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r Window決定搬到小藍屋後的前幾件事就是了解一下鄰居的狀況,跟我同一棟的只有墨西哥曾志偉一家三代,小藍屋後面還有一個加蓋的Studio小屋,墨西哥*鄰居說裡面住了一對夫妻,先生是白人,太太是亞洲人。

( *後來聊天才知道曾志偉一家不是來自墨西哥,是來自哥斯大黎加。)

由於我2樓的書房、浴室以及臥室的窗戶都正對著1樓Studio,屋子裡外的動靜我都可以很清楚的聽到,我倒垃圾一定要走到Studio的門口,我停車也停在這住戶的正旁邊,但是很神奇的一個月以來都沒有正面的遇到住戶。

幾次不經意的從窗戶往下看終於有看到男主人的樣子,中年白人,一頭半長白髮,但是從來沒有見過她的亞裔太太。

聽說Studio裡面住了一對夫妻?” 有次我不經意的問我的房東。

沒有啊,裡面只有住一個男人。

我沒有多問,不過房東這樣的回答就讓我覺得更奇怪了!

在小藍屋過夜的第一個早上我就被一陣聲音吵醒,窗外一樓小屋裡傳來斷斷續續像是小孩又像是女人的聲音。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Hey, hey, hey”
“ah~h…ah~h…ah~h…”

應該不是正常成人會發出的聲音,難不成屋子裡住的太太,不是一般平常人?

一有這樣的想法以後,我就對小屋的住戶更是好奇。小屋大門總是虛掩著,一隻紅貴賓狗不時會在門內往外探頭。男主人常常白天在家,但是每天晚上約10點到半夜都會出去。小屋常常傳來微微的線香味以及電視的聲音。

那奇怪的聲音只有在某些早上會出現,一樣的內容跟頻率:”Bye bye bye; Hello hello hello”

我不經想像著...中年男人帶著她略有精神疾病的亞裔太太在小屋裡休養著,平時太太就在房子裡看電視,或是對著屋外無意識的發出這些聲音。

昨天我終於聽到了屋內有兩個人的聲音!兩個人似乎在高聲爭執著甚麼,男人的語調非常的緩慢清晰,女人的英文不太好,文法跟語調都很凌亂,我很努力的聽卻怎麼樣也聽不懂,”And you do it again!” 男人似乎在責難女人做了甚麼跟信用卡有關不小心的事情。

我終於確定小屋裡住著兩個人了!

今早有朋友來家裡,剛好後屋又傳出那奇怪的聲音,我出門前需要倒垃圾,便請朋友跟我去後院聽一聽。




朋友眉頭一皺,看了我一眼掉頭就走。
.
.
.
那是…”
.
.
.
一隻會說話的鸚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