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ator-poster 《獨裁者》The Dictator(2012)
人類真的好可笑,原來有這麼多不能做(很多人在做)、不能說(很多人在說)、不能拿來公開開玩笑(天天有這種玩笑)的無聊事。換了個時空,這些禁忌話題可能根本是件稀鬆平常的小事。
...................................................

最近寫了一篇篇幅較長的"故事",寄了回台灣給我那當老師的媽挑挑錯字,順便跟她分享。

"有點長"。語氣聽起來...果真看的有點辛苦。
"而且,這篇文章的對象是誰? ...XXXXX那段可以不用寫吧? 寫重點就好了。"

(特別註明: 我知道我娘沒別的意思,以下是我自己多想的。)

好吧,我來刪刪看,看哪些是可以跳過的。

故事內容是我一個朋友的漂泊動盪的成長經歷,我相信每一件小事情對他來說都是人生中重要的火花或是轉捩。開心的也好、悲傷的也好、正面積極的也好、灰暗負面的也好...

如果真要100%適合闔家觀賞的話...

在家裡被爸爸揍不能寫...
爸媽離婚的原因不能寫...
在學校嗆老師不能寫...
在夜店happy不能寫...
上酒店談生意不能寫...
太技術性的東西不能寫...

怕影響形象、怕傷害父母親、怕專業術語太多讀者睡著...怕這個怕那個...

想到這些,當晚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心裡有點X

為什麼我們人活著要這樣在意其他人的眼光? 應該是說,為什麼我們人類對已經發生過的"事實"要有這樣鮮明的好惡之分?

同樣一個年輕人,在世人眼中- 白白淨淨就是好孩子,而染髮刺青抽菸喝酒...就一定不是好孩子? 也許皮下面的心是一樣的,但在外人眼裡就是不一樣!

我們有個住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白人朋友,瘦巴巴、一口爛牙、滿身刺青、女朋友是個身材超級火辣的混血長腿Model。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真的覺得他是個小混混,很驚。

聊天後卻被嚇一跳。我的天,他可是個非常善良又簡單,有正常工作的年輕人。

"我以前身上沒有一個刺青,但後來我交了這個女朋友,加上她影響了我刺青之後...現在大家看到我都超級客氣的!"

偏見大概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在看到內心之前,有些人很得意我們可以憑外表就評論一個人。

"我很會看人!" 每次聽到這句話我都很想挑戰對方,請他看看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有時候我都會常常做出讓自己驚訝的舉動了,那你到底是多會看? 你到底是能多會看?

"我們是Snowboarder! 有什麼好怕的? 我們要live our life,珍惜每一天。" 我非常想,真的。

我自己從小被視為麻煩人物長大,大家庭裡的惹事份子。我看多了別人嫌棄的眼光、聽夠了別人對我低扁的用字。

也因為如此,要我的姿態低到趴在地上我都做得到。我人生很多重大的決定都是為了別人做的,我希望大家平安開心、不要再為我擔心。

"為什麼妳心裡會有這麼多仇恨? " 有時候該是最親的人說的話傷人最深。

心裡還殘存有仇恨,是因為我以為這些負面的情緒早就因為成長而自動淡去,卻沒有想到已經長大成熟卻還要無力的繼續為了別人的眼光勉強自己。

小時候你壓著我的頭,我忍是因為我怕被揍。到現在如果你還想壓著我的頭要我為了別人委屈自己,我忍下是因為我讓你。

那個大長篇故事我應該會改成兩個版本。一個是好青年版,寓教於樂。另一個是真皮真肉落落長版,給...時間比較多的人看。HA...

我也是可以很優雅、多禮、有氣質、溫良恭儉讓...笑不露齒、行不搖頭、坐不露膝、站不倚門...

真有那麼一天的話,請找一下我背後的開關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