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Off poster.jpg
電影裡面,
"道具鞋子"的學問遠超乎你的想像。

有些電影道具,只需要好看好用,他們是電影中無聲的演員。

有些電影道具,卻懷有更大的使命;不但可以幫助演員的表現更具說服力,而且還可以讓電影公司省掉大筆後製費用
!

 

 

 

 


《變臉》
Face Off (1997)

約翰屈伏塔
John Travolta/ 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

電影大剛:好人要解除壞人造成的危機,於是好人變臉成壞人。壞人將計就計變成了好人;兩大巨星變來變去,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好人
?

片中尼可拉斯凱吉被關進監獄裡,監獄中所有的犯人都穿上特製的鞋子。鞋子跟監獄的地板是以強大的磁力吸附在一起,已防止獄囚們脫逃。

Face Off movie.jpg   

Face-Off-boots_web.jpg
要如何表現這種
"鞋子被磁力"吸附在地上的效果呢? 演員當然可以很辛苦的表演舉步維艱的感覺,但是電影道具製作團隊在鞋子上動了手腳。

這雙《變臉》裡面獄卒穿的鞋子,除了看起來像是可以被磁性控制的金屬外觀外,單腳就有
3公斤之重! 任何人穿上去,很容易都會表現出行動困難的樣子啦!

   

 

 

 soldier Movie.jpg
《兵人》
Soldier (1998)

寇特羅素
Kurt Russell

故事描述美軍訓練了一批被當成殺人機器的特殊戰士,新種戰士被送上人類移民的外星球,要去消滅星球上的舊種戰士。最後,所有的新種戰士反被舊戰士寇特羅
素殺光光。

solder-movie-web.jpg       
故事很簡單又血腥,不過因為裡面的戰士們需要肉搏打鬥,於是奧斯卡得獎道具製作公司
Global Effects製作了這雙特殊的靴子,提供給演員們可以盡情的使拳腳而不傷到其他演員。

靴子看起來很酷又很重,感覺上被踩到一腳連腳骨都要碎掉。實際上鞋底的材質是發泡棉所製作,
Q軟的很。踢在臉上看起來很痛,但其實只有被海綿刷到。

Global Effects http://www.globaleffects.com/

 soldier_web01.jpgsoldier_web02.jpg

 

 

 

 battlefield_earth.jpg

《地球戰場》Battlefield Earth (2000)
約翰屈伏塔
John Travolta

故事敘述公元
3000年,地球在數百年前慘遭外星人-賽科羅(Phychlo)征服,90%的人類被消滅,人類不再是地球的統治者,殘存的成為外星人奴隸,過著如原始人般的生活。

Battlefield-Earth-movie.jpg  


為了要演出平均
270公分高的賽科羅人,約翰屈伏塔除了得套上超及誇張的髮型,還得橡踩高蹺般足蹬這雙重達6.5公斤重的誇張造型靴子。大明星要變身成外星人可真是不容易。

(照片中右邊那雙黑皮鞋是周杰倫替身在
《青蜂俠》中所穿。)

 battlefield-earth-boots_web.jpg battlefield-earth-boots_web2.jpg battlefield-earth-boots_web3.jpg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