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 Dance Girls   
我們的鋼管舞蹈教室裡有三種女生。

第一種是本來就有點舞蹈基礎,她們可以輕鬆的在鋼管杆上、地上坳折扭彎毫不費力。

第二種是精實瘦的亞洲女生,看到她們小腹旁的兩條精心鍛鍊凹線會讓人肅然起敬。

第三種是光看外觀跟身材並無法做任何的分類跟判斷,M 就屬於這類。

在一堆年輕亞洲跟白人女生中間,黑人女生M顯得很害羞,每次我們得意洋洋的學會新招紛紛彼此互拍上傳臉書的時候,她都笑笑的婉拒。如果不在教室裡看到M,你應該根本不會去注意這位胖胖的黑人。第一次一起上課就發現M有幾分功力,上下杆非常靈活。聽說先前是在別的教室上過課,但除此之外跟她並沒有其他的交談。

有次在等上課的時候,偶然間聽到她跟其他人的對話,引起了我的注意。

M: 我在辦公室茶水間跟我的同事提起我跳鋼管舞的事情,另一個女生同事走過來說:不要讓M把妳帶壞

聽到這句話後,女孩子們開始圍在M身邊,義憤填膺的互相打氣起來。一問之下才知道,M已經有個30多歲的兒子,所以她自己也該是50多歲上下。我看著她還有點稚氣的眼神,想像著外面的世界對像她這樣的女性是有著怎麼樣不公平的待遇。

這世界現在對於跳鋼管舞”Pole Dancing 還是有很多不健康的看法。

其實,與其稱呼這運動或是舞蹈為鋼管舞,我們現在稱呼它為鋼管健身Pole Fitness。如果你對鋼管舞的印象還停留在聲色場所內那些衣不蔽體,扭腰擺臀然後讓男人把鈔票塞進衣服內的暗室艷情,請先來看看這支我收藏為精神指導、由Karo Swen 演出的精彩表演影片。


今年四月間,我的好友兼鋼管舞老師April跟朋友們辦了一個為流浪動物籌備中途之家的慈善活動,每個人都拿出看家本領替活動募款。April帶了移動式的鋼管舞台到了舉行活動的戶外公園,捐款的人可以選擇得到簡單的鋼管舞教學。舞台才剛組好,立刻就有兩名警察過來關切。他們說收到舉報,我們這邊將有暴露身體的活動要發生。

?

DSC02216 當天是復活節,公園的另一邊有一個墨西哥家庭要舉辦找蛋活動,布置的熱熱鬧鬧。我們這邊的流浪動物義賣活動同時也準備了非常多其他的拍賣品跟滿場晃來晃去的大狗小狗,但是看來那占據一角的小小鋼管舞臺很快的引起了保守墨西哥家庭的不愉快。

經過解釋,警察不久後就離開。眼見我們的活動照常舉行,鋼管舞台依舊大咧咧的擺在那邊,墨西哥太太們雙手環胸,帶著怒氣直接向我們走了過來

我很俗辣的帶著兩隻朋友的狗坐在草底上觀望,遠遠的看著April跟墨西哥太太們對峙,奮力捍衛著我們鋼管舞者的尊嚴跟權力。太太們的意思大概是說怎麼在有小孩子出沒的光天化日下擺出這種傷風敗俗的活動?

場邊幾位墨西哥先生跟男士們優哉的坐在野餐椅上看著這場女人的戰爭,我心裡有很多想法。

有些人把抬磚當成是鍛鍊身體時候,對有些人來說那是苦力工作。有些人騎腳踏車鍛鍊身體的時候,對有些人來說那是他們唯一可以負擔的交通工具。當我們把鋼管舞當成是運動健身休閒的時候,對某些人來說那是不得已的工作選擇。

我很難去責怪這些墨西哥太太會有這樣的反應,畢竟她們的生活環境還沒有讓她們需要去開放這方面的眼界,她們不需要也沒必要去了解為什麼需要用健康的心態去看這一種近年來已經被各大健身以及舞蹈教室納為展現人體力與美的新型態高技術運動。

跟所有的舞蹈以及肢體表現一樣,同一個動作你可以沒有感情的表現、可以歡欣鼓舞的表現、可以天真清新的表現,當然你也可以火力全開,目的就是要大展性感到令人噴鼻血的去表現。

這是個人風格的自由跟選擇。

也許這世界還沒有準備好去接受為什麼像M這樣的中年媽媽會享受鋼管舞這活動,也許部分人無法接受女人學習表現性感並不是一種罪惡,也許更多人根本還搞不清楚眼前的事情就先以從小被灌輸的道德觀來評論跟批判。

Pole Dace Girls  
IMG_1533  


因為如此,我更是欣賞以及享受跟這些與我一同學習鋼管舞的女生一起揮汗跟挑戰自己的時光。與其忙著說服外面的世界來了解以及接受我們,還不如把那力氣拿來取悅自己。

最後幫我自己分類一下,我把自己分在第三種。看起來身材好像不錯,但是其實技術跟體力真的不怎麼樣,還需要很多的努力!

Pole Dace Girls  
 

 

PoleRecital White Rabbit

 

作者:Ginger Chen

沒有舞蹈背景,30歲以前沒有去過夜店跳舞。2014年開始接觸Pole Dance, 從一個肢體僵硬的機器人宅女到現在開始在舞蹈教室教課。所有成人以後才接觸跳舞的初學者的心情我都懂,我沒有天分,上課前都需要狂練習才能夠有自信心的教學。我會利用臉書以及痞客邦的文章來分享我的學習以及教學心得,歡迎有興趣的大家一起加入討論以及分享。
Ginger is an XPert certified Aerial Hoop instructor, as well as a certified snowboard instructor. She also holds First Aid/CPR certification.

個人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erialGinger/

現兼職任教於 洛杉磯奇諾岡
Black Velvet Pole Dance Fitness Studio
14676 Pipeline Ave Ste H Chino Hills, CA 91709
www.blackvelvetdance.com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velvetdan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ledancing 鋼管舞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