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ourse In Light [ 光的課程 ] A Course In Light 是我去年5月開始的線上靈修課程,我目前是跟著台灣的老師以及同學同步上課。這課程發始於70年代美國德州,經過比對英文的教材跟我的中文上課內容,我很感謝我可以找到台灣的老師帶領我這一程。

身為頻率很低的麻瓜,初階一的時候我是處於看中文也不懂、看英文也不懂的狀態,初階二開始慢慢的了解跟體會這課程對我的影響。經由許多心理學以及個人成長書籍的輔助,我像是不小心闖入了另一個世界,從一開始的大口喘氣到現在終於可以冷靜的四處張望,將很多從前接觸過的那些小拼圖慢慢的湊在一起,不過還不是很有自信可以寫文章記錄我的修光歷程。

上禮拜連續發生了一些事情,除了讓我再次自嘲我的人生真是一齣連續劇以外,我發現現在生活上的劇情極為服貼的跟著我的修光歷程進行著。沒有勉強、沒有矯情的跟著每週的課程上下起伏,到了有種讓我措手不及的地步。我的課本上一張張貼著紀錄每天夢境、情緒的便條紙,還來不及完整的紀錄一週大事,下一週的劇情又開始。

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這樣充滿戲的人生,不過看來這是我靈魂的渴望。"不要做一個沒有故事的人"- 我記得這樣對一個我很愛的朋友說過。身為一個從亞洲來的麻瓜女生,如果我的冒險故事可以讓你的人生多一點樂趣或是提醒你些甚麼。那我這如戲的人生就有了意義。
----------------------------------------------------------------------------------------------------------------------------------------------------
有別於我在初階二的時候一直作夢,初階三開始的白、金、藍色之光走了三週,我明顯的不再有那些內容清晰、情緒明確的夢。到底初階三的理性體課程中,我會收到甚麼樣的訊息跟挑戰呢?


[ 光的課程 ] 初階三- 藍色之光

藍色之光是智慧之光,它的作用是:

我們的多生累世累積了很多恐懼跟憤怒的記憶,這些恐懼跟憤怒成為結晶體附著在記憶行庫、記憶體、線體裡面。
藍色之光頻率的作用是釋放因潛在的焦慮所引發的那些潛藏在我們理性模式中的恐懼與憤怒。使我們看清自己負面的習氣,使我們有面對因果挑戰的機會。


先來回憶一下我在初階二藍色之光的經驗。

初階二上到藍色之光的時候,老師提醒我們在接下來的一週,內心的恐懼會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浮現在我們的生活中。聽到這我開始思考甚至到有點狐疑...我什麼都不怕啊,好像沒有什麼讓我想到就會發抖的事情。我不怕高也不怕蟑螂、我不怕威權也不怕挑戰,到底我的恐懼是甚麼呢?

接下來的連續兩天內我做了三個夢。

1.我在美國的中學校被欺負,正當我想要做些甚麼,想要去跟誰求助的時候,在夢裡我的感覺是:“我沒有人可以找”,“沒有人會在乎”。

2.回到ex住的地方,發現他在家裡擺滿了水晶跟點了滿屋子的香。我提醒他說不是很確定這些東西的來路的話不要亂擺。他說這一切…已經不干我的事了。我的感覺是:“沒有人在乎我怎麼想了”。

3.我跟家人去一個墨西哥的嘉年華活動,活動很熱鬧,其中有一個攤位是: 你去抽一個水果籤,然後他們會跟你說你以後的死亡方式。活動結束後,所有的家人都三五成群的一起搭車離去,只有我一個人是要獨自騎上摩托車,往另一個方向走。我看著大家的背影,夢中感覺是:“我是一個人”。

我從來沒有在這樣的短時間以內連續做這樣類似感覺的夢,難道這就是我的恐懼嗎? 英文的說法是感覺 left out、disconnect。中文的說法是,除了感覺寂寞,還有覺得被遺忘、不受重視、跟周遭的人失去聯繫。

這是2017年10月初的事情,我原本計畫9月底要結婚,但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又決定取消婚禮。無論是婚禮或是取消婚禮,都很少人知道。我的爸媽低調的按著原定的計劃來到美國看我,但我卻是陷入難以言喻的徬徨跟“腦死”的狀況。

當時我極為憤怒跟憂傷,失望跟無助,但是我的理性告訴我說- 這樣的決定是對的、是應該的。即使男友匆促的求婚、衝動的訂婚期、又突然決定取消婚禮的舉動讓我受到重重的傷害,但是我的理性壓下了一切情緒。從求婚到取消婚禮,中間只隔了3個月,我當時連哭都哭不出來。

做了那幾個夢以後,就像是有人把我當時內心裡面的癥結點一把從泥沼中抓出來,赤裸裸的攤在我的眼前,讓我看個清楚。過去的一年來,我是如此的全心全意全力投注在我的感情生活上面,我遠離了我原本的朋友以及生活圈,沒有人知道我在哪裡,也沒有知道我在做甚麼。幾次邀請我參加活動,我都無法出席以後,朋友也就慢慢的忘記了我,覺得我應該是過得很好。

領悟到這件事以後,我拿起手機,提醒我的朋友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活動,尤其是我愛的露營跟滑雪- 即使我不能參加我也想要收到邀請! 我想要知道大家在做甚麼!。如果我不reach out,如果我不主動聯絡,朋友還真的以為我陷在愛河中無法自拔。是我自己把所有的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但是人生不應該是這樣。

想到這裡,又發現了另一個困難。過去的一年我已經改變了太多,跟以前的朋友已經沒有共通話題,我現在關心的事情會不會讓他們覺得我很怪? 新的朋友都是新世紀白人,都是男友的朋友(他們會不會選邊站?),我的字彙庫還不足讓我在他們面前無懼、無畏的表達自己。面對這種前不着村、後不著店的處境,該如何是好?

[ 光的課程 靈修日記 ] 初階三- 藍色之光 (1) 夢境 >
[ 光的課程 靈修日記 ] 初階三- 藍色之光 (2) 我的恐懼 >
[ 光的課程 靈修日記 ] 初階三- 藍色之光 (3) 毛小孩的改變>

光的課程 http://www.courseinlight.info/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