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unger-Games-Poster_Effie《飢餓遊戲》的都城時尚

(記得先看上集>)

艾菲(Effie Trinket)身為第12行政區的抽籤主持人,其實她的戲份並不是太多,但是亮麗奇特的造型打扮相較於女主角凱妮絲出身的礦區背景,立刻將電影中想要強調的階級差異分別出來。

自從
2012年電影上映後,艾菲的造型立刻成為非常多人的仿效對象。無論是化妝、髮型、衣服特色,從流行雜誌到萬聖節裝扮教戰,網路上已經有著無數眼花撩亂的文章討論。
造型分析> 化妝示範>

以下我還找到兩個網友OOAK的娃娃,真漂亮!

Effie Trinket 02Effie_Trinket_Tea_Time_by_MegancoffeyEffie Trinket 03Effie Trinket OOAK Barbie dollEffie Trinket OOAK doll
以下為艾菲在《飢餓遊戲》中的主要造型
The-Hunger-Games_Effie-Trinket03  The-Hunger-Games_Effie-Trinket01 The-Hunger-Games_Effie-Trinket02

The-Hunger-Games_Effie-Trinket04

艾菲的造型有幾個重點

1. 誇張鮮豔或是珠光色的蓬鬆短假髮 + 大花髮飾
2. 特白粉底+眉毛打白
2. 剪紙眼睫毛+跟衣服或是髮色同色系的鮮豔眼影+藝妓式的口紅畫法
3. 超大袖子上衣+束腰腰帶+鉛筆裙或是澎裙+ (或是立體造型領口裝飾)

2012年3月電影上映期間,China Glaze 推出《飢餓遊戲》主題指甲油系列。除了12款指甲油色彩皆以故事中12行政區命名外,代言人伊莉莎白(Elizabeth Banks)還戴上了前陣子最流行的Paperself 剪紙眼睫毛Deer and Butterfly 款式。

我之前老是覺得這些造型忙碌的假睫毛讓我光欣賞都覺得眼睛好癢,但這睫毛搭配艾菲的造型實在是太適合不過,有機會我也該買組來玩玩。

The Hunger Games inspires China Glaze Colours from the Capitol 01The Hunger Games inspires China Glaze Colours from the Capitol. Paperself _Deer and Butterfly Lashes  

袁艾菲 查資料的時候Google到一段藝人袁艾菲小姐模仿艾菲的宣傳代言影片。造型完全不到位也不及格! 還有,不懂為什麼需要露胸... 有點遺憾這樣一個帶動風潮的角色造型來到台灣只剩下性感低胸這樣的標題。

就是要夠誇張才是艾菲造型的精神所在啊!

發完牢騷後,吃個甜點。 Fictional Food網站堆出了艾菲造型杯子蛋糕,這個點子實在是太聰明太幽默了!

Effie Trinket Cupcakes  

都城時尚

Capitol-Couture  
都城風格儼然已經成為另一種時尚的虛擬伸展台,甚至推出了專屬網站Capitol Couture 以及Facebook 專屬粉絲團

Capitol Couture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時裝網站,裡面的圖片都像是伸展台上最前衛的裝置藝術。網站上不停出現的Alexander McQueen字樣不難察覺網站主題風格的走向。

Capitol Couture的代言人還是艾菲,現在她一共出現了三組新的造型。造型延伸第一集的驚嚇度,但更貼近現在我們對高級訂製服的認知,勢必又將帶動新一波的模仿風潮。

tumblr_mkcj10ZV3B1r9i187o1_r1_1280 CapitolCouture_Effie Effie-Trinket-Catching-Fire-the-hunger-games  
網站中最讓我驚豔的部分是設計師們針對第二集Victory Tour的各行政區做了新的造型設計。相對於第一集那些學生程度的拼貼,這些新的設計實在是有意思多了!

CapitolCouture_District 7CapitolCouture_District 8CapitolCouture_District 9CapitolCouture_District 10CapitolCouture_District 11 

Capitol Couture網站似乎還在架設中,流覽動線混亂、介面令人困惑。但看來未來應該會加入更多前衛新奇的時裝點子在裡頭,身為首都第一行政區的市民可以每天爭奇鬥艷的出門實在是令人非常羨慕。

Levon Millross01 Levon Millross02 Levon Millross03  

《飢餓遊戲》第一集的成本約7800萬美金,算是好萊塢拍片預算的中低成本製作。但就在大賣後,想必第二集的預算一定大大提高。預算提高後服裝道具可看性必定大大增加,這部分從現在已經公布的預告片以及劇照就已經可以看到一些端倪。

Capitol-Portrait_Johanna Capitol-Portrait_Katniss Capitol-Portrait_Peeta  

回到今年11月的電影服裝拍賣。

2012年,《飢餓遊戲》是全美第三賣座的電影,前兩名分別是《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以及《黑暗騎士:黎明昇起》Dark Knight Rises全美票房達到4億美金,而全球票房則達到6.865億美元。無疑的《飢餓遊戲》成為最賣座的非續集性電影。

幾件代表性的服裝應該會在眾多粉絲的簇擁下拍到不錯的價錢,不過目前我還沒有拿到拍賣公司的預估結標價明細。也許等到11月拍賣過後,我再來寫一篇報告。
《飢餓遊戲》2013年電影服裝拍賣官方網站  http://hungergamesauction.com/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2013)預告片




除了賣座排名外,分享幾個跟《飢餓遊戲》有關的有趣資料 (資料來源Black Sparrow )

1.Yahoo評比《飢餓遊戲》是2012年最讓人上癮的事件第四名。(前幾件排名分別是iPhone5、樂透..等等)

2.《飢餓遊戲》在2012擁有成長速度最快的粉絲團,其中包括780萬的Facebook粉絲以及65.7萬的Twitter跟隨者。還有無數的相關網站,隨著女主角珍妮佛Jennifer Lawrence在奧斯卡的得獎以及《飢餓遊戲2》的即將上映,這些粉絲團繼續快速壯大中。

3.《飢餓遊戲》成為100部最佳青少年小說中的第2名,僅次於《哈利波特》系列。

4.根據Google Zeitgeist統計,《飢餓遊戲》是2012年搜尋度最高的一部電影。


5.Suzanne Collins 的原著小說《飢餓遊戲》三部曲,在Amazon網站上打敗《哈利波特》成為銷售第一名。更厲害的是,她是以3本小說在4年間打敗《哈利波特》的7本小說。

6.MTV評比 “Katniss Everdeen” (2) 以及 “Effie Trinket” (10)2012年最棒的電影角色。


7.IMDb列《飢餓遊戲2》為2013年最令人期待的電影第18名。

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套句艾菲在《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預告片裡說的這句話 : Chins up, smiles on!

Chins up, smiles on! 

附帶一提:《飢餓遊戲》的授權玩具依然在美國的玩具反斗城熱賣中

The-Hunger-Games_toy01_s The-Hunger-Games_toy02_S The Hunger Games_toy03 The Hunger Games Barbie 


《飢餓遊戲》系列文章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第一集電影服裝拍賣(1)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第一集電影服裝拍賣(2)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第一集電影服裝拍賣(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三部曲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