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 Midler Auction Catalog.jpg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這首
"The Rose"可以說是我最早會唱的幾首英文歌之一。而當初把這首歌創造成經典的,就是美國老牌女藝人貝蒂米勒(Bette Midler)

其他由她所演唱的暢銷歌曲還有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PS I love you ><Wind Beneath My Wings>...等等。

請按下下方影片的播放鍵。一邊聽著貝蒂的歌聲,一邊聽我介紹這場充滿驚嘆與歡笑的拍賣。





The Rose



The Rose.jpg  
貝蒂米勒
(Bette Midler),被譽為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女藝人之一,更被譽為當代的"喜劇皇后",並有個" The Divine Miss M " (神聖M小姐) 的頭銜。

40年來她的魅力縱橫於流行樂、百老匯舞台、好萊塢電影以及拉斯維加斯賭城秀場,共獲得兩次奧斯卡提名、四座葛萊美獎、三座艾美獎、四座金球獎、一座東尼獎特別獎。她的唱片銷售量至今高達3千萬張。 傻大姐形象深植人心,是位為舞台而生的全方位女藝人!

2011
1112日。"貝蒂米勒個人收藏"拍賣,包含超過300套貝蒂演藝生涯中最著名的舞台服裝與個人道具用品,包括服裝、鞋子、頭飾、珠寶、獎座獎牌、家具...等等。所有拍賣品在位於比佛利山莊的Julien's拍賣公司展出。




Bette Midler Auction_001.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03.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04.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17.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62.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22.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29.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37.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43.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46.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56.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11.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08.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10.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13.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14.jpg    


這其中最讓我心動(但無法行動)的是數件由傳奇服裝設計師-Bob Mackie所設計的華麗舞台服裝,以及服裝設計圖

我第一次認識Bob Mackie,是從他所設計的女神芭比系列開始。
對所有芭比愛好者來說,Bob Mackie有著像神一般的地位,他大量的使用華麗的亮片以及七彩的羽毛,經過他的巧手,每個女人都會幻化為女神! 也因此他所設計的舞台裝可以說是所有女星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Bob-Mackie01.jpg lot 70 BOB MACKIE FOR BETTE MIDLER DESIGN SKETCH S2,560.jpg Bob-Mackie02.jpg lot 250 BOB MACKIE FOR BETTE MIDLER DESIGN SKETCH.jpg Bob-Mackie03.jpg BOB MACKIE FOR BETTE MIDLER DESIGN SKETCH  $750.jpg  
Cher-Dress.jpg
拍賣的其他服裝中,還有一件由
Bob Mackie所設計的暗紅色長禮服,本來是設計給另一位舞台妖姬-雪兒(Cher),但在某次情急之下,雪兒借給了臨時沒有服裝可用的貝蒂。

貝蒂這樣回憶著他跟雪兒的好交情:

"When I was in London for my Palladium opening night I had nothing to wear so I called Cher and she immediately sent me two gowns; this is one of them. I asked her if she wanted this one back and she laughed her head off."

Bob Mackie+雪兒+貝蒂米勒,天王天后的組合,聲勢果然不同,結標價達美金$10,240

 
1992
年,貝蒂米勒因主演《昨日今日永遠》For The Boys,獲得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那晚,貝蒂穿著這件由范倫鐵諾設計的淺藍綠色禮服。設計圖上有著范倫鐵諾的留言: "To Bette with all my admiration and simpethy [sic] Valentino Rome 10 - April 1992."

(
結標價: 禮服-美金$5,120 設計圖-美金$4,062.50)

Valentino-Gown.jpglot 142 VALENTINO ORIGINAL ACADEMY AWARDS DESIGN SKETCH  $4062.50.jpg  

《昨日今日永遠》For The Boys (1991)電影片段
如果我沒有記錯,這部片也是我小時候陳爸爸沙發電影院的熱門片之一。片中貝蒂用她大娘的性格與溫暖的聲音,撫慰著那些美國大兵的思鄉之情。

另外,整場拍賣中最有名的系列可以說是一整套"美人魚"裝以及他們的電動輪椅。據說Lady Gaga在一場演唱會上以輪椅出場的概念,有抄襲這套造型的嫌疑

Caesar-Salad-Girls-Mermasid-Costumes01.jpg  
Bette Midler Auction_030.jpgbette-gaga-wheelchair.jpg  
(圖左:
貝蒂米勒  圖右:Lady Gaga)   



也正是因為貝蒂米勒獨特的個人風格以及舞台魅力,讓這批收藏顯得如此特別與充滿樂趣。

跟所有人的一樣,記者也好奇這次貝蒂米勒把珍藏的寶貝拿出來拍賣的原因,年近70歲的她這樣回答:

"
這些服裝,記錄著我的體重、我的身高、我的髮色、當時我所愛的人。一切都很動人,但...是時候讓他們散到世界其他地方的時候了。我不希望我離開這世界的時候還要我女兒來處理這些物品,希望我還在世的時候,可以看到其他人擁有這些物品時的喜悅"

(這邊可以讓你線上翻看所有這次"貝蒂米勒個人收藏")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