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張老重病,所以這幾天我們都在家閉關,從頭開始看那個沒完沒了長到令人髮指的Star Gate SG-1影集 (With 10 seasons and 214 episodes)。

(沒看過Star Gate的客官們,容我簡單介紹這影集的重點...人類找到類似小叮噹任意門的東西,從此可以穿越時空,拜訪各式各樣的外星人。)

昨晚有一集,某個外星人發明了一種機器,可以在你的記憶深處挖出你人生中最令你感到懊悔的一刻,模擬當時的情節,讓你一遍一遍的練習,看是否用不同的處理方式你可以改變這不幸回憶的結果。

男主角之一面對的是好朋友在戰場上因為他指揮失誤不幸犧牲的一刻。

男主角之二是小時後目睹爸媽被巨石壓死雙亡的一刻。

我腦袋放空了片刻...就算不必面對這種戲劇化的生離死別,在我人生中有沒有哪一刻是我很想要回到過去,想用別的方法去改變的?

腦袋裡湧出一些無關痛癢、雜七雜八的事情。例如不要跟A 男交往、不要跟B女講那些話、婚禮的珍珍小飛俠服忘了穿腰帶...盡是這些幼稚的東西。

(意思是說,我用不到這台機器)

"你有甚麼懊悔的事想要重來的嗎?" 我轉頭問沙發另一端的病人。

"沒有" 張老只花半秒就給我這回應。

We are blessed....

----------------------------------------------------------------------------------------------------------------------------
懊悔我想人人都是會有的,但是那些魂牽夢縈想要回到過去糾正錯誤的人,才是活在地獄中吧。

S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