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膚淺,想必大家都發現了,我日記的話題老是圍繞在男女關係、吃喝玩樂、明星影劇、美容瘦身。

….也沒什麼不好啦,老是憂傷天理不明、哀憐百姓疾苦的內容是不會有讀者的。娛樂版永遠都比藝文版受歡迎,不是嗎?

回台灣短短的那兩個禮拜,我迅速把握時間見了許多以前的朋友。不同時期認識的好朋友,一見面似乎前塵往事湧湧浮現。

跟女生聊天多半是聊感情、工作、吃喝等等,跟男生聊的話題就會比較跳脫現實。不否認跟男生聊天會更讓我認識自己,在他們身上、在我們的對話間,看到以前的我、看到現在的我、看到從以前到現在改變的我。


奇怪的是,我的男生朋友們都對我有奇妙的期待。他們常說那種:我知道妳可以做的更好或是我對
有信心這樣的話。多年前這樣鼓勵的話真的會激勵我,讓我眼裡的星星更加閃耀,可惜現在我都會以我只想吃飽、睡好、當個貴婦回應。

當然這跟兩年前把自己身體搞壞有很大的關係。日夜為公司賣命,公司卻回報我一場空,這也徹底的把我打醒。自我實現的過程有的時候真的是個屁,只是個覺得自己很棒的催眠經驗。

我超級討厭那種能者多勞的論調,國中時就知道這句話是拿來利用我勞力的幌子。

年初有個張先生的朋友找我合作,他問說我怎麼不自己開公司,難道甘於一輩子替人打工? 這朋友不停不停的鼓勵我、不停的有新東西找我合作,我卻不停的找各種理由拒絕他。

離開前公司後變的超級排斥下班回家還要工作,我要陪男友、我要跟朋友吃飯、我要勾毛線、我要看政論節目、我要看連續劇、我要放空。

10年前的我絕對沒想過我會變成這樣的女人。跟這些對我有所期待的男生朋友聊天時,心裡不停閃過他們應該對我很失望吧這樣的想法,很抱歉,我現在沒有當什麼設計總監、沒有去贏什麼世界性的比賽、沒有參與什麼可以上雜誌的不得了project,我跟大多數女生一樣,等著結婚等著生小孩等著被人好好愛。

選擇這樣平凡的路是回不了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