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先生是個細心又大方的人,聖誕節的時候,從公司同事到家裡園丁、打掃阿姨人人都有禮物,朋友生日更是不用說。

隔兩天張先生的妹妹要跟先生到美國來玩,當哥哥的他很貼心的到韓國超市幫妹妹採購她愛吃的水果。由於張先生自己現在因為肚子有問題的關係,還不能吃水果,但看他一箱箱一袋袋的買水蜜桃、橘子、葡萄柚
不會挑水果的我就在一旁提醒他說:“不要買太多

G: “如果是我們家家人來,我會帶他們到超市,讓他們挑自己想吃的東西

就因為這樣一句話,兩個人開始吵起來。
 
G:“我不知道他們會想吃什麼,而且我們家每個人愛吃的東西都不一樣,我弟我妹我爸都有不愛吃的東西。我試著解釋我們家的飲食習慣。

幫人家準備好食物,這是關心家人。妳不懂,我教妳。如果妳要進我們家,妳要學。我們家每個人都很關心大家的喜好,有好東西都會互相分享。我怕妳以後都不關心我們家人的喜好,冷冷的不會做人。

G:“我不會做人?? 你家人有你家人的習慣,我家有我家的。我不過問你家的瑣事,你也不必來評論我的! 我家人都很努力的過自己的生活,至少做到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學業,不會給其他人添麻煩!”

妳看我每次看到好東西都會買給妳,好吃的都會要妳吃吃看,我不是讓妳嘗試了很多新的東西嗎? 我們家人在路上看到好吃的都會買回家分享,這是妳要學的!”

G:“對,我很感激你的大方。你要知道你很幸福,有能力分享的人是很幸福的。而且,我離開家在外面住很久了,我沒有家人讓我買東西回家分享。

我自己住11年了!” 

G:“先生,我高中就離家住了!! 而且我還得控制每月花費!”

吵到後來開始鬼打牆,真的不了解我幹麻要跟他解釋這些。我有很多缺點,但不會做人或是小氣絕對不是其中之ㄧ。

睡前我沒有衣服可以折來解悶,坐在客廳看奧運。

張先生看我狀似沒事,又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大聲唱起他的自創曲
: “XX很可憐,薑小妹不要他,頭搖搖手擺擺,薑小妹不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