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ourse In Light

[ 光的課程 ] 初階二- 紅寶石之光

本週的課程在於修復"情緒"上來自破裂人際關係而受到的創傷、憤怒以及接連著帶來的對情緒上面的負面影響。
人際關係是指與父母之間的關係、與朋友、情人、子女之間的關係。
因為要修復的關係,本週的靜坐會加強釋放以及展現在我身上的這些創傷以及情緒,我們修光的人要有意識去面對這些釋放過程以及接連著帶來的清理動作。
冥想-> 釋放->清理->放下->前進

課程內容詳情請看連結
 

紅寶石之光 (夢境2) -回家夢

1.
我去醫院探望新生的嬰兒。我離開房間走進電梯,電梯按錯了樓層,我開始尋找回到新生兒房間的路。
醫院其他的樓層變成了百貨公司,到處都是文創新生嬰兒禮品,目不暇給。居然還有水晶販售區,攤位依然在裝修中。人潮擁擠,四處都熱鬧的不得了,我邊走邊逛、開始焦急起找不到回去的路。

我到了醫院外面,飛了起來。我手中滿懷抱著各式樣的禮物,還跟對面樓層陽台的台語女歌手打招呼。

我繞著醫院/百貨公司樓外打圈圈的飛翔,想要研究我要怎麼回到那個房間?

幾天後我又做了另一個夢

2.
我住在三樓,一二樓是一間廟。當我來到一二樓的時候,空間變成了旅館中的超大型熱鬧商場,我聽說這邊有個舞蹈教室,開始到處閒晃尋找相關資料。

我開著朋友煞車失控的漂亮新車離開了住所,從汽車又換到了摩托車。我不停的嘗試把廟的名稱打入google找地址,廟的名字是"明德寶慶宮",因為在夢中不停的重複,因此記得清清楚楚。
⋯⋯⋯

我思考過後,覺得這兩個夢都跟"尋找回家的路"or looking for where I am from 有關。醫院是出生地、廟是精神的聖殿。我對第一個夢的解釋是: 即使我變強了,甚至會飛了並擁有豐富的物質與厲害的朋友,我依然找不到回家的路,找不到我出生的地方。第二個夢也是在找路回家,找路的急切心情是如此的真實。

我一開始不懂,我離開台灣已經16年,我並不覺得我想家或是對家鄉、童年有所依戀,但是為什麼我會連續的做這兩個夢呢?

跟朋友聊天中我意識到...誰說這個家是台灣的那個家?也許是天家?也許是某個外星球或是靈魂的誕生處??

尋找家的感覺一直是人類很普遍的意識跟情感,但是這個家,是指哪裡呢?


紅寶石之光 (夢境3) -我的空間

1.
夢到回到以前的住所,原本整齊的空間因為我的離開,有別的親人入住,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大男生。他把我的東西都堆到一邊不說,雜亂的東西四散在這個空間裡面,空間跟氣氛是歡迎我的,我在裡面可以自由活動,但我已經失去擁有權以及眼前的混亂讓我感到焦躁跟憤怒。

//幾天後做了另一個夢

2.
父親的住所就在我的對街,一天我發現朋友離開父親住處的時候忘了關門,我過去檢查。

父親的院子跟鄰居院子相連,鄰居請客,大量的客人跑到父親的院子聊天嘻鬧,我不停的希望他們離開,現場酒酣耳熱沒有人要理我。

一轉身,我自己的朋友買了外帶在客廳吃了起來(這朋友是個好人,但是非常的隨心所欲),不知是誰的狗還留下一坨糞便。糞便已經移去,但是痕跡並沒有清乾淨。在場的人給我一種"我們已經處理過啦,妳還在氣甚麼?"的態度。

"爸爸會很生氣啊!"我在吵雜的人聲、以及焦躁的情緒中醒來。

一開始我認為這兩個夢都跟我"需要個人空間"有關,在夢裡我有"他人入侵我空間,不重視我的空間"的憤怒情緒。我以為是日前山上家裡客人很多,讓我有無處可逃的失控感。但是經過前兩個夢的練習,我又把這"空間"與"家"的概念拉大。

想起聖經裡面耶穌的清潔聖殿事件,如果我的心是我的家、是我的聖殿、是我天父托給我管理的住所,我有責任跟義務要維持這家的秩序跟清爽,甚至,我急切的想要拿回對"心"的管理與主導權。


紅寶石之光 (夢境4)

經營滑雪學校的朋友帥帥的突然出現。他帶著一群陌生人人來試新一季的滑雪服,我們都穿上像是越野機車戰甲般的服裝,我還戴著帥爆了的頭盔。

充滿階梯的大空間裡開始湧入參加氣功檢定的人,參加服裝秀排演的各膚色小孩(超可愛),非常熱鬧。 我們來到最上層的包廂休息室,換回一般衣服。離開前有兩個女人在門外討論著我們,一個剛哭完在洗臉。

聽其中一個女人說到:"他們倆總是帶著人(前進)。他帶著人。而她帶著光。" 我看到自己舉著火炬,後頭跟著一列隊伍在黑暗的山洞裡前進。


光的課程 http://www.courseinlight.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