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Y_Strong.jpg老闆又跟我講了一堆員工的狀況,抱怨工作雜、多、沒有意義。意義是甚麼? 姊我只知道意念。

我在美國出道的第一份工作職稱是網頁設計,短短的幾年中,跟網頁設計有關的、無關的、有趣的、無聊的工作我通通做。我的部門主業從公關轉成商品,這中間如果可以跟別的部門偷學到東西我更開心。”學到就是自己的”,早期累積的一切都會是我將來的戰鬥資源。

跳過後來我協辦的三間公司,已經講到老掉牙了就不多說,講講最近完成的事。兩周前在森林火災撤離令解除後回到山上的家,面對大片焦土有感而發,決定為這小鎮做些甚麼。

1. 設計了一款貼紙-焦土中重生的Idyllwild
2. 在臉書社群發表貼紙以及募資理念,並公開徵求印刷費贊助。
3. 尋找經濟實惠、品質好的印刷廠發印。
4. 聯絡當地友人,安排我不在山上的時候有人可以協助相關事務。
5. 在臉書社群發表貼紙成品,徵求願意販售貼紙的店家。
6. 親自配送貼紙給店家,趁見面機會詢問災後大家的狀況。

早上9點刊貼的消息,下午2點小鎮中就已經有10間以上的店面開始販售我的貼紙。2:30我開車下山的時候,居然看到前面的Toyota已經貼著貼紙。

臉書上有人不看標題跟內容,留言問說為什麼要做這貼紙。我回答:”幫助小店家提供有意義的小東西可以販售,替需要幫助的人事物在災後幕資。”

每一個人都想要幫助別人,我想要用我的方式幫助人去幫助更多的人。

IDY_Strong_fb.jpg

同時間我還完成了7個捕夢網跟9組耳環,及時送進山上的藝廊,趕上本周末要舉行的災後募款節慶。嗯...還完成了很多別的事。

推銷貼紙的過程中我也多次的懷疑自己,山上是個充滿藝術家跟老人的緊密社群,我很怕被懷疑、被排擠、被忽略,但我還是厚著臉皮完成了這件事,大家的支持讓我鬆了一口氣。

這年紀了寫這些東西絕對不是要討拍,我也了解不是每個人都理解我這一個人生當三個人生在過的忙碌生活方式,這只是我的選擇。不想要在生命結束的時候,回顧過去有所遺憾。

希望我做的這些好事可以集氣幫滑雪學校找到有堅強意念的員工,辦滑雪學校是夢想,但是這夢想一直被跟人有關的事折磨。老闆你努力去想辦法賺錢付薪水,集氣的事交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