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McGee's Alice Game cover.jpg           
我"以前"從不沉迷電玩,除了Wii剛出場的那幾年有跟著全世界瘋一陣子外,再前一次把遊戲破關就是這個2000年10月由EA發行的American McGee's Alice 《愛麗絲驚魂記》。

遊戲到底有多好玩多特別,請大家自行Google。

遊戲是從我朋友姐姐手上拐來的,開打後每個畫面的視覺都精美到讓我驚呼連連! 根據當時跟我一起窩居在舊金山的好友Amy小姐形容:每天只看到我穿著睡衣、披頭散髮沒日沒夜的對著螢幕殺紅了眼! 一打開房門就聽到Alice被敵人砍死後悽慘的哭叫聲。

遊戲本身難度本身不高,基本的追趕跑跳碰與收集寶物來解謎,對遊戲初級班的我來說非常耗時耗力。從頭到尾,我燃燒著為了想看接下來到底還有多驚人的場景跟迷宮的好奇心,才支撐著精神一關一關的破下去。

幾天後我終於靠著網路上找來的秘笈破關。破關的凌晨,我舉起抽筋多次的右手,手腕都已經被滑鼠墊磨到發亮!

American McGee's Alice mad hatter.jpg
American McGees Alice poster.jpg

American McGee 

遊戲過後,激情不減。除了上網下載所有相關的圖片、在eBay一個一個買進遊戲裡角色的玩具人型之外,我每年都在期盼著還有類似的遊戲可以在市場上出現,讓我再次大開眼界一番!

並..沒..有...........

alice.jpg洛杉磯有個一年一度堪稱全球規模最大的電玩大展 E3(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今年我湊熱鬧跟著朋友第一次混進會場看看。

認識了新朋友W,閒聊間才知道 - 多年前遊戲公司要製作American McGee's Alice的時候,是拿著人物設定的草稿,找了當時尚未申請進Art Center念書的W,完成最後Alice以及Mad Hatter角色的人物設計!

來自北京的W回憶:當時他才剛到美國,英文很糟糕,對方要甚麼他其實也沒有聽的很懂。反正就是要很黑暗、邪惡的角色。

那時候他廚房裡有把菜刀,切菜時老是割到他的手,於是在構思Alice角色的時候就把菜刀畫了進去,沒想到公司非常喜歡他的設計!

當我以非常誇張的語調說要他好好保存那把菜刀的時候,他用很客氣、謙虛的口氣說:後來他在Art Center念書的時候,是有幾個小男生到他家來"看"那把菜刀,也有拿著Alice的玩具人型請他簽名。

於是我陷入非常複雜的情緒當中,一方面希望他把那把菜刀簽名後賣給我、一方面又希望他好好的留著那把對很多人來說很有"感覺"的菜刀。

根據2010年7月的統計。2000年發行的American McGee's Alice共售出了150萬份。

American McGee's Alice madness returns.jpg
等了10年,American McGee's Alice終於要在今年2011年6月14日發行續集電玩 Alice: Madness Returns《愛麗絲驚魂記: 瘋狂再臨》

這年頭,商人對市場的肌餓度都非常的了解,從善如流的省去大家上網下載的麻煩,在遊戲發行前就先出版了一本精美的遊戲視覺設定畫冊,我當然也是奮不顧身的立刻預購。

翻到最後一頁的時候驚訝的發現,設計群中有2/3是亞洲面孔!


Alice: Madness Returns - E3 2011: Launch Trailer


相關產品:

alice-madness-returns_cover.jpg

遊戲 Alice: Madness Returns

XBOX360>
Playstation 3>
PC>
PC download>

Alice-Madness-Returns-for-iPad.jpg

Alice: Madness Returns for iPad
續集的iPad版的免費電子書>

Alice Madness Returns screenprint.jpg

畫作 Art >

American McGee's Alice Leg Avenue Costume.jpg

授權Leg Avenue所出的Costume "Mad Alice">

SDCC11 aliceboxfront.jpg

SDCC’11: Alice: Madness Returns gets Minimate convention exclusive>
2011聖地牙哥玩具展特別版玩具


最後欣賞幾張續集Alice: Madness Returns的遊戲戰鬥場景。欣賞更多的圖片請到 Alice: Madness Returns Facebook page >

Alice-Vorpal-BladeSCREEN.jpg AMR-03.jpg AMR-04_SCREEN.jpg Face-Off_view.jpg hattervoid_2084x1280.jpg Red-King_view.jpg Teapot_combatSCREEN.jpg The-Duel_view.jpg The-Great-Hall_view.jpg Teapot_combatSCREEN.jpg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