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unger-Games-Poster 前陣子開始跟朋友一起去學射箭,羽箭從手中筆直飛出去的剎那間,有種說不出的爽快感受。

去年暑假我們就約了一次,但沒想到各大靶場都爆滿,只好放棄。靶場服務人員說,這都是因為連續兩部電影所帶動的效應,一部是《勇敢傳說》
Brave (2012),另一部就是《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2013) 即將在今年11月底上映,而11/16將在洛杉磯舉行《飢餓遊戲》第一集電影劇服拍賣,以此作為電影登場的前戲之一。

就這麼巧,這個拍賣是我們朋友公司Black Sparrow所負責,上禮拜聽到這消息後立刻前去拜訪。

The-Hunger-Games01  
電影中幾件最具代表性的服裝:
(左一)凱薩(Caesar Flickerman) 、(左二)艾菲(Effie Trinket)(右一/右二)凱妮絲(Katniss Everdeen)

 The-Hunger-Games_Caesar Flickerman The-Hunger-Games_Katniss-Everdeen_Effie-Trinket The-Hunger-Games_Katniss-Everdeen

另外,有個消息可能會讓很多人失望了。這次的拍賣只有衣服,並沒有弓箭類的道具。所有弓箭都回收到第二集繼續使用。

The-Hunger-Games04 The-Hunger-Games02
Black Sparrow這次拿到了整部《飢餓遊戲》裡的戲服,大小角色全部都有。之前我們介紹過電影道具英文叫做Movie Props, 電影劇服叫做Movie Costume, 另一個說法是Movie Wardrobe。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飢餓遊戲》的電影衣櫃裡有甚麼寶貝?

首先,所有的劇服以演員角色分類著,每個演員有著自己的一桿衣架。《飢餓遊戲》電影中貢品演員出場的衣服簡單的分成三類:

1.在家鄉時穿的鄉村裝束
2.比賽前的訓練制服以及比賽時的野戰服
3. Tribute Parade遊行亮相以及上電視節目受訪時的禮服

另外第四類: 高貴都城的高貴階級人士身上的高貴裝束。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抽籤人艾菲一套套顏色鮮豔、造型特殊的誇張套裝。這部份我們晚一點再來介紹。

1. 鄉村裝束。
這其實也沒甚麼好多做說明的,下面幾張照片的亮點應該是素顏邋遢的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

The-Hunger-Games_Katniss01 The-Hunger-Games_Katniss02 The-Hunger-Games_Rue  

2. 訓練服以及野戰服
訓練服- 手臂上有著他們所屬行政區的編號。
競技服- 有著紅棕、橄欖綠、黑三色。

The-Hunger-Games04 The-Hunger-Games05    
The-Hunger-Games06

(左)女主角凱妮絲的訓練服。(右)第一行政區專業貢品們的訓練服。  

The-Hunger-Games_Peeta01

男主角彼得(Peeta Mellark)的野戰服。 
 
The-Hunger-Games_Marvel01  

第一區專業貢品馬維爾(Marvel)的染血野戰服。

訓練服跟野戰服應該是《飢餓遊戲》粉絲最想要擁有的基本裝備。另外因為這些衣服的數量比較多,拍賣的結標價也應該是一般人最可以負擔的。


如果不是一定要買電影裡面用過的,網路上有非常多的地方可以買到訓練服跟野戰服的複製品。
訓練服 >

野戰服 >
或是你自己搭配也可以。萬聖節裝扮參考>

3. Tribute Parade遊行亮相以及上電視節目受訪時的禮服
先付上一張各個行政區的貢品造型讓大家回憶一下。
(第四行政區女生的頭飾...各位有沒有覺得很眼熟!?)

Tribute-Parade_all 
如果你要問我這貢品遊行的衣服設計得如何...嗯..嗯..嗯....我只能說,很像服裝系同學們的實驗作品。
我跟很都網友一樣,對這些造型想要表達的意義非常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電影公司當初大概沒有想到這些在螢幕上閃過幾分之幾秒的造型,會在電影上映後被書迷跟影迷們挖出來嚴格的一個個評頭論足一番吧?

The-Hunger-Games_Tribute-Parade

倉庫中衣服層層疊疊的掛著,但這些色彩造型特殊的秀服依然非常醒目。你認得哪些呢
?

The-Hunger-Games_Tribute-Parade01

The-Hunger-Games10 

The-Hunger-Games07 The-Hunger-Games08
貢品們接受訪問時的禮服。

The-Hunger-Games09 The-Hunger-Games_Remake_center  
別忘了戲份少卻超級搶眼的Remake center美容科醫生們啊。

The-Hunger-Games_Judianna-Makovsky  

跟大家介紹一下《飢餓遊戲》的電影戲服設計師Judianna Makovsky,出自她手下其他有名的作品還有《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2001) X戰警:最後戰役》X-Men: The Last Stand (2006) 《魔鬼代言人》The Devil's Advocate (1997) 等等。(不過,第二集的服裝設計師跟導演一樣都已經換人囉。)

除了大部分主角的戲服都是Judianna Makovsky設計之外,我還發現了一些有趣的小祕密。翻開衣標細看之下,原來許多造型特殊的衣服居然都是拿坊間知名成衣進行改裝的。有些加了誇張袖子、有些則是在領子上做了醒目的變化。這樣的改造方法可以提供一些自己想做類似造型服裝的人為參考。

The-Hunger-Games11  

再來就要介紹這組眾所矚目的…"第12行政區-煤礦區貢品雙人組"在遊行的時後亮麗出場的戲服。

The-Hunger-Games_Tribute Parade_District_12

The-Hunger-Games_Tribute-Parade_District_12_01 The-Hunger-Games_Peeta02   

The-Hunger-Games_Ginger 首先,衣服是不會冒火的,我想大家心裡都有數。再來...飾演男主角彼得Josh Hutcherson還真是不高,只有167公分。而身高172公分的女主角珍妮佛相較之下似乎特別壯碩。

我幸運的得到許可套上了這身煤礦衣拍照


完全...完全沒有氣勢啊 ! 這套衣完全是為了當時還有點肉感的珍妮佛小姐量身定做,就是要繃得緊緊緊,全身看起來油亮亮才好看。

The-Hunger-Games_FIDM

「燃燒的女孩」凱妮絲會冒火的衣服還有另外一件,接受凱薩(Caesar Flickerman)訪問時穿的那套火紅色長禮服。這套禮服之前送到洛杉磯這邊的知名服裝學院FIDM展覽 (《決戰伸展台》Project Runway美國西岸系列的拍攝地點 )。 
(這次沒拍到照片,下次再補上來。)

來欣賞一下其他設計師為「燃燒的女孩」所設計的火焰裝>

The-Hunger-Games_Katniss'-Fire-Gown  

下一篇繼續來聊聊: 都城時尚 >

《飢餓遊戲》系列文章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第一集電影服裝拍賣(1)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第一集電影服裝拍賣(2)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第一集電影服裝拍賣(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