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iorhigh
  昨天做了一個怪夢。


(前情提要。以下的往事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

我國二的時候吊車尾留在A+ 班,接下來兩年繼續在名師的班上吊車尾。我們的導師是學校有名的數學老師,每三年都在跟其他老師比較看誰教出的北一女比較多。

班上的座位是按成績排的,好成績的做前面、爛成績的坐後面。我當然是爽爽的被放在最後一排呼吸新鮮空氣、傳紙條、看漫畫、畫漫畫。

女校學生大概都會這樣,只要是好朋友,中午會擠在一個桌上一起吃便當、下課會相約一起上廁所。我當年也有一個那樣的好朋友C

她成績很好,兩個姐姐之前都考上北一女,所以C算是老師有在栽培的重點乖學生。

突然有一天,她不再跟我說話了,老是躲著我,更別說一起吃飯、上洗手間。我沒有多想,過了幾天,另一個女生私下來通知我。

"老師打電話給C的媽媽,他說妳是壞學生,要C不要再跟妳往來。"

被人按了頭貼標籤,我也只能認了,誰叫我成績不好?

後來我的朋友裡面,只有一個W同學願意跟我來往。她是個跳級資優生,成績非常好,她才不在乎老師的勢利眼。她喜歡我畫的圖,在我暗淡的中學生活中常常給我鼓勵。

畢業後我們斷斷續續的連絡,我知道她很早結了婚、生了孩子、放棄高薪的律師事務所工作,當了工務員。我們很多很多年沒有再見面。

昨天突然夢到她,夢裡的她是小時候的她,我是小時候的我。

多年前的小友情,在多年後的夢裡又溫暖了我一次。

(我之前為了這段回憶所做的互動作品,要等紅衣小女孩出現歐! 除了聲音開關跟文字滑軌之外,不要按其他的按鈕。在這網頁上會有顯示的問題~)



(忘了提那個怪夢。夢進行到後來...我同學生孩子我去醫院看她,孩子才15天大,已經會模仿大人講話,我們趕緊找醫生來研究到底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