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ulin-rouge-poster-2.jpg
2001 年的暑假,我剛結束美國留學的第一個學期回到台灣。

約了剛好到台灣出差前男友 H一起去看電影《紅磨坊Moulin Rouge。我看得如癡如醉,從此愛上歌舞片。

H卻看的很沒勁,覺得整個電影眼花撩亂、吵吵鬧鬧,順便連電影前
功夫足球》金光閃閃的預告片一起嫌棄。

Hope you don't mind, I hope you don't mind
That I put down in words
How wonderful life is now you're in the world.


我徹頭徹尾的喜歡這電影,喜歡它的色彩、喜歡它的歌、它的舞、它的大明星,喜歡這電影中一切的一切 ! 我不明白從事多年設計的H怎麼會不喜歡這電影,他甚至不太喜歡看電影!

我沒有辦法跟不喜歡看電影的男人交往,不能分享我所熱愛事物的男人實在太掃興。

暑假結束前, H追到了舊金山來找我,未來茫茫的兩個人,晃到金門公園散步。

" 你看那紫色花好漂亮"! 我對著眼前一大片的花海讚嘆!

" 紫色的花"
?"...在哪"?

接下來的 5分鐘,我才在震驚接受...
原來 H有先天性紅綠色盲。很多曖昧的顏色,例如嘴唇的粉紅,對他來說其實是灰色的。

事過太多年,對於 H我能想到的只剩遺憾兩個字。遺憾的是知道自己做錯了事,回頭想要尋找彌補的機會,卻發現那機會可能從來沒有存在過。

我在 YouTube 找到這段- Your Song這首歌的幕後製作片段
Ewan Mcgregor - Behind the scenes of your song

 

《紅磨坊 Moulin Rouge的電影服裝,有部分在LAThe Halloween Museum中展覽,靜靜的在玻璃櫃裡面述說一個像夢一樣的愛情故事!

IMG_1154.JPG HollywoodMuseum_05.JPG P1030953.JPG P10309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Moulin Rouge 紅磨坊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