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20.JPGAnother dream come true!

從2002在舊金山的Off-Broadway小劇場、電影、到今天的百老匯,
《搖滾芭比》是少數我可以無數次反覆觀看的電影,電影原聲帶更是陪我度過在舊金山研究所的畢業製作。如果你了解這部音樂劇或是電影,你應該會非常的訝異我怎麼有辦法整天將自己浸在"Six inch forward and five inch back, I got an angry inch" 這樣憤怒的搖滾樂背景中,還能保持平心靜氣的將畢業作品完成。

上個月在不知道誰可以跟我一起去看音樂劇的情況下義無反顧的買了票,昨天帶著很久沒有這麼興奮的心情走進了好萊塢充滿華麗
Art Deco風格的Pantages戲院。我以為會看到很多奇裝異服的人來共襄盛舉這部戲,但是看來大家對於入場膜拜百老匯的規矩還是很遵守,放眼望去並沒有"奇怪"的人。我可以感覺到身邊有很多同志的伴侶輕裝同行,看眉毛整修的狀況也可以知道哪些人平常是drag queen,大家都貌似乖巧的混在人群裡面,不過我想他們的心裡應該跟我一樣澎湃激昂。

開場前我很想要在臉書上Check in我興奮的心情,可惜我唯一知道兩個當年在舊金山跟我一起認識這劇,會跟我一樣對這劇感到興奮的人...他們現在已經遠離了我的生活,不會再在乎我的分享了。


華麗Art Deco風格的Pantages戲院
IMG_5516.JPG

IMG_5512.JPG我這次咬牙砸了一點錢,座位不錯而且在靠走道的第3跟第4個位置,一坐下以後,左邊1跟2號的夫妻很熱情的想要跟我聊天。

"So you are normal people"  (你們是普通人?)

"What do you mean by normal??" 我心裡納悶著。說我是普通人是什麼意思? 會來看Hedwig這部劇的應該不會是普通人啊,這劇口味很重ㄝ。

"我們連續5年都買季票。"白人太太指了一下我的票,再指指她的。歐~ 我了解了,她跟她的朋友們都是季票會員,所以我們不是季票會員的人就是"Normal people"。

"我有想過要買季票,但是在決定之前我還是先買了這部《搖滾芭比》!! 我真的太喜歡了。"

對方笑笑沒有回應,我本來是期待她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她對《搖滾芭比》的想法,但是她好像沒有甚麼好說的。

好吧,我再問。"Pantages季票裡面這季的秀很多我都沒有看過,不過我很喜歡The Book of Mormon"。有什麼其他劇妳可以推薦給我的嗎?" 對方又回應給我一個讓我無法讀取的笑容。
(這季的戲除了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The Book of Mormon, 還有Rent, The King and I, The body guard...等新劇舊劇。)

很快的她轉向開始跟附近其他認識的季票會員聊天,我也沒再多跟她們說甚麼。環顧四周,我是唯一的亞洲人。

戲開演,我應該是我附近最入戲的人,每一首歌都可以sign alone。我的心裡在吶喊,天啊,這是搖滾樂ㄝ! 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冷靜,我好想站起來跟著大唱大跳歐!! 前方的阿伯微微的跟著節拍點頭,在前排的一對男生很含蓄的親暱互動,而我左邊的那對夫妻像是大理石一樣,一動不動。


連故事走到一半,那段跟假髮有關的Wig in a box"伴唱sign along"橋段,當大半個戲院都跟著搖頭擺腦開口" I put on some make-up, and turn up the tape deck.... " 隔壁的夫妻依然不動如山。

另外就是...戲開演沒多久,男主角對著第一排觀眾噴口水,兩個男子憤而離席。(我一直以為是戲劇效果,直到謝幕的時候才知道好像是真的。)

說實話舞台劇跟電影有很大的不同,電影有很多的畫面跟角色出現,舞台劇一半以上都要靠男主角的說唱功力。很多笑話跟內容我大部分都是聽不懂的,看著笑翻的全場我覺得超級無奈,聽說隱藏了非常多的同志內部語言。除此之外我是絕對享受著每一首歌跟舞台的利用,雖說不像《悲慘世界》、《歌劇魅影》那樣有華麗變化的舞台,但是那小小的空間跟舞台服裝的確也是用了心了。


分享一小段舞台劇的內容



後段當Hedwig回憶描述她跟Tommy當年認識的情景,不像電影裡面有故事有畫面可以輔助,舞台劇全靠演員一個人自言自語飾演著兩個人之間的糾葛。現場在安靜了幾分鐘之後,很多人開始打起瞌睡,但是應該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樣默默的留下的眼淚。

"Forgive me for I did not know
'cause I was just a boy
And you were so much more"


 

這劇不長,約90分鐘就結束。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搖滾芭比》的結局,在變男變女的過程中整個故事結束,觀眾站起來幫出場謝幕的演員歡呼。

這時候我身邊的那對夫妻神速的轉身離場... 他們整場如坐針氈的表現跟剛入場時的興奮態度對比真是令我感到同情。

"誰是普通人啊?你現在告訴我~" 

這劇可以走進百老匯真的是個奇蹟,我是沒有去讀網路上的評論,但我確定很多"普通人"是一定會受不了的。不是說買了百老匯的季票就有多厲害或是多風雅好嗎?這世界不是全然的只有真、善跟美。有些人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追一下我們身邊人情事故的變化。

結論...一般人想湊熱鬧的話看電影比較精采,音樂劇給鐵粉或是英文好的人去看就好。


延伸閱讀:2011年我第一次寫《搖滾芭比》 "不被接受的婚禮配樂",擁有我部落格上第五名的高點閱率。我剛剛翻出這篇舊文來看,當年我這樣寫: "我很邪惡的介紹這電影給男生朋友看,有表示興趣的、才有繼續交往的可能。"

看到這我大笑,昨天跟我同行的男伴很不幸的屬於打瞌睡的那批人,不過我現在已經不在乎了。偶爾擁抱屬於自己的寂寞是沒有關係的。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