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eToDream_Title  
[ Adventure Story of -Perry Moon 文彥博 ]

抉擇‧智利

比賽結束後沒多久我就回到了智利。

日子繼續過,我繼續滑雪、做做翻譯以及幫忙佛光山道場的工作, 2009-2010那年,我過了一個很棒的雪季、交了一群很棒的朋友,生活忙碌又平靜。

167531_483541416125_564181125_6404068_3789431_n 264310_10150225692066126_3781089_n 206710_10150152678061126_564181125_7018404_7981053_n  

25890_379182536125_7894811_n 安定的日子中,有個台商老闆找我合作,他希望在聖地牙哥北方的一個小沙漠城市創辦一間電子產品進口公司。那個城市離我熱愛的雪場極遠,再說創辦一間新公司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的內心起了非常大的掙扎。

"也許該是我的人生回到軌道的時候了"。我接受了他的合作提議。

老闆給我的待遇不錯,他願意讓我一個月回聖地牙哥兩次。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我從業務、進貨、打掃、報關、盤點...等都一手包辦。幾個月之後業績穩定成長,公司發展到了五個人的規模。

我的心境漸漸穩定了下來,也許就該這樣在智利站穩腳步,好好的經營我的未來。我離開了熟悉的都市、家人以及我熱愛的滑雪運動...。即使說服自己經營穩定的未來是我該做的,但這一年我過的並不開心。

2011年7月,一則新聞打亂了我平靜的生活。

國際奧委會宣布: 正式確認我的強項-Snowboard Slope Style列入比賽的項目。當時我天天坐在辦公室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並沒有把這件事太放在心上。但是以前的滑雪朋友、甚至整個滑雪界新聞都在討論這件事...。

我心裡的那把火又隱隱的燃燒了起來。

"回想過去成長中的風風雨雨。在我30歲以前,這是我最後想為自己做的一件事! "

當這火苗燃起後,我再次回到奧委會詢問,試探看看他們有沒有意願再次支持我。奧委會給了我正面的回應。

得到這樣的支持後,我一邊繼續上班、一邊著手進行所有的計畫。過去一年,因為頻繁的在工作的城市與聖地牙哥之間往返,加上不能放棄的滑雪旅行,我幾乎沒有什麼存款。



我上網學著怎麼樣撰寫尋找企業贊助的企劃書與方法,但是心裡面還是一片空白。這時候我明白,如果找不到贊助商,一切都是空夢一場。

智利老闆對我的決定非常支持。為了完成這個夢想,我何時離開工作他都贊成、何時想要回去他也歡迎。

407047_10150449303801126_1176083713_n 2011年底,我決定回台灣跟滑雪協會的人討論參賽的具體計畫與贊助可能性,也終於有機會回到久違10年的台灣。

終於要跟10年沒有見面的爸爸相會。

回台灣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個禮拜,這中間我有太多的事情要處理,直到上飛機前一晚,我才有機會跟爸爸見面。

見面的那晚,已遷居回台灣與爸爸同住的弟弟並沒有明講約他出來的原因。我先到了約好的燒烤店裡,爸爸與繼母以及他們的一對子女走了進來。

我站了起來,正面對著我的爸爸,想要立刻給他一個大擁抱。爸爸從我身邊走了過去,眼光一點點、一點點都沒有移到我的臉上。他完全沒有認出我...倒是當年跟我一起組隊打電動的小弟,驚訝到嘴巴開開,半晌說不出話來。

爸爸老了一些,但"爸爸"的角色在我的心中已經淡到幾乎沒有印子。依然以開計程車為業的他,隔天送了我到機場。一樣的機場,一樣的送行,前後相隔了整整空白的10年。

481278_10150839574621126_200305829_n開始2012

我第一筆收到的贊助金是來自我長大的佛光山,這筆經費開始讓我的夢想從一片片的拼湊逐漸成為實際的行動。距離2014年只剩下不到兩年,我的準備時間並不是太多。


2012年初,我先到了美國了解整個滑雪產業現在的發展狀況,另一方面除了繼續尋找贊助,我開始追著雪旅行,進行密集的訓練計畫。

短短的半年期間,我辭掉了工作、經歷過一次差點毀掉運動生涯的嚴重摔傷、跟無法再等我回家的女朋友分手。...太少的時間與太多的變化幾乎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的身體、我的心理都曾經覺得極度疲倦。這些時候我就會想回到我熟悉、平靜又悠閒的南美智利生活。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了解我的夢想越大、我得到的期望越大,我的壓力與責任也就越大。

這些壓力也就是我的動力。

2014年的那個閃閃發亮的奧運會場,我知道就算是我再努力,如果我一不留神,還是有可能進不去...

現在,只是個開始。

聽聽Perry自己說...  

● "勇敢追夢"網站,接下來的兩年將逐步追蹤報導Perry的訓練過程以及動態,敬請期待。
● Perry的YouTube Channel: Moononpark
 

趁著Perry回智利的前三天,我們前後聊了大約13個小時聽他的故事。他口述回憶、我把畫面換成文字。完成這篇文章的清晨,離送他去機場只剩下大概3小時的時間。
"I'm the lucky one." Perry這樣對我說。面對如此動盪的過去,他依然笑容滿面的感謝一切。
人要有信仰、要有夢想、要拿真心去愛人。當人生很真誠的在過的時候,身邊的人都會感染到你所帶來的美好。...這是我眼中的Perry。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1)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2)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3)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4)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5)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6)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7)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