前面,高大的背影讓我覺得很安心。但是一轉身我就找不到他了,似乎看到他陪在著購物的太太離去,臉上有溫柔的微笑。
- 第四個男人(現實生活中我不認識)  跟我的朋友K一起來,坐下來就對我毛手毛腳,被我喝止。
- 第五個男人是朋友K,只在一旁傻笑。

我這陣子本來過的好好的,並沒有在心煩甚麼,非常有可能凱昨晚說了一些話,引發了我的不安全感。(怕他拋下一切去中國出家...)

“是不是自己本來就沒有安全感? 前世的、過去的、從小的經驗累積的不安?” 仙姑好友在手機的另一端聊著。

一堆往事又咻咻咻的從眼前閃過,請容許我舊事重提。看故事的時候配著這音樂一起吧,Trevor Hall的低沉音線超級療癒。


Trevor Hall "You Can't Rush Your Healing"  (不能催趕你的治療)

最早也是最難過的記憶應該是國中的時候。我從小生活單純,成績不好,所以也沒有甚麼朋友。國中讀女校,那時候能力分班,我的成績是A段班的吊車尾,是明星級導師CC眼中的老鼠屎。我的好朋友Ku有兩個考上北一女的優秀姐姐,導師CC對她的期待很高。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導師CC當時是個很沒有品、很沒有愛心的男人,體罰不說,天天口出惡言污辱女孩子,這些也都算了,我已經原諒他。

我跟Ku的友情很簡單,下課一起上廁所、午餐圍著一個桌子吃飯,一起去上體育課、一起去福利社,放學後完全沒有往來。有一天,她突然避開我,再也不跟我說話。

“CC打電話給Ku的媽媽,說她平常都跟妳混,要她不要再跟妳往來”。另一個朋友後來跟我解釋。

我沒有去找Ku談,當下我也沒有傷心或是難過,默默的接受這件事。我那時候以為老師是對的,因為我成績不好所以對Ku是個累贅,我是個不該有朋友的人。

沒有想到他媽的快30年的我還在受這件事情的影響!!

高中的好友因為我黏太緊跑掉。大學的好友因為…(因為什麼我忘了)跑掉。從此以後我本能不想跟女生做好朋友。遇過的男人也有幾個搞失蹤的,沒有辦法好好的說再見,決定硬生生的切斷關係。

“沒有必要再聯絡了。”

離婚後的一年,被遺棄的感覺到了最高點,跟ex十年來一堆共通好友、家人消失了大半,原來以前一起吃喝玩樂的生活都是假的,我只是他們眼前曾經出現過的一個過客。人生沒有交集,也就不會再往來了。

A Course In Light這是禮拜一6/4 發生的事,本周開始,我自己的靈修內容是紅寶石之光,重複以前修過的內容。碰巧上周四的早上,我跟台灣同步上了一堂跟美國的Toni奶奶視訊的圖形密碼課程,同樣也是紅寶石之光、治癒之光。 (Toni奶奶是誰我有空再介紹了。總之她是一個來自美國德州的基督徒,有天突然收到訊息,開始傳訊,把光的課程介紹出來。)

上課的主題在講療癒跟愛,我們要觀想十字架的白色之光釋放了我們過往造成的傷痛。有些同學上課的時候就很感動,淚留不止,我則是沒有太大感覺,沒想到效用三天後才開始作用。

舊傷復發(左手腕扭到),身體感到莫名的疲倦,還有那個夢,感覺分離與孤寂。

我回頭去翻中文跟英文的課本,念誦著歌林多前書13章以及優歌南達上師針對
"愛"這議題的教導。聽著紅寶石的靜心檔還有Toni奶奶這次帶領的靜心檔,不停的看到、聽到,要我放下過往從雙親、家人、朋友那造成的傷痛。就像是翻攪一杯有沉澱物的水杯,不去翻攪不知道裡面的髒東西還在。

“妳這孩子會不會太敏感了? 會不會想太多了?” 跟你說,我還真的是很敏感,然後敏感的心沒有被好好的照顧,現在才會毛病這麼多。

敏感的老靈魂累積了生生世世的傷痛,現在才開始面對。

“誰沒有Mothers issue? 誰沒有Fathers issue?” 好友這樣說,她應該是我現在認識的女生朋友裡面,強悍跟瘋狂都排名第一的傢伙。

當然每一個人都有過往造成的傷痛 (有人沒有嗎? 我好奇) 但是放著不處理,是會生病的。

上過很多療癒課程以後,環顧四周,每個成人的性格都跟自己的過去還有現在身邊的人緊緊的牽連著,年紀再大一點的人,他們心理的狀況甚至開始影響身體的狀況。到了我這年紀,不少人開始面對各種慢性疾病,突然走掉的也好幾個。

“年紀大了就會這樣啦,我也在吃藥復健,習慣就好。”在朋友那邊看到這樣的留言讓我很心痛,真的不是這樣的,千萬不要以為每一個人都會在病痛、服藥中變老,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回到遺棄話題,如果可以的話,好好的分手好嗎? 面對破碎的離別很不容易,要讓對方放手很不容易,但是不要拋下一切,說走就走好嗎? 好好說話是需要訓練的,需要幫忙的時候就去找專業的協助。每顆心都是肉做的,有些人可以用時間療傷,可以隨著時間忘記,但有些人可以痛很久...

像我這樣。

讓我分享一小段「光的課程-紅寶石之光」課文:


在光的課程習修中,將自己視為一個獨立、完整的光體,並以這種方式為你自己帶來治癒的能量。這是一種上天賜予你的選擇。感受並體會你自己如何地在治癒過程中獲得痊癒,並得以完善,這是很重要的。
上師們曾說過:「醫生們,治癒你們自己!」(Physician, heal yourself)為了是要使你知道,一個人是經由自我覺醒而獲得治癒的。
...
現在,大家進入安祥與寧靜中,使自己成為治癒的能量和治癒者。

願基督之光在你們的身心內外流通。

光的課程 http://www.courseinlight.info/
-----------------------------------------------------------------------------------------------------------------------------------
剛剛整理文章的時候發現...天啊,我怎麼會健忘成這樣。七個月前,第一次接觸初階二紅寶石之光的時候寫過兩篇文章紀錄當時的夢境,也都是跟愛與傷害有關的內容,其中包括讓我激動得不得了的殭屍夢。到底是我太會做夢還是初階二真的很會讓人作夢?
[ 光的課程 靈修日記 ] 初階二- 紅寶石之光 (夢境1)
[ 光的課程 靈修日記 ] 初階二- 紅寶石之光 (夢境2,3,4)

-----------------------------------------------------------------------------------------------------------------------------------
看了一下臉書上的留言,讓我補充一下說明。
重點不是讓過去離開,是"如何"讓過去離開,情人、家人、朋友、同事,沒有好好分開的話,下輩子還要再遇到ㄝ!! 帶著怨、帶著傷感、帶著遺憾,甚至帶著未來再相遇的期待分開都不是好好分開。一個念頭創造一個業,一個業創造一個平行世界。目標是讓每一個緣份好好結束,以後再也不要遇到了。不然一個人情纏一個,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