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衝擊 5.jpg因為凱工作的關係,山上家裡常常有客人來,一個周末下來,我洗碗就洗到快爆炸,到底一個人一天是要用幾個杯子啊?? 果汁一個、茶一個、啤酒一個,水杯拿到哪忘到哪,想喝再拿一個。像我這種務實的人,一天頂多兩個杯子,而且用完隨手就洗。實在不懂為什麼家裡可以到處都有使用過的空杯。

賓州的家裡有洗碗機,我隨手洗杯碗的習慣居然成了問題。我洗好的杯碗放在洗手檯邊晾乾,幾次下來凱跟Jill姊姊都對我使眼色提醒我等著被唸,姐姐跟我有同樣的習慣,幾天後尼歐爸爸說話了。"我們家不晾杯碗的,用洗碗機比較省水,用完的杯碗就放進洗碗機吧。"

但是...但是...我花幾秒鐘隨手洗了茶杯,杯子就已經乾淨了啊,還要拿到洗碗機嗎順手洗乾淨就可以放一邊的杯子,還要....走到洗碗機前面、彎下腰打開洗碗機、拉出洗碗機層架、放進杯子、推回層架、關上洗碗機。這樣有省嗎而且我一天又不只喝一次茶,我我我,我只想要用一樣的杯子啊湯匙叉子也有相同的問題,明明兩秒鐘水沖沖就乾淨了,還是要放進洗碗機。

而且...而且...杯子用一次就立刻進洗碗機,難怪大家會不停的去櫃子裡拿新杯子啊。

後來我想到了這樣的應對方法....尼歐爸爸不在的時候,我洗完杯子立刻擦乾放回櫃子裡,沒人看到就沒有糾紛。或是...把我的杯子藏在某個角落,要用的時候再拿到廚房。尼歐爸爸在的時候,我真的就把明明沖過水已經乾淨的杯碗叉匙乖乖地放回洗碗機裡面,再跟其他所有的髒碗盤洗一次。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轉就是了。

幾天後我終於習慣,不油膩的杯碗叉匙我可以不沖水就立刻放進洗碗機裡,油膩的杯碗叉匙我也忍著只是簡單沖水就放進洗碗機。

打開剛工作完的洗碗機,看到大家都乾乾淨淨又熱烘烘的感覺真是不錯啊。不過要忍住不要去挑剔碗盤的溝槽有沒有洗乾淨就是了....


Asian dish washer .jpg

備註1: ABC們很愛取笑他們的父母輩不愛用洗碗機,菜鳥新移民影集裡面有這橋段,笑說第一代移民都把家裡的洗碗機當置物空間。原因大概是因為乾掉的米粒不好洗,還有很多亞洲的食器造型比較深,用洗碗機洗不乾淨。



備註2: 洗碗機的使用跟家庭人口也很有關係。像我一個人住,住的地方不會裝洗碗機很正常,就算有了也很難使用。需要讓洗碗機半滿可能要累積兩個禮拜...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文化衝擊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