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最近朋友的紅娘任務失敗,原因之一是我們的男主角
- 太愛運動。


搭阿安捏? 阿你們不都喜歡陽光男孩? 有房有車有身分還要有肩膀,我們這邊該有的都有啦,還附送人魚線一組,不是嗎?

另一方面,我也有好些過了30+以上依然單身的女性朋友。有好工作、有房、很會做飯、獨立自主、積極外向。

每一個人單獨擺著都不錯啊,但是怎麼把兩個人介紹到一起就這也不對那也不對?

網友A很愛找我聊天,每次一不注意,從他那邊累積下來的留言都像論文一樣長。他喜歡分享想法,並對我的回應非常的感興趣。大半年下來應該是已經比較熟了,遇到各自堅持的話題,兩人對話中的火藥味一點都沒有客氣。

上個月我們居然為了Pixar電影吵了起來。我說這10多年來只要是Pixar的電影我照單全收,他說外面有太多比Pixar更好的卡通可以給他的小孩看。我後來氣到幾乎要脫口我沒有辦法跟不喜歡Pixar的人做朋友

我說他老派、他說我自我中心太強。我說多年前的經典電影會讓現在的小孩睡著,他從迪士尼/Pixar電影嫌棄到所有的好萊塢超級英雄電影,整個對話從我在這邊爆炸,他在另一邊狂笑結束。(妳怎麼會為了這種事生氣,好好笑~hahaha)

馬的

我有問題,真的。冷靜下來想想,我的問題還真不小。不喜歡Pixar又怎麼樣了,要一個人既喜歡王家衛又喜歡怪獸大學,這樣的組合是不是真的有點要求過高?

朋友B,文采飛揚、心思細膩、知識淵博、交友廣闊。但是他的車子是我看過的車子裡面最破最髒的,感覺上只要在路上遇到坑,輪胎就會頭也不回跳掉。我無法不去注意他的一頭亂髮、掉出皮帶的大肚子、甚至磨到快爛掉的手機殼子。

我有問題,真的。很多藝術家或是科學家,他們的心力都不在這些外表的物質上面。起來不好看又怎麼了,人跟人相處更重要的不應該是內在的東西嗎? 我怎麼可以這樣膚淺?

朋友C,自稱天鵬大元帥,外表上說他像個流氓一點都不過份,說起話來尖酸銳利、睡覺打呼起來可說是驚天動地。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看到他的手錶極為精緻有氣質,跟本人完全無法連在一起。一年下來我陸續接觸到這朋友自家公司開發的電器商品,對他的品味越來越是讚賞。

我們身邊很多這種好人,但是如果要我把C介紹給我的女生朋友,我應該立刻會被殺掉。

朋友D的身邊有一堆優妹,優妹都愛找D聊天跟幫忙,但是他始終單身。D剛從一個失敗的紅娘任務結束,跟我一起大嘆每個人都有問題這話題。

過了30幾歲以後,除了個性已定之外,我們的興趣跟嗜好也早就定了,每個人都獨立的好好活了這麼多年。

小時候我們還可以跟約會的人一起喜歡上一種電影、一起喜歡上一種食物、一起喜歡上一個節日多年後那種第一次新鮮感越來越少,我們願意接納別人來改變我們的空間也越來越小。

我喜歡這樣想很久了,我喜歡這樣吃很久了我已經這樣很久了!

我早上起來就是要先這樣在那樣,我晚上睡覺前就是一定要先那樣再這樣。

我們真的都有問題,每….一個人都有問題。這些問題是我們多年來塑型上的差異,甚至可能是對方引以自豪的個性特色。我們不想改變,更不想為了別人改變。

我們的工作、我們開的車、我們的穿著、我們習慣吃的食物、我們的政治立場、我們喜歡聽的音樂像是一層一層的殼一樣密密實實的包裹著我們的心。

我們甚至不願意多花一點時間把別人的殼剝開,更不願意先把自己的殼放下。

10小時候我們會為了喜歡的朋友讓步、會為了喜歡的人犧牲、會為了別人的喜好暫時把自己擺在一邊多年後我們受過太多傷,或是說我們已經太瞭解我們自己的極限,不願意再多作冒險。

難怪無論是20+30+或是40+的男生都喜歡找20+的女生了,至少還有很多第一次可以取悅這些小女生。

…30+而且想要結婚的女生該怎麼辦?

我這邊有位陽光男孩,有房有車有美國身分還有肩膀,並附送人魚線一組。請撥以下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