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5 Love Languages來到美國也18年,這幾年性格較為固定、有自信心以後,才發現原生家庭跟亞洲成長的背景對我的影響已經根深蒂固,有些影響甚至極端到就算我想要改也改不掉,但是這些影響其實是可以從小調整的。

關心兩性關係議題的人,應該有聽過The 5 Love Languages [愛的五種語言],網路上有很多文章以及測驗讓你檢測自己愛的語言是什麼,這邊我不多說。文末有付測驗連結。

五種語言為:
A.肯定以及充滿愛意的言詞(Words of affirmation) 
B.高品質的兩人相處時光(Quality time)

C.接受禮物(Receiving gifts)
D.服務的行動(Acts of service)
E.身體的接觸(Physical touch)

我從小就被告知:少說多做; 不要輕信甜言蜜語; 在公開場合要懂禮節跟體統、不要勾勾搭搭。再加上從小成績不好所以習慣沒有禮物、甚至不配得到禮物。
這樣你們可以猜測到我的愛的語言是什麼了嗎?

D: 服務的行動。(不停的、無止境的付出。)
B: 兩人相處時光。喜歡“一起”的感覺
E: 身體的接觸。早年談戀愛的時候從來都不知道其實我很需要以及享受身體的接觸。
A: 肯定以及充滿愛意的言詞。我不太會講甜言蜜語 (甚至聽到甜言蜜語會提高警戒)
C: 接受禮物。很會送禮物但是不會期待收到禮物

戀愛中的情侶或是夫妻,認識對方愛的語言的目的是避免“感受不到愛”的障礙,或是可以用更省力的方法讓對方感受到愛。

我的經歷是,如果小時候我感受到的愛可以平衡一點,我現在表現跟接受愛的能力也會平衡一點。


對於示愛的方式,中國傳統文化在文藝、詩賦上的意境上表達出的含蓄美也很細膩、令人反覆思索、再三回味。但是那些教條造成的制約跟框架,真是太不適合、折磨夠在美國談戀愛的我了。
---------------------------------------
The 5 Love Languages (英文版)
https://www.amazon.com/Love-Languages-Secret-that-Lasts/dp/080241270X
英文版測驗
http://www.5lovelanguages.com/profile/


愛之語 (中文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13182
中文版測驗

https://superquiz.do/q/love-languag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5 Love Languages 愛的語言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