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罵人前先讓我將故事背景描述一下~

Nike2011年進入滑雪(Snowboarding)市場,產品內容以雪鞋以及服裝為主。從一開始的不被大家看好,到經過使用者說讚後大力推薦,現在幾乎我的朋友們人腳一雙 可惜經歷這幾個很糟的雪季,Nike在明年之後就會退出市場。

前情提要說完,回到罵人的正題。

我上禮拜換雪鞋鞋帶的時候,鞋帶上面的一個塑膠固定器(Lace Lock)大概是因為疲勞所以拉壞了,想說趁上山滑雪的時候拿去給當出購買的店家詢問有沒有零件可以換。

上禮拜六回到那間店,店裡冷冷清清的,只有小貓兩三隻。

店員A迎面過來打招呼。

G :我之前在你們這邊買了Nike的雪鞋,上面的這個零件壞了(拿出來給他看),想問問你們這邊有沒有多的可以提供給我?

店員A :歐,我們這邊45年來都沒有賣Nike的鞋子毆。

G (我耳朵一陣紅,難道是我記錯還是聽錯) …怎麼可能? 我所有朋友的Nike都在這裡買的,我的...也是啊!?!

店員A :那我就不知道了,你可以去問問另一間xxx店,。

我心裡的OS已經瞬間爆炸:你當我是白癡嗎?我們有一堆人在你這間店買了Nike的鞋子,我還在你們這邊做了熱塑鞋墊。你是新來的店員嗎?我已經在你們店裡消費了9年,想唬我也不是這樣好嗎?

我們四下張望了一下,之前認識的店經理還是沒有在店裡。

我放棄了跟白癡爭辯,跟朋友在店裡隨意走動著。

有甚麼問題嗎? 我可以幫你甚麼嗎?” 店員B出現了。

他看到了我的鞋子以後說 :有啊,這雙我們店裡之前有賣。接下來他先是去找了一雙店裡一樣的出租鞋想要拆上面的Lace Lock給我用(嘗試1),再來花了大概10分鐘拿我壞掉的Lace Lock去後面修(嘗試2),發現修不好後又花了幾分鐘教我不用Lace Lock件卻很好用的私人秘招綁鞋子方法(嘗試3)。最後甚至推薦了另一種超級耐操又好用的鞋帶(嘗試4)

之前店員A一句我不知道就想打發我走,但是店員B至少花了半小時以上用了4種方法想要幫我。

G你在這裡工作多久了? 你們的店經理XX?”

店員B :我在山上住了4年,在這間店工做了1年。經理XX已經離開了。

店員B越是耐心細心的想要幫我解決問題,我就越覺的店員A是個白癡蠢咖不負責加三級,能力大概只夠逗逗店裡的狗以及關門不要讓冷風進來。還好我認識的經理已經離職,不然我一定狠告他一狀。

有人的命真的就只能一輩子當店員,有的人卻是從簡單的工作中找到專業、熱情以及別人的敬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