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約去唱歌,我內心上演了很多戲...

出國前,我跟好友常幹一件事,兩人從下午就開始窩在KTV,一窩5個小時,必點招牌皮蛋瘦肉粥當晚餐。她有她的固定歌單,我有我的。

出國這10年,跟台灣的流行樂幾乎斷了線,除了實在紅到很難抗拒的周杰倫之外,其他的歌曲大都是從星光大道等的歌唱比賽聽來。

因此我會唱的歌,依然停留在10年前。

今天走進LA這間裝潢簡單、但是完-全-沒-有-煙-味的KTV,我一坐下來就開始天人交戰...糟糕,沒有唱歌的心情。

10年前,我喜歡的每一首歌,幾乎都是有投射對象的。我的暗戀、我的熱戀、我的苦戀、我的失戀。每一首歌都是回憶,都是我跟另一個男生的回憶。

要一下子在一群跟我過去無關的新朋友面前,突然掀出自己的青春愛情,我心裡一陣慌。



眼前的是新式的觸控式選歌器,螢幕可以跟iPhone一樣滑來滑去。我看著那些很久沒有被招喚出來的情歌,我猶豫了。現在唱這些歌,如果我撫摸每句歌詞的時候已經沒有當時的感動,絕對會破壞我跟這些情歌之間的關係。

我不想背叛過去,也不想背叛現在。我不願意去想那些男生,更不願意不放情感的唱歌。

後來...點了信的"千年之戀",雖然是第一次唱,拼了命也把每個歌詞跟音符對在一起。

唱歌,就把它當成單純的練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