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雪是個以展現個人技術為主,偏休閒的有氧運動。"

 

滑雪這運動...跟其他運動比起來,是個相較來講更加強調個人表現 (It's all about showing off) 而且不太...需要團體合作的運動。所以其實很多熱愛滑雪的朋友 (請容許我這麼說) 跟身邊其他的族群比起來,明顯的更是自我為中心、活在自己的世界、喜歡跟別人比較與挑戰 (It’s about me, me and me!)。

這樣沒什麼不好,而且自戀、自我要求高、追求自我挑戰也該都是運動員好的特質。

但是…如果這樣的性格也發揮在跟人相處的態度上,就真的會造成很多的衝突跟困擾。

之前跟一位常接觸運動員的資深醫師聊天,他也有所感,他說跟運動員溝通就是要直接講,他們腦子不會轉彎。

很多年輕運動員到目前為止人生大半的時間都沒有在人際關係複雜的企業裡面服務,很多項目的運動員更沒有需要跟其他團員合作的經驗。所以他們面對人際或是問題的態度都非常的直來直往、不加修飾(很衝),也不懂得甚麼叫做婉轉跟退讓甚至為了大局犧牲自己的權益。

不服輸跟不退讓的鬥爭精神,留在競技場就好了。回到還是會被人間煙火薰到的真實生活,認清自己的身分以及斤兩的自知之明還是要有。不然…不然接下來的生活就會活在無止盡的”為甚麼”… ”為甚麼”… ”為甚麼”…中吧。

--------------------------------------------------------------------------------------
我的個人經驗是...我在滑雪的時候整個性格也變的比較直接、火爆、沒耐心,自己都有被嚇到過。
可以感覺得到整個人熱血沸騰,生氣的時候(除了速度可以瞬間爆衝外) 隨時都可以把人推倒耍狠...
快樂跟興奮的那把火跟暴戾衝動的火是同一把,威力很大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