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有則新聞引發爭論,簡單說就是有個8歲小孩滑雪時撞到一位60歲的老人,後來老人要告小孩跟他的父母75千美金。

網友一面倒的責難這老人,不過我想大家也都見試過slope上那些高速小炸彈的威力有多恐怖。(亂衝的小炸彈加上亂罵人的父母更是掃興加三級)

以下有假設狀況:

1.如果今天是個小孩snowborder撞到老人skier,這會不會又是另一種戰爭?

2.如果撞到老人的不是小孩,是個18歲的年輕skier,這事件還會是條新聞嗎?

3.有網友說不會滑雪的人不懂slope上的狀況,請不要評論此事件,別的網友回應沒殺過人就不能評論殺人事件嗎?”

4.如果老人今天求償的金額是$1,老人還會被批評嗎?

這新聞讓我想了很久,滑雪真的是一項很特別的運動,所有年齡、程度、健康狀況的人都會在同一塊地方活動(1隻腳、沒有腳或是瞎子都可以滑雪) ,小孩子其實真的沒有比較弱勢!但是人類的天性就當小孩是弱者,大人只好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owboard 滑雪 Ski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