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衝擊 3-1.jpg文化衝擊 (3)出門前才洗澡

A. 我的經驗裡,除非運動流汗完,美國朋友很多都是白天起床後或出門前才洗澡,晚上睡前不洗的!有時候如果下午才出門。那就中午洗。沒有我們亞洲人每晚洗洗睡的習慣。

B.很多美國朋友家裡是沒有吹風機的,甚至有也不太用。我出門借住白人朋友家都得記得先問問他們家有沒有吹風機或是自己帶。

 

文化衝擊 3-2.jpg
(姐姐感冒,我要她一定要吹乾頭髮。她借了我的日本吹風機直說好用,但我不敢給她美國amazon的購買連結。可以幾十塊就可以買到的東西,他們一定不懂為什麼要花上百塊去買。)

C.木頭地板的浴室,這個在台灣根本不可能 :D

 

 


 


文化衝擊 (4) 在桌布上吃飯

大概是因為飲食習慣的關係,除非是在西餐廳,我在台灣的生活記憶中,家裡不論是客廳或是餐桌,永遠鋪的都是塑膠墊或是玻璃墊子。

文化衝擊 4-1.jpg 文化衝擊 4-2.jpg

文化衝擊 4-3.jpg


到美國來以後,愛上木頭桌子的質感,吃飯的時候就舖上漂亮餐墊,但一直沒有戰勝使用桌布的恐懼感。聖誕節前後,賓州家裡吃飯都會舖上有濃濃過節氣氛的餐桌布,飯後的桌布的狼狽狀況讓我驚恐不已,又是起司又是燭台滴下的蠟燭蠟油。沒有想到,這塊大紅色的桌布從洗衣機裡出來,乾乾淨淨,髒汙幾乎都看不到了! 隔天有個大蠟燭被打翻,蠟油甚至已經滲透了桌布,經過處理以及洗衣機清理後,桌布甚至連蒸燙都不需要!

這樣讓我燃起了希望,只要找到材質對的桌布,用著超級有氣氛的桌布搭配餐墊吃飯還是有機會的!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文化衝擊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