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我們的交往開場過程,想到就覺得很詭異。

我在9月1號開帳號網路交友,但是9月一開始我即刻展開一連串的旅行,去了Yosemite、Death Valley露營,去了Vegas、去了猶他州,跟大部分的網友都只有網路上的交談。第一次跟太極男見面是9月底,而我在10月1號毅然刪掉網路交友帳號。

破釜沉舟,決定要做一件事就心無旁鶩的專心做好; 如果這是神給的機會,我選擇無條件的相信就對了。

10月底我的電腦當機,所有的資料幾乎都救了回來,只有9月份的照片檔損毀不見。整個忙碌又混亂的2016年9月就這樣消失,前任的、曖昧的、網路上認識的男人…一次斷的乾乾淨淨。

9月的最後一個周末,我本來計畫要參加本月的第三個露營,那個時候我處於不能待在城市裡面太久的狀態,心裡有種不安的感覺,一直有股力量要我去野外透氣。但是因為某個原因所以我取消了這個行程。

“ Amazing, I live up in the mountains not far from you. Maybe we can go for a picnic hike someday” (我住在離妳不遠的山上。也許哪天我們可以去露營或是登山走走?)

這是太極男在網路上發給我的第一則訊息。看過
LA網路交友日記-[1號天使男] 的朋友應該記得,當時有位非常積極的小勞勃狄尼諾-天使男出現,卻在第二次要見面的當天搞失蹤!  一個在周一失蹤,一個在周四出現,中間的空檔剛好讓我寫連續劇日記罵人。

當下真的是已經斷掉所有的牽絆跟計畫,兩手空空的收到這個邀請。查了一下地圖,靠...要開2個半小時! 開這麼遠的路去見一個陌生人,這真的需要很大的信心跟勇氣。

“妳到的時候我人不在,不過我的門不會鎖,妳就自由進去吧。” 看來他比我擁有更大的信心跟勇氣。我上網做了一下身家調查,找到了他接受訪問的影片,人模人樣的。這太極男算是公眾人物,應該可以相信。

接下來持續出現一連串的巧合,層層疊疊,讓我不時的對身邊的天使歪頭:”你們的安排也太緊湊了,所有的暗示我都收到了歐! ”

我們第一次聊天的6天前,我才從猶他州參加精油年會回到洛杉磯,這個精油年會也是無預警的從Vegas被拉去的,事先完全沒有計畫。當天聊完種植草藥的問題以後,我跟他說我才剛從一個精油的年會回來,懵懵懂懂,還在初學階段。

“Doterra?” 

“你怎麼會猜到?” 我轉身立即拍了一張散落在地上的精油年會識別證照片傳給他,證明我沒有諂媚。

Doterra

見面出發前太極男傳給了我10首他喜歡的音樂,讓我在開遠路去找他的路上可以聽,聽到這首Emancipator - Minor Cause我幾乎是從椅子上跳起來! 同年5月的時候我才用這音樂搭配一個影片來慶祝我搬新家。Emancipator的音樂是我隨機在YouTube聽到就愛上的,我並不知道除了我以外還有誰喜歡。



太極男住的Idyllwild城鎮在著名購物中心Palm Springs附近的山上,路途的最後半小時是九彎十八拐的山路。窄窄的山路旁就是懸崖,我第一次自己開這樣的路段。一路拐啊、扭啊、轉的上山,路上的海拔標示從1000一路到了6000呎,快到山上的時候我在路邊開放處空地停了下來。我一個人站在山上看著遠方的LA,大口吸著秋天山上的新鮮空氣。

Idyllwild

當下我有種幼稚的成就感。看吧,我不用靠男人開車我也可以到這樣的地方欣賞風景! 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 那是種釋放以及自由的感覺,我知道我還可以達成很多自己都沒有想過的挑戰。

一路在開車拐到太極男的家門口時我頭都昏了,一打開門頭更昏。關公像、眾仙圖、舞爪龍、茶具桌…我到底是遇到了什麼人?

沒多久一個蹦蹦跳跳、笑容滿面的大熊型男孩從健身房回來出現在我的面前。

Kai傍晚我們去爬山看夕陽,一路上各自進一步的向對方介紹自己。回到屋內後,太極男拿出了一張紙,紙上畫了一個表格,紙上的兩邊分別寫上我們兩人的優點跟需要幫助的地方!  這應該是我遇過最特別的第一次約會了,沒有鮮花跟甜言蜜語,兩個人居然立刻用文字坦蕩蕩的寫出我們的優缺點,這種真誠跟柔軟的心讓我覺得非常浪漫。我寫的缺點是我有情緒過度渲染的問題,而他則是不擅長整理東西。接下來的周末我們就開始對未來的人生一起做規劃,包括參與他的工作以及巡迴課程。

沒有想到這招對我來說非常受用,心理系畢業的人把妹方式還真是特別。後來我才知道,這樣的方法對我所有的- 金、木、水、火、土,五行性格中,主要的”金行”人格非常的有效,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我喜歡計畫事情,喜歡數字跟表格。這邊的五行人格,跟一般認知上八字的五行人格不太一樣,就容我稍後再慢慢說明。

這周末我第一次參予了他教授的太極拳課程,如果這是一種舞蹈的型式,也實在美極了。(那幾天的照片未能倖免9月的硬碟壞損劫難,只剩回憶。)

回到洛杉磯後我趕緊回了一通電話,在這當頭居然有個一個非常適合我的工作機會,是跟企劃活動有關係的,如果這個工作機會早一個禮拜出現,我一定會答應!! 可惜兩天前我已經答應了另一個工作的機會…

破釜沉舟,決定要做一件事就心無旁鶩的專心做好; 如果這是神給的機會,我選擇無條件的相信就對了。

即使是在2017年的美國,很多人聽到網路交友還是會皺個眉頭,輕看這種不踏實的交友方式。所以一般人不太熟的人問我跟太極男是怎麼認識的,我都回答是“神的安排”,然後對方就會在祝福聲中很平靜的轉身離開。 

K n G K n G

目前聽起來是個蠻浪漫的故事對吧? 接下來幾個月辛苦的事情我就不多說了,挑戰一個接著一個,今年開始好幾次差點要分手,不過我們都懸崖勒馬撐了過來…。

無論我們未來會不會在一起,我這半年學到的,以後都是我的。

>那些太極男友教我的事(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