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y Transfiguration Russian Orthodox Church.JPG新家租好了,再來就是東市買駿馬、北市買長鞭的準備家裡需要的東西。要買雜物,我還是不死心的來到Craigslist 挖寶,很快的相中一個賣家的微波爐,他四個微波爐要價$50,我出$15跟他買其中看起來最新最漂亮的一個。

我再度把賣家的連絡電話、我跟對方見面的時間跟地點通知給了朋友以後*,我再依約跟賣家見面。

(我一個女生要去陌生的地方跟陌生人拿東西,總要讓其他朋友知道我的行蹤,人不見的話才不會沒有人知道我去了哪裡。)

當我看到賣家說他的所在地是個某某教堂的時候我還沒有多想,唯一的念頭是在教堂取貨的話停車應該蠻方便的,直到我跟著GPS左轉右拐慢慢接近目的地,從小路口一拐彎進去突然來到一個不是很明顯的停車場,一抬頭,眼前出現了一棟有著金色球型屋頂的白色高大建築,在一片低矮的LA房舍中間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哇,我怎麼會來到這裡!!” 每次經過這附近我都是遠遠的看著這跟週邊環境很不搭的其妙建築物,沒有想到今天居然會來到這裡。

出來迎接我的是一個受面容削瘦、留著長頭髮的中年俄羅斯男生Stan,他先讓我檢查了一下微波爐以後,我們開始聊起天來。

妳是哪裡人?”

“Chinese frm Taiwan”

我有一本書我送妳好不好? 別人送我的,應該是中文,我看不懂,所以送妳好了!”

他說的書原來是一本
釋迦如來應化事蹟,是妙法寺”2002年的時候在美國發行,四處贈送流傳的釋迦牟尼佛傳記。這本書據說是被捐來的,捐一本釋迦牟尼傳記到俄羅斯教堂也真是非常的奇妙。


gift and microwave.JPG
Stan看我對著教堂上下打量猛拍照,很友善的問:

你要不要看看教堂裡面? 我帶妳參觀一下。於是我第一次踏進了這間Holy Transfiguration Russian Orthodox Church 東正教教堂。 教堂內部的聖像每個都金碧輝煌,我簡單的拍了照片以後就踏出門去。這時Stan開始介紹起他們的教會。


Holy Transfiguration Russian Orthodox Church02.JPG

妳來美國多久? 妳喜歡LA?  我覺得這邊的人對女人不太好,我們的婚姻觀念跟這邊的不太一樣。我們認為女人應該是男人的一部分,我們對女人很尊重

我是這教堂的管理者,但是我不太想做了,他們都把工作堆給我。我是個音樂家,我自己會作曲歐! 妳去FB找我的名字Stan Basoff,我專門寫情歌!”

聊到這邊,我很禮貌的表示我還有下一個約,我人已經坐到車子裡面,Stan好像難得有人跟他講話一樣,開始聊起他的腳踏車以及他的創作概念。

妳要去我的臉書看看歐,聽聽我的歌,讓我知道妳的想法。我跟很多國籍的女生約會過,但是沒有約過中國女生。

我的車已經要離開教堂的停車場鐵門了,Stan又追了出來。

妳看,那是我住的地方。他指向教堂後面的一個綠色露營車。

我揮揮手,慢慢的、禮貌的、友善的離開了Stan的視線。

那個有點太大但是有夠便宜的豪華微波爐,跟著我車子的移動在行李廂發出匡噹噹的聲響。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這微波爐的原價大概是$90Oh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